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詩歌演講稿

詩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詩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詩歌演講稿(一)

  如果說中國古代的歷史宛如錦繡織成,那麼它近代的歲月則是被血浸染的。翻開中國近代史這幅長長的歷史畫卷,幾多哀愁,幾多痛苦,幾多屈辱。面對山河破碎,災民流離,國將不國,哀鴻遍野的現實,中國的出路在哪裡?中國人呀,中國人,你何時才能拍案而起,何時才能從夢中驚醒?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1935年12月9日,中國的青年志士終於爆發了,北平幾千名學生舉行了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活動。他們高呼:“打到日本帝國主義!”“停止內戰,一致對外!”“反對華北自治!”1937年,虎踞龍盤的南京,三十萬生命,無論是風燭殘年的老人,還是在母親懷抱中嗷嗷待哺的嬰兒,統統被殺,無一倖免。處處扼咽喉,天涯何處是神州?堂堂中華在侵略者的鐵蹄下呻吟!這次第,又怎一個恨字了得?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華夏熱土被悲憤深深籠罩着,無數中國人民的心被此所震撼!

  昨天,有悲壯的戰鬥,有斑斑的血痕;還有那不屈的精神!如今,放眼我們的祖國,經濟發展,政治穩定,民族團結,中華民族正以站起來,富起來的姿態,以自尊、自信、自豪的面貌前進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道路上。誠然,我們的祖國還不先進,還處於發展之中。然而,愛國是不以祖國富裕為前提的,“窮目益堅,不墜青雲之志”,今天,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正邁着堅實的步伐不斷向前發展着。中國曾經落後,但不會永遠落後。面對世界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中國仍然以它飽滿的精神狀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歷史不容忘卻!今天國家能夠富強,我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都是先人的不懈努力換來的!可是,我們不要忘了,今天的xx勢力依然甚囂塵上,台灣問題還沒有徹底解決。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一個完整的中國!魯迅曾經說過:“縱然國有難,汝亦作先鋒。”我們必須明確:中國的領土不容分割!

  知恥而後勇,先人為國奉獻的精神,我們必須牢記;任重而道遠,祖國的明天需要我們來開創!為了祖國的統一大業,為了讓中國這條巨龍騰飛,我們更應該以史為鑒,共圖中華強!

  詩歌演講稿(二)

  清明雨 紛紛,白花祭親人,緬懷先烈英雄事,熱淚盈眶祭英魂。又是一個清明到了,讓我們捧着一顆真誠的心緬懷英烈,祭奠忠魂。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千千萬萬的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為了我們幸福 的今天,他們甘願為之流血犧牲。雪山草地上有他們的足跡,槍林彈雨 里有他們的身影。面對鬼子的入侵蹂躪,他們揮舞着大刀肉搏相拼。面對着敵人的嚴刑拷打,他們怒目相視笑對人生。面對着帝國主義的狂轟濫炸,異國他鄉更有先烈們不屈的英魂。偉大的烈士啊,你是永遠不落的星辰。 在七十多年前的今天,有一位革命先烈、一位無產階級革命家在南昌被兇殘的敵人殺害了。但是他在獄中寫的書和文稿卻從獄中秘密送出,並通過魯迅先生轉送給黨中央。他的遺着,特別是《可愛 的中國》一書,給許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影響,成為革命傳統教育和愛 國主義的極好教科書。這本書的作者就是方誌敏。 在《可愛的中國》一書中,方誌敏飽含愛國熱情,表達了一個革命者“為中國民族得解放”“何惜生命”的志向和決心。在書中,方誌敏寫道:“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絕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 。為著共-產-黨犧牲,為著蘇維埃流血,那是我們十分情願的啊!”“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先烈們的英名流芳百世,萬人景仰。 少先隊員們,同學 們,方誌敏以及成千上萬的先烈們,為著人民的利益,為了“拯救中華”,英勇地犧牲了。清明節祭奠先烈,是中國人傳統的習慣。這不僅僅是一種懷念,一種追憶,更是一種精神的延續。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繼承他們的遺志,從小立志為中華的崛起而努力學習 ,刻苦鍛煉,做祖國所需要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又一個清明節,又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

  春風吹動,打破了周圍的寧靜,樹葉風飄四起,此時我也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革命先烈們有的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英勇作戰,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也有的在和平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出青春和熱血。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着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着《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完成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面對你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深深地刻在史冊上!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你們的崇高,有了你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

  憶往昔,訴不盡我們對先烈的無限懷念;看今朝,唱不完我們對祖國明天的無限憧憬;展未來,我們信心百倍,壯志豪情!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 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詩歌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

  我的夢在長城生長,這夢想 的長城,正在延伸祖國的榮光;長城的腳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長城的天界,是一個名叫未來的地方。下一個百年,我的夢,中國夢,花開何方?

  從漢代史學家班固“愛國如饑渴”,到南宋詩人陸遊晚年作詩“位卑未敢忘憂國”,再到近代愛國志士林則徐慷慨陳詞“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福避趨之?”無數愛國志士用自己的名字寫下了他們的中國夢,而我呢?我也有一個關於文字的夢,一個如我胸前的團徽一般,微笑而金光閃閃。

  我夢想着做一名作家。鋪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紙張寫下祖國母親從點點暗香到全力盛放的艱辛歷程,從面臨危機到國泰民安的復興之路。從開國大典到香港回歸,從申奧成功 到世博召開,從1949到2014。從2014到更美好的明天!

  我夢想着做一名作家。用自己的筆撬起整個中國。也許對生命來說,沒有任何東西能像文字那樣具有如此的力量。去點燃人們心中的希望,對自己的希望、家庭的希望、對社會的希望、對祖國的希望。因為一個國家的和平崛起,一個民族的向上升騰帶給國民的自信和榮譽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比擬的,並且我想形形色色的無數普通老百姓聚成的一種向上的力量,除了國家這個大集體外再也沒有別的載體了。

  祖國是海洋,我們好比一小滴水,祖國是大山,我們不過是一粒粒泥沙。但不管我們多麼渺小,從它那裡,我們可以吸取無窮無盡的力量。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如夸父逐日班上路,讓路上的辛酸融進我們的眼睛,讓心靈的困境化作永遠的堅定,為了那個共同的中國夢,一個歷史之夢,現代之夢,未來之夢!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願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詩歌演講稿
網友評論
詩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