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一)

  為加強財政黨風廉政建設,增加財政領導幹部的拒腐防變能力,促進黨政機關廉潔從政,中國共產黨中央出台了《中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是加強黨政機關建設工作的一項重大決策,是深入開展黨政機關反腐工作的重大步驟,也是規範黨政領導幹部和黨員的廉潔從政提出的一種責任要求,一種行為規範,是在黨政機關建立一種監督機制,是對黨員領導幹部的愛護和保護措施,因此,我黨得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應對黨反思自己,經常用準則對照自己。並以下幾個方面把好防腐反腐關。

  一、要加強理論學習和黨性鍛煉,提高自己的思想精神境界,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模範遵守黨和國家的有關廉潔從業的各項規定。一個人如果平時不學習,放鬆教育,久而勻之就會忘記了自己的職責,思想就會慢慢地放鬆警惕。貪圖的思想諒可能會逐漸增長,學習對一個黨員幹部來說,是很重要和必要的。通過政治理論學習可不斷提高人的思想境界,淘冶人的情操,但有的人平時常以工作台忙沒空等理由而不參加集中政治理認學習,這樣不利於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一個人經常不學習頭腦很容易產生麻木,逐漸喪失警惕性,從而可能向犯罪邁出第一步,所以政治理論學習不能放鬆,作為一個黨員幹部更要擠出時間自覺參加政治學習,這樣才能在思想上築好防腐每一道防線。

  二、要端正職業道德思想,增強道德觀念,一個人如果沒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就不會去干好本職工作,心思也不會放在黨的事業上,而是會想方設法如何為自己謀好處。見利就圖,見樂就享,這種人最終不但害了自己,也損害了黨的形象,我們作為黨員幹部,能在領導崗位上任職,是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不能把職位當作撈線錢的本錢。為一時的貪分化欲而毀了自己,所以一定要端正好從業道德思想,要有道德廉恥觀念,嚴守職業道德底線,在人生要淡泊名利,淡定從容對一切,在工作上要對得起黨和人民。

  三、要知足常樂,保持平衡心態,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個人的收入應足以滿足自己的生活需要,知足者常樂,不要一味去攀比虛榮,奢華,這樣會為了一時貪慾而斷送了前程,連累家庭。俗話說:為人不貪一身輕。

  四、要管住小節,守好自己的情操和品質。當今有些人認為吃吃喝喝不算啥,收點小禮沒什麼,生活作風隨便一點不要太認真。這些人正是平時在小事小節上放鬆了自我約束,忘記了自己的職責,從很多反腐教育反面教材和反面教育片來看,許多黨員幹部走向犯罪道路,正是從"小恩小惠",小節開始,慢慢放鬆警惕,一步一步被拖下水,最後成為階下囚。從這些人身上為我們敲響警鐘,因此,我們必須從這些反面吸取教訓,並引以為戒。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防止小節而釀成大錯。用良好的心態去做好我們的工作。

  正人先正己,做反腐倡廉的表率,作為黨員幹部如果自己都不正,如何去管好別人,去監督別人,所以要做好單位和自身的反腐倡廉工作。領導幹部更要以身作則,模範遵守《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上級各廉潔規定。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以自己的言行去帶動全體黨員幹部共同把廉潔從政做好。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二)

  通過這次學習,我感受頗深,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增強理想信念教育、權力觀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充分認識到對推動國有企業反腐倡廉建設,促進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的重要性和深遠意義。作為一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我深深的認識到,廉潔從業必須要堅持從自身做起、從細節抓起。要帶頭倡導和樹立正確的榮辱觀,真正做到講黨性、重修養、樹形象。

  古語云"公生明,廉生威",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廉潔永遠是時代的呼喚,永遠是人民的期盼。廉潔,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必備修養。作為一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要正確對待權力,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要明白權力是誰給的,要明白為誰用權的問題。有的認為權力是靠個人努力得來的;有的認為權力是靠競爭上崗爭來的;有的認為是某個領導個人的恩賜。這些認識都是極端錯誤的。一個人走上領導崗位,獲得了一定的權力,儘管和個人努力和領導關心分不開,但歸根結底是人民和組織的信任。個人德、才的提高,離不開組織和人民的長期培養和教育。要時刻飲水思源,想到權力來源於人民的重託,來源於組織的信任。在掌權后,要不辱使命,不負重託,真正做到仰不負黨,俯不愧民。同時,要明白權力是一種責任。權力意味着為人民服務這一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責任。

  通過學習,我深刻反思自己,認識到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在政治生活學習方面、在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方面還需要進步。要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在下面這些方面還要進行學習。

  一、靜下心來學習,努力改造世界觀,樹立正確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

  我必須始終要堅持政治理論學習,要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黨交給的工作任務,才能更好地做好企業的反腐倡廉工作。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深入理解"三個代表"理論精髓,用"三個代表"思想武裝頭腦、指導言行;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同時,自己要按照黨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確保不出任何違法違紀問題。嚴守法規紀律,慎獨慎微慎行,要從小事上就嚴格要求,要三思而後行,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生活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制各種腐敗現象,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實實在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干好本職工作。

  二、抵制住誘惑,保持一名優秀黨員的純潔性

  共產黨員也是人,要見誘惑心不動,見財物心不癢,見美色腦不昏。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造,用馬克思唯物主義的觀點去判斷、檢驗是非功過。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繫組織重託,心繫群眾冷暖。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管得住小節,謹防千里之堤毀於蟻穴

  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正確看待和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作為領導幹部,我深刻地認識到反腐倡廉的任務艱巨性,認識到建立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處和預防腐敗體系的緊迫性,更好地推動企業反腐倡廉工作邁上新台階。因此,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企業行風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從業若干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為德,常保公僕本色,為建設現代企業的長遠奮鬥目標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此次開展廉潔從業教育活動,進一步堅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強了廉潔的意識,正確領會了此次活動的指導思想,達到了提高自身素質、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標要求,因而這是一次深刻的黨風黨紀教育和黨的宗旨教育,是一次黨性的自我檢驗和錘鍊。最後,作為一名黨員,要時刻做到警鐘長鳴,要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光輝形象要靠黨員幹部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大家來共同維護。要堅決按照廉潔從政的要求嚴格行事,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不辜負黨的期望,不辜負人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