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煙花易冷心易碎,相思瘦盡人憔悴

煙花易冷心易碎,相思瘦盡人憔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空冷下弦月,落單獨徘徊。回首悠悠往昔,與誰執手今生可相依?廝守過三生的寂寞,方可修來與你同船渡。還要等待多少年的擦肩,方能修得與你共枕眠?落紅瀟瀟,幾許煙寒過,因何而碎破?風寒瑟瑟潛入夢,寂寒蕭蕭氤被衿。獨步躊躇軒窗前,逐目煙波凈,燈花仄仄冷,寂寞梧桐深院鎖清影,冬風妖媚難解花色衰。心傷自暗涌,彈落一指胭脂淚,默下幾縷痛與悲。

  落筆,半紙香箋拓印一枚瘦詞。揮毫,一卷素宣墨跡半剪相思。攏一抹月色入懷,掬一杯清輝描眉,痛飲了卻前川的忘情水,夜闌下共誰求得一宿醉?繁華逝去,歌盡平生夢,誰撫瑤琴彈破一縷東風,訴說著一簾幽夢誰與共?傾盡畢生柔情,彈盡一曲琵琶韻,笙歌艷舞弄清影。倦筆書輕愁,瘦盡黃花時,花落與誰知?

  煮字療飢,不為昨夜的纏綿而深深地嘆息。煮淚焚心,不為今日的錯別而痛哭流涕。你只是我腦海里殘留的一片追憶,偶爾投影在心湖裡,煙波盪起泛泛漣漪。我只是路過你心房的無名氏,左手心書寫着你我無緣共度於此生,右手心書寫着彼岸花開花葉永不相見。一段情緣,盪如浮萍,輕若浮雲,風若吹送,即是煙消雲散時。

  心靈寂空,像被歲月這隻無情的儈子手掏去了五臟六腑般,顯得格外的空空蕩蕩,頓覺手足無措,一片惘然。當一個人獨自生活在這座城市的邊緣,欲見不能相見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欲聞聞不到那一縷縷清淺而熟悉的氣息。活似一具行屍走肉的傀儡般,苟延殘存於塵世。

  人生路,道漫長,卻短暫。晃晃又經年。沿途跋涉,一路泥濘,曾經跌倒過,曾經彷徨過,曾經歡笑過,曾經淚落過,曾經快樂過,曾經痛苦過,難免有着太多太多的曾經相伴着。其實,都不那麼重要。當你偶然間幡然醒悟,才發覺那些所謂的曾經,不過是過眼雲煙,夢一場罷了。拾起曾經的失落,努力活在當下,才是明智之擇。

  我以為,哭泣是渲瀉情感的最佳方式。當苦痛透徹了心扉,淚淌幹得徹底。原來痛仍然徘徊在原地。於是,我決定換取另一種方式,用微笑來麻醉自己,無論痛得有多壓抑,我依然面帶微笑而坦然處之。原來笑多了,心就開花了。就像生活再苦,也要獎賞自己糖一顆,含在嘴裡,告訴自己,生活再苦也是拌帶甜蜜的。

  夜,靜了!清空心裡積聚冗久的垃圾,空白的畫面,澄澈得像透明的一紙素箋。常自倚案,垂首沉思,獨對青燈,絮絮囈語,如果以一雙惠手,塗鴉生活的五味雜陳,是否生活將還予我色彩紛呈的別樣人生?如果將所有不堪回首的往事,晾曬於暖陽下,是否所有沉積於心海的陰霾,終將被歲月的流沙風乾掩埋?我期待,在每一個季節的輪換里,執秀筆書寫出別樣的精彩!

  獨對夜闌寂靜時。你且聽!雨兒滴落窗檐的聲音,清脆而明朗,像那情長的梁山伯,為著婉約淺笑的祝英台,寒指輕拔,彈唱一首幽怨的小夜曲。你且聽!風兒掠過窗檯的聲音,蕭瑟而溫婉,似那情深的羅密歐,為著嫣姿綽約的茱莉枼,朱唇輕啟,吟誦一首風的韻律。遙思愛情的真諦,宛如一首唱不完的歌,仿若一闕頌不完的詞,直教人相思瘦盡,生死相許…

  突然,莫名地又覺得生活的調色板里荒蕪一片,該以怎樣的心態,為他塗鴉一抹絢麗的色彩?手握生活的禿筆,凝墨瞬間的追憶,思緒翻湧曾經斷掉的印記,一字,一句,一珠璣,書寫出枉然的疲憊。日子依然安然憩度,幾許寒風冷雨,蹂躪着虛夢的柔媚。搜尋泛黃的記憶片段,每一個步履,都顯得如此地匆忙而倉促。只想尋一方靜土,安置疲累的心扉。

  一路走來,任由記憶不斷更新增減。童年的光陰,成年的迷惘,不管曾經快樂的,或是痛苦的。都遺落在舊時光的隧道里,蹍碎為觸不可及的點點塵埃。曾經於茫茫人海,竭盡全力搜尋一束能夠觸碰到心靈底部的眼神。無奈,終此一生,覓覓尋尋,始終找不到想要找的人。是否因了一段緣錯,因了一次華麗的轉身,註定了就此了卻一生?

  天空,亮了。知了,叫了。太陽,笑了。

  本以為,生活一直賦予我的只有重重磨礪。亦以為,生活一直賜予我的只有悵然哭泣。當你面向陽光,就無法窺覷背後陰暗的影子。當你用欣賞的眼光,去觀察世間萬物,你就會覺得一切都充滿着無限的希冀。那麼,我又何必常常獨自默讀傷悲,暗然泫泣?其實,只要你的內心世界,簡單多一點,知足多一點,快樂與幸福,將會伴你夜夜笙歌,日日同行。

  不可不承認,我是一個懦弱的行者,攜着斑駁叢生的靈魂,如履薄冰地行走於塵世間。脆弱得心靈承受不住一絲絲的打擊。唯願一個人靜靜地獃著,愣着,誰也別來規勸我,誰也別來安慰我。我在我自己的世界里孤獨沉淪,與往事把盞言歡。與文字喃喃絮語,與憂歌共酌一杯往昔,與內心的影子惺惺相惜。無關風月的冷暖,無關痛苦的分崩離析,一個人獨處,足矣!

  將心扉緊閉,拒絕所有探訪的足跡。你曾駐足門外,叩痛我心扉,我佇立於門內,潸然暗泣。一扇門,隔絕一份情。兩顆心,擴張着距離。彼此幽怨的眼神,訴說著共度的曾經。只惜幽怨漸生,心漸冷,愛恨已如過眼雲煙,只可念,不可憶,皆因情已逝。一份杳然的記憶,繁衍了越來越濃的疏離。你在嘆息聲中,縫補着殘碎的心靈。我在盈盈淚光中,目送你漸行漸遠的落寞背影…

  仰望長空,空悲切!俯首大地,地可泣!此情可待成追憶。憂思憶,難再聚。只嘆煙花易冷,心易碎。相思瘦盡,人憔悴…

您正在瀏覽: 煙花易冷心易碎,相思瘦盡人憔悴
網友評論
煙花易冷心易碎,相思瘦盡人憔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