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條例準則學習心得

條例準則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條例準則學習心得(一):行端傲雪,縱貪毀任

  清風涼自林谷出,廉潔源從自律來。行端好比松傲雪,貪念猶如蟻穴堤。這句拼湊的話是我從一本廉潔書籍中摘取而來,只覺其意形象直白,發人深省。直到經過此次廉潔準則及條例的學習,以及聆聽李檢查長現場說法后,才又有了更深層次的認知與感悟。

  無規矩不成方圓,關於《準則》與《條例》,前者即是規矩,是我們黨員或幹部的行為標準及約束法則;後者則是其保障措施,或者通俗一點講就是破壞規矩的後果。首先我是黨的一員,其次我是一名紀檢委員,作為黨的一員,我要明白自己不能做什麼,作為紀檢委員,我也要明白我要做些什麼,而這些,都可以從準則與條例中尋求答案。

  一、 認清自己,明晰權責

  在項目上,崗位工作是份內工作,抓好業務線條的工作是本職。然而我的工作是商務相關,就更應該引起重視。廉潔重點的"四類人員"包括企業領導人員、商務人員、物資人員、財務人員,這就要求我有足夠的自知自省自覺自律性,從思想上給自己先打好預防針,時刻保持清醒頭腦,認清紅線,不越雷池。需要重點把控的"五道環節"包括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的招標環節、決策環節、採購環節、核算環節與支付環節,這些都是合約商務工作的常見內容,也是"三重一大"所關注的事項,在這些地方容不得半點馬虎與雜念。按企業紀律規章執行,一步一個腳印方是正道,這不僅是完善個人職責,也是對企業效益負責的表現。

  二、 嚴守陣地,廉成習慣

  現在提到幾個關鍵詞還有"一崗雙責,一案雙查",即是班子成員不僅僅只是抓好分管範圍的工作,還要包括分管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的工作。我們常常講現場施工員也是安全員,其實我們也要充當黨風廉政建設的"安全員",一手抓業務,一手抓廉政,時時跟員工敲警鐘,預防廉潔缺口,嚴防廉潔"事故"."事故"一旦發生,追究的不僅僅只有當事人,相關領導一樣連坐,這就是連帶領導責任的效果。因此,班子成員不僅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自己的部門及人員作風。責任如此,但不能被動管制,而要主動出擊,重視它,把廉潔裝進心裡,養成習慣,才能真正"保安全".

  三、 扛起表率,辨其黑白

  黨員的本意是代表先進,作為紀檢委員,對自我的要求只能更高。正所謂打鐵還需自身硬,自己腰杆子直了正了,做事才有底氣,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率先垂範。中紀委楊曉渡副書記寄語紀檢幹部要"守其白,辨其黑,潔如玉,堅如鐵",就是告訴我們要守白辨黑、自身正派。紀檢的主要內容是檢查監督,在常人看來這是一項長期甚至會得罪人的工作,但從另一個角度講,這也是企業培養優秀,保障優秀幹部生命力的最好方式。道德約束無法十全十美,監督補漏符合管理科學,只有把廉潔從業當一回事了,有紀有法可依,人人都能意識到其重要性了,效果自會顯現,企業在這樣一片乾淨的天地里才可丟下包袱放手搏擊。

  四、 忠誠無他,乾淨擔當

  無論是國與民、黨與黨員還是企業與員工的關係里,諸多品質中忠誠總是擺在第一位,對黨忠誠才能心甘情願履行黨的要求與決定。從入黨的那天起,我便已表明決心,但要真正履行它,保持它,卻是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我將潔身自好,用行動說話。工作中,我將如士兵般嚴守紀律不逾矩,嚴守本分抵誘惑,嚴抓廉風不放過。生活中,以黨員為榮,以企業為傲,說積極話,做正經事,不煽風點火,不給企業抹黑,爭做一個乾淨有擔當的黨員幹部和優秀員工。

  廉潔如松,臨霜傲雪。唯有行得端,言得正,方能有這股傲氣。自無貪念,亦不縱容。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企業負責。

  條例準則學習心得(二):在認識上高一層,在行動上快一拍

  按照公司要求,近期認真參加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及紀律處分條例》學習研討會。通過此次學習本人感觸很深,不僅加深了對《準則》、《條例》的深刻理解,更堅定了對黨中央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懲治腐敗的決心和信心。

  組織學習《準則》和《條例》的根本目的就是解決黨員隊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凈化、祛除黨員隊伍中存在的一些污垢和頑疾。這也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在黨的紀律面前"全覆蓋"、"零容忍"的鮮明態度,體現了黨中央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執紀問責成為新常態的強烈信號,體現了黨中央致力於打造一支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黨員隊伍的堅定決心。歷史和事實證明,只有經得起任何腐敗誘惑的執政黨,才能有資格、有能力保證政權穩固、國家長治久安;也只有這樣的執政黨,才能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對照《準則》和《條例》,我們也發現,在基層黨員幹部隊伍中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比如:理想信念動搖,思想觀念陳舊,黨員意識和執政意識淡薄,帶領群眾前進的能力不強,難以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事業心、責任感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工作作風不紮實,脫離群眾;思想理論水平不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的能力不強,缺乏解決複雜矛盾的能力,有的甚至以權謀私,腐化墮落;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不強,有的甚至軟弱渙散,不起作用。

  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一個思想演變的過程。腐敗現象的存在是我們不容迴避的問題,最損害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對此,我談一下自己的幾點想法。

  首先,知行合一,身先示範。俗話說,正人先正己。作為項目紀檢委員,要執別人的紀,就要先學自己的紀,守自己的紀,就要堅持帶頭學習、帶頭深研、帶頭遵守、帶頭維護,在認識上高一層,在行動上快一拍,做到態度端正、令行禁止、遵紀畏紀,既做守紀的模範,又做護紀的先鋒,自覺接受黨員群眾的監督。

  其次,多管齊下,掀起熱潮。《準則》和《條例》的學習,僅僅靠自學研讀是很難學深悟透的。下一步,將組織各部門開展研討交流,真正使廣大黨員幹部將《準則》和《條例》精神入腦入心,接受一次思想革命的洗禮,爆發一次思想革命的風暴。

  最後,嚴格執紀,鐵面問責。2016年,項目上將針對基層幹部中存在的一些違反《準則》和《條例》的典型問題,開展違紀違規專項整治行動,進一步嚴肅黨的紀律和規矩,使《準則》和《條例》成為帶電的高壓線,促使黨員幹部樹立起不想違反、不敢違反、不能違反的思想意識和行動意識。同時,針對拒不收斂、依然頂風違紀、我行我素的黨員幹部,無論涉及到誰,都將按照《準則》和《條例》的規定嚴肅查處,切實維護《準則》和《條例》的權威、捍衛《準則》和《條例》作為管黨治黨的"總規矩"地位。

  條例準則學習心得(三):以廉修身 以規治人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更作為一名項目書記,管理着黨群工作,深知責任重大,自拿到《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就認真閱讀該書,下面是我的一些拙見。

  《條例》《準則》貫徹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依規治黨與以德治黨相結合,從事建築施工行業,項目管理工作亦是如此,要做到依制度與以德治項目相結合,才能更好地管理項目。緊扣廉潔自律主題,重申黨的理想信念宗旨、優良傳統作風,重在立德。

  《準則》第一條就強調堅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必須繼承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必須自覺培養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廉潔自律,接受監督,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條例》中明確指出黨組織和黨員違反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違反國家法律法規,違反黨和國家政策,違反社會主義道德,危害黨、國家和人民利益的行為,依照規定會受到追究。對黨員的紀律處分種類:警告;嚴重警告;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開除黨籍。對嚴重違紀黨紀的黨組織的紀律處理措施:改組;解散。作為一名黨員要熟悉了解處罰,對於紀律處分運用規則也要了解,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分:主動交代本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的問題;檢舉同案人或其他人應當受到黨紀處分或者法律追究的問題,經查證屬實的。對違反廉潔紀律行為的處分要更加熟悉,做到不受賄,不利用職權或職務上的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不管是本人還是親屬都不應該利用職權之便行個人之便,這是對群眾、對黨的傷害。

  個人認為,《條例》和《準則》約束的不應該只是黨員同志,更應該是全體人員——廉潔應該是每個人做事的準則和底線,廉潔不僅要為官清廉,更要做到為人處世清廉。現如今,經濟發展飛速,黨員同志們應該多讀聖賢書,加強精神世界的修養,把黨紀處分條例當做管黨治黨的尺子和黨員的行為底線,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做一名廉潔合格的黨員幹部。

您正在瀏覽: 條例準則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條例準則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