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辛勤服務 當好助手--談談怎樣當好秘書長

辛勤服務 當好助手--談談怎樣當好秘書長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辛勤服務 當好助手--談談怎樣當好秘書長 標籤:為人民服務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辛勤服務當好助手--談談怎樣當好秘書長

  秘書長、辦公廳(室)主任職責大同小異,要做好這個崗位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以下三個方面:

  一、認清職責,確立甘當參謀助手的思想

  秘書長、辦公廳(室)主任的工作有這麼幾層意義:

  第一,秘書長、辦公廳(室)主任是黨委的主要參謀助手。

  第二,辦公廳(室)是黨委聯繫各部門的橋樑、紐帶,與各部門是平行的兄弟關係,而不是從屬關係。

  第三,辦公廳(室)是綜合部門,是黨委日常工作的主要辦事機構,作為這個部門的主持人,秘書長、辦公廳(室)主任具有相對獨立的工作職能,但由於辦公廳(室)本身是服務部門,因而其主要職責是帶頭為黨委和同級機關、下級機關以及基層服務。

  二、着眼全盤,協調好各方關係

  辦公廳(室)作為領導中樞的輔佐性辦事機構,是承上啟下,聯繫內外,協調各方的立體網絡中心,這就決定了秘書長、辦公廳(室)主任必然經常、大量、直接地處理和協調各種關係。秘書長、辦公廳(室)主任的參謀助手作用,在很大程度行也體現在這個方面。搞好協調:

  一要擺正關係。

  二是尊重各部門的分工,不要干涉其"內政"。

  三要抓好辦公廳(室)的自身工作,自覺地把聯絡左右、協調各方當作項重要任務。

  四要在辦公廳(室)與各兄弟部門之間建立必要的聯繫制度。

  三、通曉本職,應知應會

  首先要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知識;二要有比較高的政策水平;三要懂得點歷史知識,中國歷史,本地區的歷史都要知道一點;四要懂得一點國情、區情、縣情和地方掌故;五要有一定的從政經驗,懂得基層和機關的辦事規矩,辦起事來,合乎規範,不違原則。不要靈機一動,出爾反爾,朝令夕改,自亂章程。

  另外,還要有一定的文字水平,這是本行的基本功。能有一點文學修養更好。我建議秘書同仁,也擠時間欣賞一些古文和詩詞。對唐詩、宋詞及《古文觀止》、《歷代文論選》等也要注意博覽一下,以增進文學修養,使文詞流暢,筆下生花。

您正在瀏覽: 辛勤服務 當好助手--談談怎樣當好秘書長
網友評論
辛勤服務 當好助手--談談怎樣當好秘書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