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重民愛民為民服務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是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領導中國革命的長期鬥爭中,對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人民群眾歷史作用的理論進行了創造性的運用和發展,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是我們黨長時期在敵我力量懸殊的艱難環境里進行革命活動的無比寶貴的歷史經驗的總結。

  新時期,面對新任務,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全黨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於進取,黨才能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檢驗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任何時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報告要求,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是針對當面臨新形勢對黨的群眾工作提出的重大部署。

  目前,正在我局開展的“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一切服務群眾”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集中體現了黨的群眾路線、群眾立場和群眾觀點,是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實際行動。

  群眾路線簡單說來: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我主要有兩點感受:

  一、學習貫徹群眾路線,必須要樹立群眾觀念,即“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要在思想上解決“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把實現人民解放和幸福鮮明地寫在自己的旗幟上,融入到全部的奮鬥實踐中。人民群眾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決定性力量。毛澤東同志講,只有人民群眾,才是歷史的真正創造者,才是真正的英雄。我們黨來自群眾,始終以人民為靠山。正是因為這樣,我們黨才贏得了人民群眾的擁護支持,凝聚起巨大的前進力量。“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是黨的執政理念,也是每一個政府工作人員必須牢牢把握的工作準則,只有這樣,才能站穩群眾立場,堅持與群眾站在一起,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

  二、學習貫徹群眾路線,必須要時刻保持與群眾的血肉聯繫。學習貫徹群眾路線,必須執行“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清楚認識“我是誰”的問題。我們黨與人民群眾長期同甘共苦、患難與共,對黨群關係,有像舟和水、魚和水,像公僕和主人、學生和老師等比喻,這些都強調的是群眾的地位和作用,告誡我們要牢記自己的位置和身份。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指出,共產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各級領導幹部都要牢記,任何人都沒有法律之外的絕對權力,任何人行使權力都必須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並自覺接受人民監督。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尊重群眾意見,汲取群眾智慧營養,不斷開闊工作視野、完善工作思路。謀划工作、制定規劃、出台政策,都要儘可能地擴大聽取群眾意見建議的範圍,集思廣益,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