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篇一: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於2010年1月18日正式頒布實施。6月30日我局集中學習,要對《準則》的主要內容認真學習,全面把握基本內容,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要求我們的黨員幹部要廉潔從政。學習之後,感受頗深。

  常言道:嚴是愛,寬是害。《廉政準則》正是一份嚴厲的愛。《廉政準則》,它從8個方面對黨員領導幹部的工作、生活、家庭、作風以及幹部任用進行了嚴格要求,同時又把這8個方面進行了細化,分為52個不準。這52個不準猶如52條鮮紅的“警戒線”,誰敢觸碰,那就是“死亡線”;自覺遵守,那就是“安全區”。它將黨員幹部的工作、生活以及涉及廉政的各個方面都做了明確說明,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反腐倡廉的堅決決心和堅定的信心。而《廉政準則》的實施,將逐步實現對黨員領導幹部“全方位”監督管理,其效果值得人們期待。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貫徹實施《廉政準則》、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教育、管理、監督的現實需要。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明確了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相關規定。執政黨的黨風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治是新時期從嚴治黨、端正黨風的重要前提,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維護政治、社會穩定的重要保證。

  通過學習,進一步加強了自身廉潔自律。把《廉政準則》熟記於心,全面、透徹、深入地領會其精神實質,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此外,還必須將形成的理念用於實踐,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自覺踐行,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要經常用《廉政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正確對待組織、正確對待同事。始終擺正自己的位置,要把國家、集體和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時刻關心群眾疾苦,關心我們的審計事業,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

  總之,我會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用《廉政準則》來約束自己的言行,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做好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篇二: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今年,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並於2月23日召開了貫徹實施《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電視電話會議,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出席並作重要講話,全國上下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熱潮。近段時間,學校黨支部組織我們全體黨員幹部,利用網絡學習,領會《準則》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並進行了自查。本人對自己的工作情況,做了自查,並進行了整改。通過認真學習《廉政準則》,我有三個方面的體會。

  首先,加強學習,吃透廉政要求,是黨員領導幹部貫徹《廉政準則》的必要前提。《廉政準則》是規範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的重要基礎性法規,也是每個黨員領導幹部應當遵循的基本原則,其中的8個方面“禁止”和52個“不準”,涵蓋面廣,時代性強,它涵蓋了行政權力行使中極易滋生腐敗的各個領域,包括黨員領導幹部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問題、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問題、揮霍浪費等幹部作風問題,可以說,《準則》具體明確了不能入、不能碰的“禁區”和“高壓線”。因此,每位黨員領導幹部都必須抓好《準則》的學習,要“擠”出時間,持之以恆地投入到學習當中,把《準則》熟記於心,全面、透徹、深入地領會其精神實質,而決不能把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當作是一項活動、一陣風。只有認真地學習、掌握了《廉政準則》的內容,才能真正觸動內心,對《準則》產生敬畏之心,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對自己什麼話不能說、什麼事不能做瞭然於胸,從而確保領導幹部“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官、踏踏實實做事”,切實起到防患於未然的作用。

  其次,加強修養,樹立正確“三觀”,是黨員領導幹部落實《廉政準則》的思想基礎。領導幹部要增強道德責任感,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遠離腐敗深淵。領導幹部要正確、規範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就必須用一顆“平常心”看待自己手中的權力。要清醒認識到權力來自人民,權力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基本道理,同時更要清楚認識到權力是柄雙刃劍。領導幹部經常要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如果不能頭腦清醒,保持一顆“明白心”,就會為物慾所惑,為名利所困。所以,作為領導幹部,要不斷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從而樹立良好作風,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利益,腳踏實地幹事創業,全心全意服務發展;要經常用《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不該想的不想、不該看的不看、不該吃的不吃、不該拿的不拿,做一個堂堂正正、廉潔奉公的人民公僕。

  第三,加強實踐,發揮表率作用,是黨員領導幹部踐行《廉政準則》的關鍵環節。貫徹《廉政準則》,促進廉潔從政,貴在身體力行,重在狠抓落實。《廉政準則》的8個“禁止”、52個“不準”能否有效遏制腐敗,要用時間和實踐檢驗。聯繫教育工作,教師的師德師風,工作態度,關愛學生,關注學校的發展等等工作,將作為社會關注的熱點,社會的反響、群眾的口碑就是檢驗《廉政準則》是否執行到位的標準。那麼,如何讓《廉政準則》在教育領域落到實處?就要從細節抓起,把《廉政準則》列入民主生活會、中心組學習、幹部職工教育培訓及幹部述職述廉的重要內容,作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據,動員、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從近年來查處的違紀違法案件中吸取教訓,帶頭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監督,堅守思想道德防線、廉潔從政底線、黨紀國法紅線,堅持從小處防起、從小節抓起,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做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表率。

  篇三: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我局自接到市紀委通知后,局領導高度重視,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學習文件精神,對全局貫徹執行情況認真開展自查自糾,確保《廉政準則》落到實處。

  一、認真學習,統一思想,夯實自查工作基礎

  一是狠抓學習。我局把學習《廉政準則》納入每周政治學習計劃,要求全局黨員幹部要帶頭學習《廉政準則》,特別是領導班子成員要反覆研讀,圍繞遵守8個禁止52個不準,進一步增強全體黨員的廉潔從政意識。

  二是加大宣傳力度,將《廉政準則》印發全局每個黨員幹部,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使財政廣大黨員幹部做到了解準則、熟悉準則、掌握準則,把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的各項要求融入到財政反腐倡廉建設的全過程。

  三是開展自查工作。局科室負責人及領導班子成員對照專項檢查內容,逐條逐項進行自查,按照要求上交自查報告,對存在的問題積極整改,確保落實到位。

  二、加強廉政教育,增強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意識。

  有計劃地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學習教育,引導廣大幹部職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鞏固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組織收看了《劉志華(北京市原副市長)犯罪啟示錄》、《暴雨中的懺悔》等廉政警示教育片,提高幹部職工的廉政意識,築牢思想防線。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我局組織市鎮財政系統幹部職工120多人參觀了市委黨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參觀之前,市紀委領導為全體財政幹部授課,結合案件,詳細解讀《中國共產黨黨員紀律處分條例》。隨後幹部職工收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併到警示教育基地參觀,進一步增強了廉潔自律和依法行政的意識。

  三、強化責任落實,開展監督檢查

  局黨組要求副科級以上幹部和科室負責人要模範遵守《廉政準則》,嚴於律己,潔身自好,嚴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其他親屬以及身邊工作人員,堅決杜絕違反《廉政準則》行為的發生。把《廉政準則》確定的內容納入黨員領導幹部的述職述廉、民主生活會等各項監督制度中去,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全局對重點環節強化監督防控,開展監督檢查。重點控制與公務活動最為密切的會議費、差旅費和接待費開支,精簡各類會議,加強公務活動管理,嚴格執行接待工作規定。嚴格公務用車管理,降低車輛運行成本,加強水電管理和電話費管理,節約辦公經費。

  四、加強制度創新,完善機關管理

  認真學習貫徹準則要求,不斷提升財政幹部依法理財、科學理財、廉潔理財的能力,實現改進作風、強化素質、提升能力、促進工作的目的。局黨組以貫徹實施《廉政準則》為契機,結合貫徹市紀委反腐倡廉有關會議精神和財政工作實際,進一步完善有關配套制度,加緊修訂機關管理制度彙編,加強內控機制建設,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長效機制。

您正在瀏覽: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