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市長任職講話稿

市長任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市長任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市長任職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代表,各位領導,同志們:

  這次大會選舉我擔任吳川市人民政府市長,這是各位代表對我的厚愛和信任,我感到無比的榮幸!我深深懂得這份信任的份量!這次大會的主要任務是選舉市長,代表們從四面八方,從各行各業繁忙的崗位上匯合到一起,目的和願望就是一個:選好我們吳川的市長!代表們一張張信任的選票,投給我的不僅是厚愛和支持,更是殷切的期望,在代表們的身後,是110萬吳川人民的千鈞重託!面對各位代表飽含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十分感動!在此,我真誠地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由衷的感謝!

  兩年前,我受組織的委派,調到吳川工作,使我的命運與吳川的發展緊緊的連在了一起。吳川是一塊底蘊深厚、人傑地靈、富有活力、充滿希望的風水寶地,正是這塊熱土給了我一個幹事創業、歷練成長的廣闊平台。擔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的兩年多來,我以火熱的激情投入工作,以咬住不放的執着推進項目,為吳川的發展傾注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認可和信賴,也讓我對這塊土地產生了深情的愛,與這裡的廣大幹部群眾結下了深厚的情義。在這裡,我實現了人生事業上的理想,走上了重要的領導崗位,是吳川這塊熱土養育成就了我,是吳川人民用雙手托起了我。在我的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深深地愛上了吳川這塊土地和這裡的人民!永遠裝滿感恩之心!更激起了我為這塊熱土傾盡自己全力的真誠!吳川就是我至愛的家鄉,我要以優異的成績回報這塊熱土和厚愛我的人民!

  剛才,曹興主任給我頒發了當選證書,我正式接過了吳川市市長的接力棒,這既是一個新的起點,更是一個新的考驗,我感到了沉甸甸的責任!我深知,在我肩上,擔負著吳川發展穩定的歷史重任!代表們的信任,給了我堅定的信心。百姓的期盼,是我奮發有為的不竭動力。"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唯有把千鈞重託化為百倍努力,恪盡職守,銳意進取,不辱使命,不負重託,全力加快建設幸福吳川的步伐,向各位代表和吳川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在此,我鄭重地向全市人民表態,在今後工作中努力做到五個堅持。

  一、政治堅定,堅持維護大局增進合力。堅持黨的領導,堅決執行市委的決定,全力推進市委的決策部署,同時,自覺接受人大、政協的監督,在曹興書記的領導下,維護班子團結,增進班子的凝聚力,為吳川的發展創業營造良好的氛圍。我要向江毅市長學習,做曹興書記的堅定支持者,堅決維護市委的核心領導,一切以大向為重,一切為了吳川人民的利益,在江毅市長打下的基礎上,把政府班子建設得更加堅強高效,更加強有力地推進政府工作。

  二、勇於擔當,堅持搶抓機遇促進發展。以創造一流業績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高昂的激情以"只爭朝夕,捨我其誰"的精神投身幹事創業,堅定"沒有辦不成的事"的信念,勇於面對困難和挑戰,帶動幹部群眾勇立潮頭,搶抓機遇,全力加快吳川發展,爭當湛江縣域經濟發展的排頭兵,為實現湛江五年崛起作出應有的貢獻!

  三、求真務實,堅持真抓實幹推進工作。講真話,求實效是我的一貫風格,我將把實幹作為政府工作的生命線,以腳踏實地的作風,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精神推進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以實實在在的業績取信於民。在曹興書記的領導下,市委已經作出了正確的發展戰略,描繪了吳川壯麗的藍圖,我將帶領政府班人,在人大、政協的監督支持下,堅定不移貫徹市委戰略構想,堅決把市委的決策落到實處,干成一件件實事!

  四、心繫百姓,堅持當執政為民造福吳川。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真心誠意為人民謀福祉。老百姓最想乾的事情,就是政府最應該做的工作,努力實現老百姓期望"經濟發展,生活富裕,環境優美,社會安定"的目標,為建設幸福美麗吳川作出不懈努力!

  五、一身正氣,堅持依法行政廉潔奉公。始終堅持依法行政,秉公辦事,始終保持自己的"光明磊落,一身正氣"的風格,嚴格遵守廉政準則,正己自律,廉潔奉公,帶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務環境,建設一個廉潔為民的政府。

  各位代表,各位領導,我一定會牢牢記住今天的莊重表態,一定會倍加珍惜代表們的信任,一定會倍加珍惜大家的厚愛,為實現湛江五年崛起,為建設幸福吳川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業績!

  我堅信,有以曹興書記為班長的市委的堅強領導,有歷屆領導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礎,有勤勞智慧的110萬吳川人民的努力拚搏,吳川一定會創造燦爛美好的明天!

  市長任職講話稿(二)

  市政府市長 趙世勇

  各位代表,同志們:

  今天,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選舉我擔任遂寧市人民政府市長,我很榮幸,也很感動!這是全體代表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全市 376 萬各族人民的厚望與重託,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知道,人民在注視着我,使命在鞭策我,歷史將評判我。我唯有竭忠盡智,以遂寧更好更快的發展績效,回報大家對我的信任和重託!

  到遂寧工作,明天剛好四個月。四個月來,我親眼目睹了全市上下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建設 " 大而美、富而強、優而雅 " 新遂寧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切身感受到了廣大幹部群眾萬眾一心、拼搏奮進的良好精神風貌。能和大家在這片熱土上並肩工作,為遂寧發展傾盡綿薄之力,我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我深知,要履行好市長的重要職責,必須加倍努力、加倍付出,更需要集體智慧和大家的鼎力支持。我十分珍惜這樣一個服務和報效全市人民的機會!今天,在這莊嚴的時刻,我向全市人民作出如下承諾:

  一、始終牢記宗旨,做到為民施政。政府是人民選舉產生的,政府的權力是人民授予的。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我將堅持 " 民生為先、民生為重 " ,以人民呼聲為第一信號,以人民滿意為最高標準,真心實意為人民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盡職盡責當好人民的公僕,全心全意辦好人民的事情。

  二、始終主動作為,做到科學發展。發展是政府工作的第一要務,發展是目前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我將按照市委 " 科學發展、綠色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 " 總體取向和 " 六大興市計劃 " 實施路徑,組織和帶領政府一班人,把心思和精力放在發展上,把精神和幹勁用在發展上,不斷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推動全市經濟社會轉型升級、科學跨越。

  三、始終忠於法律,做到依法行政。我將忠於法律精神和原則,自覺把行政權力約束在法律和制度的籠子里,不斷提高政府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和科學化水平。認真執行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決議,自覺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工作監督和政協民主監督,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大力加強政府自身建設,轉變政府職能,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設人民滿意政府。

  四、始終堅守底線,做到勤廉從政。我將牢記 " 兩個務必 " ,帶頭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帶頭執行改進作風的一系列規定,不講特殊,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不拿原則做交易;帶頭真抓實幹,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各位代表、同志們,今日的遂寧正處在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這一良好局面是歷屆班子薪火相傳、銳意進取的結果,是全市人民負重自強、奮力拚搏的結果。我堅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遂寧的未來一定會越來越美好,遂寧人民的生活也一定會越來越幸福!

  各位代表: " 使命如山,行勝於言 " ,我將以實際行動踐行今天的諾言,接受各位代表的評判!請組織和人民監督。

  謝謝大家!

  市長任職講話稿(三)

  各位代表、同志們:

  本次大會選舉我為撫順市人民政府市長,這是大家對我的高度信任。在此,我發自內心地向大家說一聲"謝謝",謝謝各位代表。

  此時此刻,我在想,每一張選票的分量,它寄託的是希望,賦予的是使命,交付的是責任。我一定要不辱使命,履行好職責,不辜負撫順父老鄉親的期望,不辜負各位代表的重託。

  此時此刻,我在想,撫順今天的大好局面,是歷屆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人民,勵精圖治,奮力拚搏,打下的良好基礎。在此,我謹向前任書記周忠軒同志、前任市長劉強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此時此刻,我在想,去年2月3日,我踏上撫順這塊神奇的熱土。從那一天開始,我就深深地愛上了撫順的山山水水,深深地愛上了撫順230萬人民;也就是從那一天開始,我就是撫順人,就是撫順人民的兒子;從那一天開始,我下決心要成為撫順人民認可和信賴的公僕。

  此時此刻,我在想,一年來的風風雨雨、日日夜夜,一年來的辛勤耕耘、辛勤工作,得到了市四大班子和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的支持和幫助,關心和愛護。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此時此刻,我在想,市長的崗位,不是特權,不是榮耀,而是歷史的責任。撫順是一個老工業基地,既有過歷史的輝煌,也有過改革發展中的"陣痛".作為清王朝的發祥地和雷鋒精神的起源地,歷史文化積澱厚重。建國初期撫順曾是直轄市,在遼寧省排第四位,新中國的第一噸鋼、第一噸鋁、第一台挖掘機均出自這裡,是一個曾經創造過奇迹的地方。但由於從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轉軌過程中,一些矛盾和問題逐步顯現,使撫順與一些發達城市的差距不斷拉大。振興老工業基地,再創撫順輝煌,建設人民滿意城市,為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是時代賦予本屆政府的神聖職責。我們一定要在市委的領導下、在市人大、市政協的監督支持下,銳意進取,奮力拚搏,儘快縮小與發達地區的差距。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昂揚向上的精神,務實廉潔的作風,更高的效率、更快的速度、更多的付出,讓撫順發展快起來,撫順城市美起來,撫順人民富起來。經過我們的努力,要讓撫順人民重新找回往日的自信、重新找回往日的驕傲。那時候,我們就可以自豪地說"我是撫順人"!

  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與全市各族人民一道,共同開創撫順更加美好的明天!

  再有半個月就是新春佳節。在此,我謹向各位代表、各位同志,並通過你們給全市人民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市長任職講話稿
網友評論
市長任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