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願我安好,盛世晴天

願我安好,盛世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待一切繁華盡逝,山河破碎,我在這荒涼的俗世看到一地的憂傷。所謂的海誓山盟,終究敵不過權力的至高無上。站在輪迴的奈何橋畔,我虔誠許願:願我安好,盛世晴天。

  上一世,我是你遺忘千年的紅顏知己,你是我染盡紅塵、拋卻思念,仍命中注定的、闖不過的劫。在劫難逃!你負我一世情深。你有你的抱負,可你欠我的幸福,又該拿什麼來彌補?

  孤星淚,殘夢碎。銅鏡寒,離人醉。你遺落的千年情深,我刻骨銘心。愛情最大的悲哀,不是你死了,我還活着,從此陰陽兩相隔,日日把淚搓。而是你忘了,我還記着,死心塌地,忘卻自尊的抵死糾纏,換不來你溫柔一瞥,自我折磨,自甘墮落。

  顛簸千年的愛戀,停歇在離別的彼岸。你憶起了往昔的滴滴點點,悲傷逆流成河,而我只能隔着迷霧,將你的輪廓描摹。

  我想起來了。

  我知道。

  別走。

  來不及了。

  曾經,我為了你,守望成了一座永恆的豐碑,凝結成了一顆千年之淚。從滄海到桑田,從白天到黑夜。青絲熬成了白髮,歲月蹉跎成了落花。我累了。你的愛,再也換不回我留不住的似水年華。

  歲月的那一抹嫣紅點綴了一世的春華,煙火的那一束流光踏碎了剎那芳華。罷了罷了,就此別過,飲下那一碗孟婆湯,歷經六道輪迴。從此,與君相逢為陌路,四海為家,各自天涯。就這樣擦肩而過,因為,這是命中注定的錯過。

  在我進入輪迴的世道前,請允許我再看你一眼。不要挽留,不要難過。我只是你茫茫人海中的匆匆過客,只是你似錦年華里可有可無的陪襯,只是你生命中一閃而過的煙火。

  是的,你曾讓我沉醉,我曾為你點綴。是的,我曾為你心碎,你曾讓我痴迷。是的,你曾讓我離開,我曾為你等待。然而,這一切,該結束了,是時候結束了。要怨就怨前世的姻,要恨就恨來世的緣,錯在今生相見,徒增一段無果的恩怨。

  別了,我的愛。你守着你的千古江山,我收回我的萬古情殤。惜緣隨緣,靜看緣起緣落。

  那年、那人、那情,已悄然消逝。那緣、那愛、那恨,已迴旋千年。請再為我彈奏一曲離殤,讓我安心埋在紅塵萬丈。

  如果還有下一世,希望我們永遠都不要遇見,不相戀。如此,我便安好,盛世晴天。

您正在瀏覽: 願我安好,盛世晴天
網友評論
願我安好,盛世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