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心得體會模板範文

學習心得體會模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心得體會模板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心得體會模板範文(一)

  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把民主法制建設作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之一,並進一步指出“要加強法制宣傳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質”;“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弘揚法治精神,形成自覺學法守法用法的社會氛圍。”今年是我國進入“五五”普法的最後一個年頭,經過多年的法制宣傳教育,廣大人民群眾的法制觀念、法治意識和法律素質得到了顯著提高。然而在當前社會經濟發展中,我們更應該清醒地看到,學法用法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之處,依法行政的意識和能力與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相比還存在着差距。作為一名願為湖區建設做貢獻的中國共產黨黨員,更要努力學好法律知識,提高法律意識,不斷增強依法辦事的能力,為構建“和諧錢湖、幸福水岸”盡一份力。下面結合自己本職工作,談談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一、提升學法用法思想認識

  提高全民法律意識,推進依法治國、依法行政、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是一項重大而長期的工作。自覺學習、貫徹和宣傳法律,關鍵在於提高思想認識。

  一是領悟學法的重要性。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是黨和國家的基本方略,人民公僕學法用法是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依法行政是政府工作的靈魂,是一切工作得以正常開展的基礎和重要保證,因此必須充分掌握所需法律法規才能保證各項工作規範有序開展。

  二是堅持學法的自覺性。政府機關的工作人員首先應該是國家法律帶頭的執行者和遵守者,同時,積極地學法用法對整個社會引領作用也顯而易見,如對規範社會秩序、培育公民品格、促進文化建設都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即維護了社會穩定,又促進了經濟發展三是廣大人民群眾的迫切願望。隨着法律知識的不斷普及,公民法律意識的明顯增強,廣大人民群眾要求社會依法行政、陽光行政,體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呼聲越來越高,作為一名在政府機關工作的人員,學好用好法律不單是個人的榮辱得失,而是與法治國家的實現緊密相聯。

  二、增強學法用法實效

  學法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用法,因此,應進一步完善形式、充實內容、健全機制,真正提高廣大公職人員學法用法的積極性和自覺性,不斷增強學法用法的實際效果。

  一是堅持與時俱進,講究學習方法,是學好法、用好法的重要基礎。學法是知法、用法、守法的重要基礎。在學法上,我堅持緊貼實際,持之以恆,與時俱進,紮實高效,法律素質得到不斷提高。通過學習,我更加明確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與民主法制的關係,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嚴格依法辦事,是學好法、用好法的關鍵。只有將學法與用法有機結合,才能推進事業健康發展。為此我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做到“三個堅持”:即堅持依法進行決策;堅持依法推動工作;堅持依法解決問題。三是解決好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認真解決這些問題,可以充分體現法制宣傳為人民的要求,用事實對廣大群眾進行法制教育,堅持從實際出發,做好群眾思想工作,維護好社會穩定,做到了學法用法的和諧統一。

  三、積極推進依法行政

  當前依法治國觀念深入人心,政府機關的工作人員作為倡導者和實踐者的主力軍,一是應把依法行政這根弦繃緊,時刻按照“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原則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行政機關要嚴格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行使職權,逐步實現行政行為的規範化和法制化。

  二是建立和完善行政執法人員學法用法監督制約機制。完善監督措施,加大監督檢查和監督力度,每年至少進行一次行政執法人員學法用法檢查。

  三是以用促學,學用結合。行政執法人員要把用法作為學法的着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學用結合,在“學”字上下功夫,在“用”字上出效果,做到規範執法,依法行政。尤其要解決好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認真解決這些問題,可以充分體現法制宣傳為人民的要求。在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的背景下,一旦“法治精神”在人民群眾心中被破壞,就很難修復,我們要用事實對廣大群眾進行法制教育,堅持從實際出發。

  四、今後學法用法的努力方向

  一是在學法用法中,要積極主動學習各類法律,掌握各類法律知識,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創新學法用法意識,切實增強學法的實效性,提高學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在使用法律過程中,要把用法作為學法的着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學以致用,在“學”字上下功夫,在“用”字上出效果,規範樹立憲法和法制觀念,增強法律素養和專業素質。三是要努力遵循“重大決策依法、開展工作合法、遇到問題找法”這一思路,將法律意識貫穿於整個工作中。

  學習心得體會模板範文(二)

  通過學法用法,我對法律條文由表面理解到深層次內涵的深刻領悟,有了質的變化。對照所學的知識,結合本職工作,聯繫到執政為民、依法辦事上,真正覺得法律對一個基層審計幹部來說,既是護心鏡,又是當家寶。

  一、領悟學法的重要性

  普法教育已經開展了十幾個年頭,隨着法律知識的不斷普及,公民法律意識的明顯增強。我深深感到:法律意識淡薄和執法的蒼白,是那樣毫不留情地阻礙着發展。因此法律知識學習,對我是個很大的鞭策,更是一個很大的收穫。我不僅一掃缺少法律知識帶來的困惑和迷惘,更收穫了增長法律知識帶來的巨大財富。所以說,學法重要,用法必然,執法關鍵。

  二、堅持學法的自覺性

  作為一名基層審計幹部,在日常生活中加強法律法規學習,不斷增強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質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是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和黨委政府在人民群眾心目中形象的大事。我深深體會到,搞行政事務要學好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心得體會模板範文
網友評論
學習心得體會模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