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五月,開啟一場文字的盛宴

五月,開啟一場文字的盛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五月,開啟一場文字的盛宴

  五月,繁花似錦,一團團,一簇簇,風兒吹來,搖曳生姿,神態萬千,猶如書中美麗的少女翩翩起舞,宮廷舞女,面若桃花,微啟朱唇,笑意盈盈,柳腰扭動,舞袖飄起,似仙下凡,勝似嫦娥美貌,好比嫦娥舞姿搖曳。那半個巴掌大的紅花,色艷,型美,大笑着展示她的風姿,彷彿《紅樓夢》中快步疾行,以笑聲吸引眾人,以笑聲顯示地位,以笑聲顯露高傲的鳳姐。那潔白淡雅的玉蘭,掉落一地,拾起,用指尖輕滑花瓣,質地輕薄潤滑,鼻孔輕嗅,香氣淡而悠遠,彷彿《翼王傘》中如花似玉,英氣凜然,令萬千將士迷倒於她氣質由內而外的散發,醉倒了眾生的巾幗英雄。那盛開的荷花,潔白的膚色中帶着淡淡的粉嫩,隨風而舞,姿態悠然,風姿綽約,有的體態豐盈,似《貴妃醉酒》里的姿色豐滿的楊貴妃;有的略顯輕薄,似飄然於水上的荷花仙子,那是《西遊記》中嫦娥在輕盈起舞。

  五月,陽光明媚,碧空如洗,望着藍天,你想象到的是什麼?是飛行員在藍天上表演飛行特技,噴出的五顏六色的煙霧,畫出一個“心”字,或是一朵玫瑰,或是一枚戒指,此時,你想到了你的愛人,思念在腦海里奔涌,求婚的念頭越發強烈。你身着一套軍服,英姿颯爽,這是你的榮耀,祖國與愛人,兩者,同樣的重要,你在心裡寫着對他們的信,寫着對他們的愛。時而,白雲朵朵,有的似奔騰的駿馬,有的似一幅山水畫,有的像一個個模糊的字。望着白雲,你能想像到的是什麼?是你拿着馬良的筆,肆意的揮毫,寫着草原的景色是如何廣闊、壯觀;寫着祖國的千山萬水是如何的壯美秀麗;寫着少年時青蔥的歲月,懵懂的春情。

  落日,紅霞布滿天際,那霞光有些暗淡,沒有日照時的明亮鮮艷,可是它很美,有種厚重的感覺。抬頭望着遠處的樹枝,染盡了橙黃色的霞光。一個人走在路上,面對着如此落寞的情景,心裡也不勉有些落寞。此時,在霞光的映襯下,一對老年夫妻拄着拐杖,相互攙扶着,朝着我這邊走來。他們的腳步,緩慢而平穩,他們的臉上,淡定而從容,他們的笑容,彷彿能容納世間一切的滿目滄凝。布滿皺紋的臉上,寫滿滄桑。也許,他們心裡寫着: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我們都經歷了,現在我們感到比任何時候都要幸福,我們祖孫三代家庭美滿,我倆如今可頤養天年,最大的幸福就是看着我們的下一代,再一代生活得幸福,我們的幸福,就是到老了彼此相依,彼此取暖,安安心過個美滿的晚年!

  夜裡,一彎新月高掛夜空,你會想到什麼?是遠在它方的老母親,或是移居國外的女兒,身居險境抓拿毒犯的英雄兒子。烏雲散去,月兒彎了又圓,銀色光輝灑遍大地,遠方的遊子,可曾在月亮的那一頭,望着月亮,流着眼淚,母親慈祥而滿是皺紋的臉在你熱淚盈眶的依稀中蕩漾。此時,你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拿出潔白的信紙,提筆洋洋洒洒寫下對母親深情的思念。

  五月,雨點打濕了我的衣襟。身椅蘭軒,伸出手,感受着雨的清涼,雨的細小的重量,心中一片微微的傷感。“梧桐細雨打芭蕉,離離訴訴凄凄別”。一曲離歌,道出了多少痴男怨女心事。雨點,打在我心裡,從此你我聚少離多,分隔千萬里,只能鴻雁傳書,以字字句句的深情與思念,乘上鳥兒的翅膀,一路翻山越嶺,雪雨風霜,越過千萬里的惆悵,把愛帶到你身邊,把愛送進你心裡。

  五月,陽光交錯,花兒綻放,藍天與白雲,月亮與星星,雨點細細密密,不同的風景,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心情,抒寫着不同的文字,不同的文字,細訴着種種或喜或悲,寄託着種種思念與希望。

  五月,晴好的天氣,晴好的心情;五月,美麗的景色,美麗的心靈;五月,閃亮的夜空,閃亮的心愿;五月,雨滴的時光,雨滴的夢。

  五月,是一場文字的盛宴!來吧,在紙上寫下你美麗心情、如泣如訴的故事、風花雪月的情思!來吧,敲打着油亮亮的鍵盤,不管是華麗的文風,還是樸素的語言,不管是明亮的情懷還是灰暗的筆調,寫吧,寫吧,不管好與壞,寫吧,為了不辜負五月這美好的初夏!

您正在瀏覽: 五月,開啟一場文字的盛宴
網友評論
五月,開啟一場文字的盛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