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主題演講稿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主題演講稿(一)

  感悟生命——讀《不老泉》有感

  李子越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三年級31班的李子越。今天,我給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不老泉》,希望大家喜歡。

  秋日的陽光透過窗帘,灑滿我的房間,溫暖、舒適。我坐在窗前,輕輕地合上《不老泉》,細細回味每一個細節。那一汪神秘的泉水曾經像《西遊記》里的人蔘果一樣充滿了誘惑力,因為它可以讓人長生不老啊,可現在,我卻不再這麼認為了。

  書中的主人公溫妮知道只要喝了不老泉水的泉水,就可以長生不老,可一直到生命的盡頭,她也沒有去喝,因為,她見證了不死家族塔克一家的痛苦。"如果,人只生不死,就跟路旁的石頭沒什麼兩樣,就不是真正地活着。"

  起初,我並不是明白這句話,但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感觸很深。上個月,我心愛的小白兔雪球死了,我非常傷心,哭了很久很久,不願接受事實,媽媽抱着我,遞給我這本書。我擦乾眼淚,抱着《不老泉》,讀了一次又一次,終於明白,生命就像一個巨大的輪子,不停地在轉動,永不停歇,所有的人和物都是這個輪子的一部分,但永遠是新的代替舊的,永遠在生長,在運動,正是這種生與死的替換,才能推動這個輪子前進,世界才會進步。

  從這本書中,我也看到了"黃西裝"這類人的貪婪與邪惡,看到了塔克一家的悲傷與善良,明白了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活得有多久,而在於活着的時候好好珍惜每一天。

  我想我的小白兔雖然生命短暫,但它應該是快樂的,因為它看到了明媚的陽光,美麗的花草樹木,感受到了我對它的友誼,我的小白兔現在一定是童話王國里一隻快樂的精靈兔。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主題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是和偉人交換思想","書是知識的海洋", "……"這些都是關於書的名言,可想而知,書對我們人類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沒有書,我們得生活也不會那麼得充實。我愛讀書,因為書還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過讀書,我知道了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醜惡。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格林童話》,因為它如同夜空中的一顆明星,閃着熠熠光輝。書中有趣的故事情節帶我走進一個充滿神奇色彩的童話世界。一個個優美的童話故事,能讓我們知道更豐富的知識,讓人流連忘返,百看不厭。如《七隻烏鴉》中的小姑娘,為了讓哥哥們恢復人形,忍着痛切下自己的小指頭,幫助哥哥們,讓我懂得了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成功。《聰明的小裁縫》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缺點,不要拿你的長處和別人的缺點做比較。這些都讓我們懂得了珍貴的道理。

  讀一本好書,就像品味一杯淡淡的清茶;讀一本好書,就像沐浴一場和煦的陽光;讀一本好書,就像進行一次心靈的洗禮。讀書讓我變成了一個愛幻想的孩子,讀書讓我變成了一個有理想的孩子。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與書交朋友吧,讓我們在閱讀中感受生命的芬芳!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主題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xxx,是受降路小學四三班的一名學生。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在我呀呀學語時,媽媽已經開始講童話對我進行啟蒙教育。《灰姑娘》、《白雪公主》、《賣火柴的小女孩》一個個優美動聽的故事,伴我進入甜甜的夢鄉。那時,我盼望自己快快長大,認識好多好多的字,這樣就可以和書永遠做朋友了。

  終於,我成了一名小學生。可以在書的海洋里盡情的遨遊了。《伊索寓言》、《格林童話》、《十萬個為什麼》、《紅樓夢》等等,我讀得津津有味,樂在其中,而最令我愛不釋手的當數《像科學家一樣思考》了。

  開發思維潛能,呼喚創新人才,呼喚智慧是當今社會的需要。科學家就是這方面的傑出代表。他們有着細緻入微的洞察力,創造性的思考能力,良好的記憶力,豐富的想象力,果斷準確的判斷力,靈活敏捷的應變能力以及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科學家的發現與發明,很多都是從自己身邊的事情做起,從平凡中發現了不平凡;從平日人們司空見慣的現象中,尋覓到發現與發明的契機;從人們不以為然的東西中,挖掘出 " 金子 " .諸如:

  伽利略看見吊燈的擺動,發明了擺的等時性;

  華佗看見蜘蛛和馬蜂相鬥,發明了綠苔可以治蜂蜇;

  調皮的貓打翻了瓶子,幫助庫特瓦發現了碘;

  看見蜘蛛在牆角結網,笛卡兒發明了坐標;

  張衡從馬車的急剎車中受到啟發發明了地動儀;

  看見兒子擺弄做的玩具,畢N發明了活字印刷;

  ……

  因此,科學家的思維並不神秘,他們的靈感往往就來源於我們身邊的事物。閱讀了這本書後,我被科學家敏銳的目光、睿智的思維和鍥而不捨的探索精神所吸引,思維在不知不覺的閱讀中得到升華,心智的大門漸漸開啟。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彷彿有無數位科學家在指引着我前行。

  一次科學課上,老師帶了一隻可愛的小白兔,頓時引起了同學們的注意。老師提出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 —— 小白兔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同學們的回答真是五花八門,千奇百怪。有的乾脆說,因為小白兔只有長紅眼睛才可愛。這時,老師讓我回答,我不慌不忙地站起來,說道:"兔子眼睛的顏色與它們的皮毛顏色有關係,黑兔子的眼睛是黑色的,灰兔子的眼睛是灰色的,白兔子的眼睛是透明的。但為什麼我們看到小白兔的眼睛是紅色呢?這是因為白兔眼睛里的毛細血管反射了光線,透明的眼睛就顯出紅色。"

  老師和全班同學聽了我的回答,不約而同地為我鼓掌。班上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自從我讀過《像科學家一樣思考》這本書後,凡事都要問個為什麼,科學課的前一天我常常上網查資料,解決一些自己不明白的問題。

  在生活中,我儼然把自己當成小小科學家,把家裡當成了實驗室,觀察綠豆的生長,小雞的成長,小魚為什麼離不開水……這些都成了我研究的"課題".我沉醉在自己的研究中,被媽媽戲稱為"未來的居里夫人".

  同學們,當今社會離不開科學,離不開思考。如果你想學會如何像科學家一樣思考,就請你們打開這本書,和小夥伴們一起進入科學思維的殿堂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主題演講稿(四)

  各位老師,家長 :

  大家晚上好 ! 今天 , 我發言的題目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書要數《悲慘的世界》了。這一本書,雖然不像中國的四大名著那樣難懂且深奧,但是它卻有他自己的風格,書中的名言警句真是不少,少說也應該有幾個,並且道理也很深刻。

  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有作者的名言、書中說明的深刻道理以及文中的好句子。法國作家雨果曾經說過一句話:"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這句話讓我感悟出了作為學生的我們,應該對別人大度的道理。

  在"一個微弱的聲音叫道:‘幫我一把!’說話的人正是馬德蘭,他已經耗盡了最後一點力氣",這句話中,馬德蘭感動了我,以前他是個犯人,如今卻那麼偉大,我真佩服他。通過這本書,我也領悟出了一個道理:當別人做錯了事時,要給他一次改正的機會,相信他可以把握好這次機會,改正他以前的錯誤,並且要用自己犯了錯誤時的心情來感受他人的心情;看人,也是不可以看表面的,所以,我喜歡看這本書,同時,希望同學們多讀書,主人公這種知錯就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