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赴延安參觀學習心得

赴延安參觀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赴延安參觀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赴延安參觀學習心得

  綜合管理部 馬龍

  2014年4月26日,我和同事們赴延安參觀學習,其實參觀不是真意,學習才是目的。延安之行,給眼睛放風、給心靈充電、給心情放假,延安精神,我已經走近,你必須轉身,我們才能完美的相約。

  在去延安的路上,大家一邊交流一邊唱歌,我們通過這種方式,表達了對延安的期待與嚮往。到了延安以後,我們參觀並以"照相機"的拍攝功能記錄了楊家嶺、棗園、寶塔山等革命舊址的樸素與真實;以無比崇敬的心在張思德雕塑前重溫誓言;以敬畏的心走進革命紀念館,彷彿聽到了當年的轟轟戰火,聞到了當年的戰火硝煙,看到了黨中央和毛主席在這裡領導、指揮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為奪取全國政權思索的表情、油燈下奮筆疾書、滿臉的從容與自信,步步為建立新中國奠定基石,譜寫着可歌可泣的歷史篇章。自幼啟蒙教育"東方紅,太陽升"的旋律伴隨着我成長,雖知道巍巍寶塔山,清清延河水,知道這片黃土地上孕育了紅色政權,那僅僅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在參觀學習的過程中,我心中的問題也逐漸找到了答案,這就是延安精神。

  "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走進楊家嶺,步入窯洞,瞻仰領袖舊居,追尋先輩足跡,……心靈受到一次次震撼、洗禮與激勵!

  我明白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哲理。當年延安棗園的點點燈光,為何最終能照亮神州大地,感悟了共產黨能領導全國人民取得最後革命勝利的精神源泉,對延安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感受。從1935年到1948年,中國共產黨中央和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就是在這裡生活和戰鬥了13個春秋,他們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領導和指揮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奠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堅固基石,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了偉大的"延安精神".

  延安精神,就是艱苦奮鬥的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就是實事求是、理論聯繫實際、不斷開拓創新的精神。

  站在先輩們革命的聖地,不知那時候的天是什麼顏色,水是什麼味道,但現在風、水、雲、天卻是別樣的絢爛。延安之行,使我受到了一次生動的黨性教育,讓我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知識,提高了認識,堅定了信仰,更加堅定了我在自己的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傳承延安精神,並將這種精神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盡職盡責,為單位不斷發展的貢獻自己的力量。

  

    延安參觀學習感悟延安精神學習心得體會延安精神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赴延安參觀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赴延安參觀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