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人大會上檢察長任職發言

人大會上檢察長任職發言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人大會上檢察長任職發言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書長、各位委員:

  首先,衷心感謝組織給予了我一個自我介紹的機會。我叫xxx,52歲,漢族,湖北孝感人,中國共產黨黨員,在職研究生學歷,高級政工師。

  這次組織上推薦我到檢察機關工作,我感到無比的榮幸和自豪。檢察機關是國家法律監督機關,擔負著打擊各類刑事犯罪,維護社會治安秩序;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促進黨風廉政建設;開展法律監督、維護法律公平正義和國家法律的正確實施等重要職責。組織把我推薦到分院檢察長的崗位,我深感責任重大。如果得以被任命,我一定不辜負組織的重託,十分珍惜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對我的信任,竭盡全力把工作做好。

  一是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切實加強政治思想建設。“一個民族想要登上科學的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沒有理論思維。”我將繼續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忠實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分院檢察工作,認真貫徹中央、省委、省人大指示精神和上級檢察機關的政令、檢令。我雖從事公安工作多年,但在檢察機關還是一名新兵,我將刻苦鑽研檢察業務,虛心向各級領導和同志們學習,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宗旨意識、法治意識,不斷提高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能力,努力適應新時期檢察工作的需要。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信念,艱苦奮鬥的風尚,令行禁止的紀律,公正清廉的品格,確保黨的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

  二是以身作則,切實加強班子建設。實踐中,我一定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不斷提高科學決策能力和決策效率,注意做到三個依靠,就是緊緊依靠上級黨委和檢察機關的領導,緊緊依靠本院黨組的集體智慧,緊緊依靠下級班子的支持,憑黨性干工作,看政績用幹部。努力創建學習型班子、勤政型班子、事業型班子、廉潔型班子,不斷提高班子的駕馭能力和中層幹部的管理能力。

  三是忠於職守,秉公執法。我一定牢記,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給的,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積極踐行“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檢察工作主題,帶領全院正確履行法律監督職能,做到立檢為公、執法為民、秉公執法、依法辦案,彰顯檢察機關法律監督權威,嚴厲打擊各種刑事犯罪,確保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的落實。

  四是勤奮工作、帶好隊伍。我將秉承和發揚湖北檢察機關在實踐中創造出來的好經驗、好作風,始終保持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不用揚鞭自奮蹄,求真務實做工作,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稱職、國家和人民滿意的檢察官。同時,我一定認真學習和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加強檢察隊伍的教育管理,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始終堅持接受黨的領導,自覺接受人大和社會各界人民群眾的監督,努力鍛造出一支政治強、紀律嚴、作風硬、業務精的檢察隊伍,樹立鐵路檢察機關的良好形象。

  五是廉潔自律,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職務的變動只能說明要求更高。我一定要牢固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恪守“忠誠、公正、清廉、嚴明”的檢察官職業道德,努力做到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務必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清清白白為官、堂堂正正做人,嚴格自律,廉潔從政,決不利用職權謀取私利,以勤政廉潔的實際行動,為鐵路跨越式發展,為湖北騰飛和中部崛起盡全力,作貢獻。

  我的發言完了。

  謝謝大家!

  《人大會上檢察長任職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人大會上檢察長任職發言。

  

您正在瀏覽: 人大會上檢察長任職發言
網友評論
人大會上檢察長任職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