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活動體會

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活動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活動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活動體會

  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是一個特殊的團體,它代表着一個樂於奉獻,用心服務的“學雷鋒”的團體。我是一名大學生,同樣是一名青年志願者,能夠參入這個團體我感到很榮幸,我將以一顆真誠的心,為他人服務,雷鋒精神一直都激勵着我向目標前進。

  青翠的草地上,有着一縷特殊的風景,身穿河北工程大學大學水電學院院服的二十多名青年志願者來到服務社區,開始了四點鐘課堂義務執教。我們用大學生所學到的知識,所了解的歷史故事,所玩過的小遊戲和社區的小學生交流。共同在同樣的教學環境中學習,玩耍。讓我們所有的志願者和社區的小學生體會到一個小小的家庭的快樂。

  做志願者工作,在工作的時期里,我們在他人還在睡懶覺的時候,便已經出現在了校園裡,經受陽光的洗禮。所以,當別人問起我們是否疲累的時候,我感覺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擔。整個工作過程中,我們所代表的其實並不是個人,而是我們漳州師範學院經濟系的聲譽。所以你做得越好那麼這所學校,這個系給他人的映像也就越好。我們對每個人都一直在微笑着,衣着整齊的做自己的工作,在他人需要時總是第一時間給予他們幫助。

  也許他人會認為,我們所要完成的工作是很簡單的,但是簡單中的學問卻真的不少。我系志願者組織與社區孤老戶建立了長期“包戶服務”,每周四都有組織成員進社區服務。 我們所要做的不過是為他們打掃房間,清潔傢具;提水,將水缸裝滿以供日常生活所需;用閩南話聊天,慰問老人,表示關懷,還有聽老一輩講故事等。這些工作在每一個人看來都是極其容易的,起初我也是這樣認為的,不過在工作久了后,我便有了不同的想法。因為看似簡單的事情,要做好,卻是不那麼簡單的。

  志願者當以愛心為前提。服務社會,幫助他人不能流於形式,而是要發自內心,要用真心去關愛需要幫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溫馨的話語,一個關愛的手勢,都能給予人溫暖的感覺,因為愛心最具魅力。

  志願者當從點滴小事做起。並非所有人都能成就驚天偉業,大多數人都在默默無聞中度過一生,工作着,奉獻着,只要你不計得失地付出,那麼你就是社會的志願者,公共場所少吸一支煙,你就為凈化環境出了一份力;辦公室內少開一次空調,你就為節約能源獻出了一份力;多一句勸慰和祝福,你就為社會和諧出了一份力,如此爾矣。

  要成為一個出色的志願者,就要在各個方面要求自己嚴格一點。雖然有的時候在工作中有所鬆懈,但是惟獨在工作中成長起來,才能磨礪出一個成功的自己。還有不到二年的時間,你就要踏進社會,從事工作。從每一次的志願者工作中逐漸地積累起今後所必須的社會經驗和閱歷,是你現在所需要的。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惰性,如何控制自己的惰性,調整自己,克服自己的困難,是今後面對生活和學習的必要途徑。 志願者工作就如同你今後的工作,如果你對待每一件事情都能像志願者服務時這麼認真的話,我相信,成功的喜悅其實離你很近很近。我們是一個團體,需要每個志願者辛勤的努力和有效的協作,才能取得預期的良好效果。 在我每次在那裡工作時,時刻都把工作作為自己必須承擔的責任和應盡的義務,無論如何都盡一切努力做的更好。因為這是我自己所選擇的,我已做好的思想準備,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做好。其實,活也不是很累,就是累心裡總是覺得很知足了。

  做志願者就好像是一個工作崗位的小型平台,真正全身心投入地去工作,因為我們每一個志願者都明白,此時此刻我們需要的,是社會經驗與公共關係。

  作為志願者,辛苦之餘,頗有感想:志願者,以振興中華為己任,以盡忠人民為職責;勤於行動、善於關愛、樂於奉獻、盡己所能;不計報酬、立足身邊、幫助他人、服務社會。每個人之於社會的價值,不僅僅在於創造了多少物質財富,同時也在於為社會創造了多少精神財富。在付出愛心、奉獻社會的同時,人生的價值就會得到充分彰顯。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活動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活動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