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爾自江南煙雨來

爾自江南煙雨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你乘着一葉扁舟,在這煙波浩渺的瘦西湖的煙雨里翹首瘦舟頭,彩袖雲卷,碧綺綠羅,將一線你無意拋卻的思念的風塵傳遞於我,從此便濕了我的眼,濕了我的夢,也濕了我的心。

  你是誰?為何突而從天而降?降我的心牽扯得碎零斑駁,隱隱疼痛。我着意揮之,奈何你時常出現在我夢裡,在我眼眸,你已經在我的心上,魂上,刻下了深深的記印,任千年的潮水也難以滌盪你種在我心上魅惑的火種。

  你是誰?為何突而從天而降?在這繁花似錦的芳菲三月,在這草長鶯飛的陽春時節,你依依佇立纖舟之首,任一桿長篙支支獵獵劃過碧波盎漾,也劃過我心海滔滔,掀起陣陣漣漪,攜走我思念的光影。

  你是誰?為何突而從天而降?兩岸的奼紫嫣紅是否只為你放?兩岸的綠荷碧柳是否只為你搖?三月的燕雀婉轉吟唱,剪剪嘀聲是否只為你唱?

  你是誰?為何突而從天而降?在這煙雨俏麗的江南煙霧裡,你時而着一身孔雀蘭,時而着一身石榴紅,時而着一身寶石綠,時而着一身杏花粉,時而着一身金鳳黃……百轉千回的流芳溢香里,你是否知道我已迷醉了心神,為你的長絹秀紗,為你的彩袖善舞,為你的淺紫深藍,為你的繽紛妖嬈。

  你是誰?為何突而從天而降?喬木深深,卉草萋萋間,你閑雲雅緻,靜若處子,微笑銜媚,皎潔如月,緋紅若花,白皙勝雪,誰人不為你的絕世容顏傾倒迷離,千載不醒?我便掉進你眼底的那一汪深潭,凝眸深深,從此鎖着我的魂魄,卻甘願為你做鬼,為你剖心掏肺,只是你是誰,我為何這般痴迷於你,為何這般心傷隱痛?

  我沉醉不知歸期間,你那一葉長瘦扁舟已經徐徐滑過我腳下的白石斷橋,只留下一樹凄絕美艷、憂傷奪魂的搖曳曼妙身姿俏影漸漸消散於我眼底深處,但我的心門從來沒有關上,即便你的身影已經被迷霧煙波遮蔽,我想我的心扉自此只為你開。

  你在滑過我腳下的白石拱橋時微微頷首,轉身凝望,只這一眼,我心便已悄然定下廝守諾言,不管你是否聽到,是否感知。但我分明看到從你含煙漫雨的明眸里溢出一絲絲煙霧,轉而化作滴滴清亮珠兒,盈盈婉轉溢出那一抹深潭,萬般委屈便飛上你如畫如花的俏麗容顏,我心下一驚,一顫,一酸,一憐,兩行珠兒便也掛上我的臉頰,落入我的口中,咸澀苦酸,真想為你輕輕拭去那如雨的淚花兒,柔聲問一句,你怎麼了,誰將你傷得如此傷心落寞?可你終究微微轉過身去,只留給我消散煙波里的凄美哀絕的身影,只剩我獨自面對這煙霧飄渺的瘦西湖默默為你垂淚,任綠柳扶風吹送來三月明朗氣息,依舊吹不干我為你流的苦淚。

  恍惚間,你在夢裡託孤鴻告知,你是我從前的愛。只因為那時我年少氣盛,妄聽讒言,便一紙休書從此將你打入萬劫不復的孤苦境地,而後我另娶如花美眷,貪戀紅塵榮耀,追名逐利,流連宦海,從未記掛過你,你便選一風雨如晦的深夜,從此葬身家門口那一深井,香消玉殞,天恨人怨。此後我落寞宦途,妻離子散,方才記掛起你的百般萬般好,記掛你的溫柔熨籍,記掛你的如玉溫潤,記掛你的如畫容顏,記掛你的皎皎才情……從此我便無心宦途,日日晨起,沐浴更衣,洗手焚香,在井旁搭一香台,朝朝為你敬神,求神靈佑你泉下有知,在天靜心,嫻雅恬淡,安好若素。夜夜為你痴心牽挂,自悔抱憾,虔誠祈禱老天開眼讓你魂魄歸來,與你相知相守,白頭到老,可你終究不再回來,我便高城望斷,闌干拍遍,心淚枯竭。

  曾記得,那些與你交遊相好時日,你撐上一淡蘭素雅紙傘,綾羅綺帶,嬌羞閉月,莞爾一笑間,我的魂魄都已經出離。你可曾記得,在這瘦弱的西子湖畔,你我曾攜手同游,看那綠柳眠琴,看那碧荷風卷,看那樹樹成蔭,看那畫舫歌榭,看那曉風殘月,看那柔柔碧波,看那雲淡風高,看那芳菲落紅……這些你可曾記得,可曾如我這般在心底將我千遍萬遍地記掛,可曾知曉我心底的那無盡的悔意和無奈?

  如今你突而從天而降,卻已換了容顏,但深情依舊,我能讀懂你眼眸深處的情深幾許,我能讀懂你內心的落寞寂寥,我能讀懂你對我的恨愛交織。你定是留戀這繁華紅塵,你定是責怪我誤信讒言,你定是對我心有念想,所以你便投胎轉世,來到這江南煙雨浩渺碧波里,來到你痴痴思慕的人兒身邊,可你對我充滿了太多的責怪,因愛得太深而恨得越深,所以你對我若即若離,只將一許思念的風塵似有意無意地拋卻於我,你要鎖住我的心扉,從此讓它永遠隱忍作痛。這一切我都願意承受,為了贖回我對你前生的罪孽,只要你還能回來我的身邊,縱然不能似往日一般攜手相游,縱然不能似往日舉案齊眉,縱然你不再為我紅袖添香,但我知道在這浩浩煙雨江南的煙波里你曾來過,就已足夠,就已足夠……

您正在瀏覽: 爾自江南煙雨來
網友評論
爾自江南煙雨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