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青年志願者代表在*文化周誓師大會上的發言

青年志願者代表在*文化周誓師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青年志願者代表在*文化周誓師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北師大 三個代表 文化苦旅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青年志願者代表

  在中國(潛江)曹禺文化周誓師大會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今天,上百顆搏動着青春韻律的愛心,在“中國(潛江)曹禺文化周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的旗幟下匯聚集結,為了傳播潛江精神,服務中國(潛江)曹禺文化周,我們做出“樹文明形象,做文明使者”的鄭重承諾。

  我們要做傳播曹禺文化和展示潛江風采的排頭兵。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富強、民主與文明,作為我們的共同理想和不懈奮鬥的宏偉目標,道德建設是社會文明進步和發展的必然保證,我們認識到,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越是蓬勃發展,就越需要時代精神的支撐,需要道德準則的規範,需要經濟與社會的協調。當我們躍上社會主義主市場經濟的潮頭衝浪搏擊時,更加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責任。我們將以自己志願服務、竭誠奉獻的行動向社會昭示:我們的市場經濟講求效率、利益和競爭,同樣也注重公平、道義永存社會,真情長駐人間。

  我們要做樹立道德風範和傳播文明火炬的實踐者。改革開放呼喚着更多的跨世紀優秀青年人才脫穎而出,現代化建設呼喚着大批的合格勞動者和創造者的不斷湧現,成就傳業的征程始於足下,我們青年志願者將在服務人民、造福社會的實踐中,不斷追求學識和能力的提高,不斷實現人格和品行的升華。既有駕馭生活、開創未來的本領,又有寬闊的胸襟和遠大的志向;既有理想和追求,又有自覺的奉獻精神;既有自主自強的膽識,又有參與社會事務的才能。用我們的雙肩,擔負起振興和強盛祖國的歷史責任,用我們逐步走向成熟的思想和信念,撐起中華民族時代精神的脊樑。

  我們要做弘揚時代精神和推動社會進步的苦行僧。將圍繞經濟建設中心,志願向城鄉發展、社區建設、扶貧開發、支教掃盲、搶險救災、社會治安等公益事業伸出青春的手,讓人民群眾因我們的出現而減少憂慮,讓全社會因我們的辛勞而充滿溫馨,讓祖國大家庭因我們的工作而更加富有凝聚力。我們將促進社會保障,志願向孤寡老幼、殘疾人、軍烈屬、五保戶等具有特殊困難以及需要幫助的社會成員捧出熾熱的心,讓孤寡老人身邊有兒女,軍烈屬身邊有親人,殘疾人身邊有兄弟姐妹,特困戶都得到關懷和照顧。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使人們的祖國不僅能夠擁有新世紀物質繁榮與富庶,而且能夠創新世紀精神文明的燦爛與輝煌。我們鄭重承諾,我們將用良好的道德風範和實效行動,做無愧於時代發展和社會進步的文明使者。

您正在瀏覽: 青年志願者代表在*文化周誓師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青年志願者代表在*文化周誓師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