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一)

  今天,我讀了《祖國,我終於回來了》這篇文章。

  文章主要講我國科學家錢學森在美國留學,他獲得了博士的稱號。所以在美國,金錢、地位、名譽都有了。但是,他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不惜放棄美國的一切,也要回到祖國去。他馬上辭去工作,買好機票,當他正準備回國時,傳來美國移民局的通知,被迫不能回國,並且美國海關說他的行李裡面藏着重要機密,說錢學森是間諜。其實,他行李箱裝的是準備帶回國的教科書和筆記本。幾天後,錢學森被捕。於是,不少美國朋友出面營救,才把錢學森救出來。錢學森雖然逃出了保留所,卻沒有逃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迫害,但他始終堅持回國。他足足奮鬥了5年,才回到祖國。

  多麼強烈的愛國之情啊!回到祖國的他,第二天就帶着全家來到天安門廣場。望着雄偉的天安門城樓,他激動地說:"我相信我一定能回到祖國,現在我終於回來了!"

  錢學森博士這濃厚的愛國之情值得我們學習,他為了回到祖國,放棄了美國的一切。這種情誼,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二)

  當1949年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徐徐升起時,任加利福尼亞工學院超音速實驗室主任錢學森為祖國的新生而高興。他立即決定回國工作,但由於那時侯在美國的中國科學家歸國不易,而錢學森的專長又直接與國防有關,他歷盡艱辛,終於克服種種阻力,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

  錢學森說:"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我應該早日回到祖國去,為建設新中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在美國,金錢,地位,名譽,錢學森都有了,可他卻說,他寧願放棄所有的一切,但就是不能放棄祖國,可見祖國在錢學森的心裡已經遠遠超過了他所擁有的一切。

  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為了挽救民族危亡的張學良。收復台灣的鄭成功,民族英雄林則徐等等,他們都有着一顆愛國心。

  只有當青少年具有強烈的愛國激情,才會有國防責任感和投身於國防的愛國行為。正因為愛國,才有馬援"好男兒當為國戰死僵場,以馬革裹屍還"的氣概;正因為愛國,才有霍去病"匈奴為滅,何以家為"的壯志;正因為愛國,才有岳飛"待從頭,收拾舊山河"的雄心。古往今來,出於愛國之心而捨生忘死,保衛祖國的英雄,何止千千萬萬!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應該學習錢學森那強烈的愛國熱情和報國之志,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和人民!

您正在瀏覽: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網友評論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