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一)

  工程技術中心 劉浩波

  5月6日,我局與三峽大學聯合舉辦的2016年中青年幹部培訓班暨"兩學一做"專題培訓班正式開始。本次培訓的目的是進一步提高中青年幹部和黨員領導幹部黨性修養和理論水平,通過一個月的重新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兩學一做"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一、把握"兩學一做"精神,爭做合格共產黨員。

  黨性是黨員幹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學習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強化理論武裝。三峽大學宣傳部部長李敏昌講到:要煉就金剛不壞之身,必須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必須強化理論武裝,不斷深化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學習,以之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最鮮活的馬克思主義,也是廣大黨員、幹部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所以,我們應該充分認識到"共產黨員"的內涵和實質,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讓對黨忠誠、服從組織、遵守紀律、踐行宗旨真正成為廣大黨員的內心信念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動的力量,切實做到愛黨、信黨、護黨、跟黨走。

  二、廉潔從政,戒貪拒腐,提高黨員拒腐防變能力。

  三峽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黎見春、在報告會上提到:黨員及黨員幹部應該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自覺防微杜漸,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和情緒管理能力。通過實際案例的警示教育,吸取歷史上一些犯錯誤同志的教訓,接受政治上的警醒,加強自我主觀世界的改造,主動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動上明確底線,使每位黨員都能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按規則、按程序、按制度"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使每項工作都能"信得過"、"過得硬".

  三、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積極助力三峽局"十三五"建設

  習總書記說:"看一個領導幹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精神".黨員及黨員幹部為什麼要擔當作為,我對此有三個層面的認識。第一個層面,從大處講,黨的事業需要我們廣大黨員擔當作為。黨今天的成就是歷代領導人帶領幹部群眾奮鬥擔當的結果,建立新中國、實現改革開放走向富裕、實現中國夢,都需要每一個黨員去作為去擔當。第二個層面,從切身講,每一位黨員都與一批同事工作在一個單位中,大家是一個整體,無論為了三峽局榮譽還是群體利益,必須擔當作為。第三個層面,從小處講,每一位黨員都是同齡人的佼佼者,年輕時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為了自己的理想,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必須去擔當去作為。

  新時期,我們將會遇到更多的機遇和挑戰,作為通航工程技術中心的一員,我們應該時刻牢記自己肩上的職責,以"實現船閘快速檢修,滿足通航發展需求"為己任,不僅要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也要通過不斷學習,更好地堅定理想信念,增強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將這項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努力為三峽局"十三五"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二)

  研究中心 潘誠

  夢想的價值就在於提供一個奮鬥的中長期目標,對一個個生命個體,家庭,區域以及國家而言,在不同的時期階段都會有相應的夢想等待人們去實現。中國夢,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所提出的重要指導思想和重要執政理念,正式提出於2012年11月29日。習總書記把"中國夢"定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並且表示這個夢"一定能實現".

  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要想實現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人民與之共同的努力,加強自身建設,提高自身水平,了解黨和國家新的執政思想。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具體指的是:"1、學習共產黨黨章黨規,2、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3、做合格黨員".

  (1)學黨章黨規。着眼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逐條逐句通讀黨章,全面理解黨的綱領,牢記入黨誓詞,牢記黨的宗旨,牢記黨員義務和權利,引導黨員尊崇黨章、遵守黨章、維護黨章,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學習黨的歷史,學習革命先輩和先進典型,從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違紀違法案件中汲取教訓,肅清惡劣影響,發揮正面典型的激勵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導黨員牢記黨規黨紀,牢記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樹立崇高道德追求,養成紀律自覺,守住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

  (2)學系列講話。着眼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行動,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引導黨員深入領會系列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要同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深刻理解黨的科學理論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內在聯繫,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要區別普通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確定學習的重點內容。

  (3)做合格黨員。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堅持以知促行,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引導黨員強化政治意識,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動的力量;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踐行黨的宗旨,保持公僕情懷,牢記共產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加強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潔從政、從嚴治家,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始終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在"十三五"規劃開局起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中奮發有為、建功立業。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應該及早思考,提前謀划,研究起草"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做好向上對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結合實際迅速啟動。首先要建立學習制度,做到學習"有時可依",形成學習的良好氛圍;其次要規範學習機制,認真制定學習計劃,明確學習的重點和內容,並及時整理學習文字、影像資料,做到學有記錄、學有成效。再次要紮實組織落實,認真組織教學過程,及時反饋學習效果,定期報告學習心得,切實增強黨員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僅要經常捧讀、認真領會,更要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把黨章這個總規矩立起來,刻印在每一個黨員的心頭,落實到每一天的行動中,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同時引導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弄清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堅定"三個自信",補足"精神之鈣",加強"信仰之修",熔鑄"信念之魂",守住共產黨員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培養造就一支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後人".如果沒有鐵的紀律,黨員幹部隊伍就會成為一盤散沙,就會喪失戰鬥力和生命力,更談不上純潔性和先進性。作為執政黨,正人先正已,必須要把黨員幹部隊伍管好用好。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之一。黨章是管黨治黨的總章程,是黨內的根本大法,黨規黨紀是對黨章的延伸和細化。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為全面從嚴治黨立德立規,樹起道德高標準,劃清紀律"底線",做合格共產黨員,就要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要時刻、自覺、堅決向黨中央看齊,把看齊意識紮根于思想上、落實在行動上,確保黨的集中統一、團結一致。

  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習黨章條例,系列講話是基礎,關鍵還是在做,做什麼,着力解決一些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的問題,着力解決一些黨員宗旨觀念淡化的問題,着力解決一些黨員精神不振的問題,着力解決一些黨員道德行為不端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