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檢察院公訴二處的副處長任職演講

檢察院公訴二處的副處長任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pp958

檢察院公訴二處的副處長任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檢察院公訴二處的副處長任職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今年歲,我是年到昌平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年被任命為助理檢察員,年調入宣武區人民檢察院,從事審查起訴工作至今。××年先後被任命為檢察員、主訴檢察官。

  我要競爭的職位是公訴二處的副處長,競爭這個職位,我覺得自己主要有二個方面優勢:

  第一,我從事審查起訴工作年,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

  從進入檢察院第一天開始,我就一直沒離開過起訴部門。在每次頭頂莊嚴的國徽,以國家公訴人的身份在法庭上與被告人、辯護人的交鋒時,都感到是對自己的一次挑戰,一種催人奮進的挑戰。正是這樣的動力,使我加深了對起訴工作的理解和熱愛,也使得我在起訴部門一干就是年,並且它還將繼續下去。

  年我從昌平檢察院起訴部門調入我們院后,認真工作,加強學習,通過了主訴檢察官考試,被任命為主訴檢察官。作為一名主訴檢察官,我以身作則,以高度的責任感,加強與辦案組成員團結協作,一年來共辦理案件件人。我在審查起訴工作中注重辦案質量與效率並重。對重特大案件,提前介入公安機關的偵查活動,與偵查人員共同分析偵查活動中存在的問題,站在審查起訴的角度,從案件的實體方面、程序方面、證據的調查搜集等方面積極提出建議,提高案件的偵查質量。這樣做一方面還可監督違法偵查的情況,切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能,另一方面能保證取得較好的出庭效果判斷辦朱作有綁架案時,對證據綜合評定、完善。在審查起訴中我堅持“以事實為依據,法律為準繩”,客觀公正執法。在承辦朱作有綁架案時,對證據進行綜合審查判斷後,發現朱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事出有因,起訴意見書定性不準,遂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向法院提起公訴,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做出判決。在辦理我區第一例人大代表陶慧山貪污案時,被告人社會交往廣,到法院旁聽的人有不少知名人事,我和閆彬在庭下做了充分的準備,但在舉證完畢休庭時,旁聽席有人高喊檢察院圃煸┘俅戇福黑洞。我們沉着應變,在接下來的法庭辯論中,憑藉對法律的充分理解,以確鑿的證據與辯護人進行了六輪激烈的答辯,在法律和事實面前,旁聽席沉默了。一審判決后被告人上訴,二審法院維持原判。此案得到了區里及市檢的好評。我 a href=”http:///zongjiebaogao/gongzuozongji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年我被評為北京市人民滿意檢察官 br>

  第二,我注重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適應審查起訴工作的發展變化。

  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和政治體制改革的轉型期,有大量的新型犯罪出現,這對我們公訴機關既是一個機遇也是一個挑戰。面對這種情勢,我在辦案中注重知識結構的更新,不斷學習新知識,搜集新信息,與時具進,迅速適應犯罪發展新動向。同時為了系統的提高自身的素質,我參加了北大遠程教育。我重視理論聯繫實際,在辦案中學習,在學習中辦案,有針對性,收穫很大。

  在近兩年的嚴打政治鬥爭中,案件數量上升,為了與從重從快的方針不相背,我就總結了一套工作方案,充分利用現代辦公工具,遇到多人多起的,涉案數額值大的案件,就把被告人供述、被害人陳述、證人證言等繁多的書面證據量化,把口供和證言壓縮在表格里,這樣不僅縮短了辦案周期,也提高了出庭效率。

  我所在的公訴二處處理的是經濟性犯罪案件。經濟案件大多數為疑難複雜案件,同時結合新刑事訴訟法修改後庭審方式的改革,公訴人在庭審中負有積極推動訴訟進程的義務,責任重大,為此我將工作的重點放在庭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做到有備無患。事前列好訊問提綱,規劃好舉證順序,答辯提綱這些關鍵因素,在法庭上以自己所學到的法律知識,積累的實踐經驗,靈活應變,提高庭審效果。

  如果我被選為起訴二處的副處長我要從幾個方面做好工作:

  第一,作為中層領導,我將認真貫徹落實高檢院、市院、區委的方針政策,並且在工作中進一步加強自身政治理論的學習,促進本部門的理論學習,始終與黨和國家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準確定位。我競爭的是公訴二處的副處長,作為副職,我將踏踏實實地做好分管工作,當好處長的參謀和助手,並按照處長的總體思路,積極開展工作。

  第三,對具體的審查起訴工作中有如下建議:

  ⒈努力促成公訴機關審查起訴階段主動聽取律師意見的工作制度。

  刑事訴訟法明確規定,人民檢察院在審查案件時應當聽取被告人、犯罪嫌疑人所委託的人的意見,作為這項法律規定我們很多公訴人都爛熟於心,但在實踐操作中卻走入誤區,認為我們是審查部門,沒有必要讓律師指手劃腳,在實際工作中對此規定只是流於形勢,我想在今後的工作中對我們辦理的有爭議的案件,在依法

  

您正在瀏覽: 檢察院公訴二處的副處長任職演講
網友評論
檢察院公訴二處的副處長任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