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

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一)

  最近,按照市委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使我對黨員領導幹部怎樣用好權,如何加強自我約束和監督能力建設有了更深的理解。英國劇作家王爾德說過這樣一句令我十分震驚的話,他說:我能抵抗一切,除了誘惑。可見大千世界抵抗誘惑是多麼難。習總書記反覆強調,黨的幹部要心中有戒。《準則》和《條例》體現了"心中有戒"兩個方面的要求:一個方面,《準則》體現的是心中有戒的"行為高線",要求我們要做一個品德高尚、崇高的人;另一方面,《條例》則是心中有戒的"行為底線".他告訴我們必須禁止什麼,摒棄什麼,要求我們老老實實遵守黨紀。對底線要求每個黨員都不難理解,對高線,往往會有模糊的認識,崇高黨性高於一般的人性,是不是有違基本人性?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有更深的體悟。普通的人性是無需指責的。一個普通人可以不選擇做一個偉大的人,但不能不相信世界上有偉大的人;一個民族要興旺發達,更不能缺少一批人格崇高的偉大的人。一個社會沒有了對崇高的人性的嚮往,就是一個沒有希望的社會;一個黨員領導幹部沒有了包含崇高人性在內的黨性,就只能被制度約束着走,被風氣推動着走,就不會有堅強的定力,就很難保證在任何環境和背景中都不犯大的錯誤。

  要全面認真貫徹落實好《準則》和《條例》,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做好這樣幾件事:一要認真學。對《準則》應該做到倒背如流,對《條例》要爛熟於心;二要照着做。《準則》的要求很準確,《條例》規定的細緻具體,要認真遵守;三要對照查。我自己通過對照,覺得"底線"方面有不足,"高線"方面差距大。不足的立即糾正,差距大的抓緊錘鍊,縮短差距;四要帶好隊伍。用《準則》和《條例》指導分管戰線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實踐,正確引導分管戰線的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自覺遵守《準則》,嚴格執行《條例》,從根源上防止腐敗,努力打造一支作風優良、務實為民的優秀幹部隊伍。

  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二)

  我深刻地認識到廉政建設對各行各業的重要意義,作為財務人員,也要緊跟時代步伐,響應黨中央的號召,時刻不忘清風亮節、廉潔自律,我作為財務工作者,從三個方面淺談對財務人員廉政建設工作的體會。

  一、清正廉潔須防患於未然馬克思主義哲學觀強調了人的意識的反作用力,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優良的精神文化是指引和約束具體行為的強大動力。反腐倡廉工作一直是推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點,從某種意義上講也是對個人思想道德品質的深度考驗。

  二、清正廉潔與職業道德溶為一體職業道德是各行各業的行動指南,財務人員的清正廉潔體現於職業道德規範之中,是社會主義經濟利益對財務工作的要求,是指導財務人員具體實踐的引路明燈。

  三、清正廉潔重在落實、貴在堅持廉政的基本內涵是:"廉"為"政"服務,"政"以"廉"長存。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重要任務,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建立健全防腐體系的必然要求。

  總之,《廉政準則》是衡量我們黨員幹部工作的一項重要的標準也是行動的準則,只有嚴格遵守《廉政準則》才能履行好一名黨員幹部的職責,才能做到清正廉潔,永葆黨的先進性。

  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三)

  學習新《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我有三點突出感受:一是新修訂的《準則》更直觀、更精準、更科學。體現了我們黨全新的紀律觀、廉潔觀,是黨的建設、紀律建設和黨規建設走向成熟化、科學化的重要標誌,是十八大之後"精準反腐"理念的強化延伸。二是新修訂的《條例》突出體現了紀法分開和問題導向。針對現階段黨紀存在的突出問題,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在廉潔自律和遵守紀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以及作風建設,都作出明確規定,升華為紀律條文。三是修訂和貫徹《準則》、《條例》體現了全面從嚴管黨治黨的要求。用《準則》鞭策黨員,用《條例》約束黨的組織、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處處體現從嚴管黨治黨,使《黨章》得到了真正的落實,彰顯了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決心。

  作為市委班子成員,我堅決擁護中央對《準則》、《條例》的修訂和從嚴管黨治黨的新部署,我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堅決貫徹、嚴格執行。

  一是率先垂範,時刻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從嚴明紀律抓起,我將率先按照《準則》要求自己,按照《條例》約束自己,嚴格遵守黨規黨紀,堅決擁護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潔紀律,使紀律立起來、嚴起來,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以嚴肅的紀律保證分管的各項工作順利推進。

  二是加強監管,確保管黨治黨責任落到實處。強化《黨章》意識,突出責任擔當,以《準則》和《條例》為標尺,進一步嚴明紀律、嚴格工作程序,加強對分管部門和單位黨員領導幹部的管理和監督,領出好班子、帶出好隊伍、激發正能量,努力在經濟解困和轉型發展中大有作為。積極支持紀檢監察機關監督執紀,不迴避、不袒護。

  三是圍繞大局,積極推動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指導和推動分管的各項工作。緊緊圍繞市委"調整結構、優化產業、大上項目、促進轉型"和發展"五大產業"的戰略部署,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積極作為,為實現全市經濟社會轉型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四)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以下簡稱《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為全面從嚴治黨樹立了道德高線和紀律底線,備受各界關注。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第一時間"咀嚼"了新《準則》和《條例》,得出以下幾點深刻體會。

  新《準則》修訂完善 "尺度大",對黨員幹部提出了更高更嚴要求

  從"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到"中國共產黨",從"廉潔從政"到"廉潔自律",《準則》名稱的改變體現了"全面"二字。新《準則》將適用範圍擴大到全體黨員,對黨員領導幹部的自律規範,不再限於"廉潔從政",而是擴展到"廉潔用權""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等方面。廉潔自律不是領導幹部的"專利",作為普通黨員幹部,也要自覺摒棄自己"一無權力,二無地位,不可能與腐敗沾邊"或"拿點、占點,問題不大"的錯誤認識,真正把自己擺進去,自覺對照《準則》,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不打"擦邊球",不碰"高壓線".

  新《準則》提出了"四個必須"和八條自律規範,要求各級黨員幹部發揮表率作用,以更高更嚴的要求,帶頭踐行廉潔自律規範。作為紀檢監察幹部在嚴守紀律底線的同時,還要對照《準則》確立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把提升黨性修養作為一輩子的精神追求,把個人成長進步融入黨的事業發展,無論在任何崗位上,都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作出表率。

  新《條例》,開列"負面清單","六大紀律"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

  新《條例》共有3編11章133條,突出政黨特色、黨紀特色和體現全面從嚴治黨實踐成果的"黨紀戒尺",把黨章對紀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六大紀律",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其中,既做"減法",刪除70餘條與刑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法律法規重複的內容,並以設定專門條款的方式實現黨紀與國法的有效銜接;又做"加法",結合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實踐,納入黨中央強調的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以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反對"四風"等內容。被不少黨建專家稱為"改革開放以來最全、最嚴黨紀".在十八大全面落實從嚴治黨的背景下修訂該《條例》意義重大:通過制度的剛性和建設性力量,真正實現讓黨員幹部從"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轉變。

  黨員幹部是國家機關的行政主體,更是人民群眾的公僕。守紀律、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現實中,有些黨員、幹部不守紀律、不講規矩,對其自身、對黨組織、對群眾都造成了傷害。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是規範黨員幹部的行為舉止,更是現在形勢下所必須的選擇。修訂后的兩大黨規,彰顯了我黨與時俱進完善黨內法規,切實解決管黨治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切實按照黨章要求規範黨員的思想和言行,才能確保廣大黨員在思想上政治上絕對忠誠可靠,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新形勢,新常態,守紀律是對黨員幹部最好的保護

  矩不正,不可為方;規不正,不可為圓。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突出強調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以之作為從嚴治黨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從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到加大反腐懲惡力度,從強化巡視監督,到狠抓執紀問責,一系列紮實有力的舉措,刷新了黨風政風,贏得了人民群眾普遍讚譽。從嚴治黨沒有休止符,隨着形勢發展,制度層面上也將不斷完善健全。《準則》和《條例》的修訂完善和貫徹落實,又一次吹響了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號角,必將為黨的建設注入強大正能量。

  作為一名黨員,作為紀檢工作人員,不僅要逐條逐項認真學習《準則》和《條例》,把個人成長進步融入黨的事業發展,無論在任何崗位上,都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作出表率,還要在思想上做到"零污染"、生活上做到"零侵蝕",對工作做到"零懈怠",對群眾做到"零距離",最大限度保障群眾利益不受侵害。

您正在瀏覽: 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