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五水共治詩歌朗誦會暨詩歌攝影大賽頒獎典禮主持詞

五水共治詩歌朗誦會暨詩歌攝影大賽頒獎典禮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五水共治詩歌朗誦會暨詩歌攝影大賽頒獎典禮主持詞

  【幕起。旗袍秀表演。】

  【播放總片頭VCR】

  婺水大美,從李白的"徑出梅花橋,雙溪納歸潮",到李清照的"水通南國三千里,氣壓江城十四州";從支流白沙溪的草長鶯飛,到三江六岸的天水交響,大自然用跨越千年的山水美景,盛載這盛世的期盼。婺水大善,從黃大仙悲天憫人,扶危濟困,到孟斌祥為拯救墜江群眾英勇就義;從白沙老爺歸隱治水,造福一方,到"環保老人"曹榮安踐行雷鋒精神,推廣環保理念,婺城人民用自強不息的靈魂,書寫時代動人的傳奇。

  頒獎

  音樂起, 主持人男、女從中間走上場。

  【朗誦詩歌《蛟龍與飛魚》】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女:現場的各位觀眾,各位"五水共治"的參與者與見證者——

  合:大家下午好!

  女:今天,我們相聚在美麗的婺城,參加這個特別的盛會。

  男:我們將在這裡舉行婺城區"五水共治"詩歌攝影大賽頒獎典禮,給獲獎的詩人和攝影家頒獎。

  女:我們還將欣賞到一台充滿激情的詩歌朗誦會。

  男:下面,請允許我向大家介紹參加本次活動的市、區領導。他們是:

  女:參加本次活動的還有獲獎詩人和攝影家,參與"五水共治"工作的幹部群眾。

  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來賓的到來。

  男:接下來進入頒獎環節。

  女:首先有請婺城區委副書記、區治水辦主任朱利群女士講話。

  (朱利群講話)

  女:下面,我來宣布婺城區"五水共治"詩歌大賽的獲獎者名單,他們是:

  (主持人念到獲獎者,獲獎者在禮儀引領下從觀眾席走紅地毯上舞台站成一排。)

  一等獎:《婺水魂》(組詩)作者:蘇洪生

  二等獎:《婺水三首》作者:邢衛忠

  《婺江》(組詩)作者:李俏紅

  三等獎:《婺水二題》作者:巴赫

  《婺水仙山不是夢》(組詩)作者:陳美雲

  《那條河,我們稱她母親》(組詩)作者:王洪歆

  《長湖紀事》(組詩)作者:歐良

  《白沙溪》作者:張乎

  《水花》作者:黃曉思

  網絡投票最佳詩歌獎:《寫給小同村》(二首) 作者:七月

  男:下面,我們有請婺城區委副書記、區治水辦主任朱利群,為獲獎詩人頒獎。

  (頒獎嘉賓頒發獲獎證書,頒然結束后,禮儀把嘉賓和獲獎者引下台)。

  女:下面,我來宣布婺城區"五水共治"攝影大賽的獲獎者名單,他們是:

  (主持人念到獲獎者,獲獎者在禮儀引領下從觀眾席走紅地毯上舞台站成一排。)

  一等獎:《五水共治 生態喻斯》 作者:郭加生

  二等獎:《保護水資源從小做起》作者:周沿伶

  《綠水青山》   作者:楊 莉

  《西湖的變遷》  作者:劉園園

  三等獎:《村裡小河水清清》 作者:錢志新

  《五水共治 美麗長湖》 作者:陳 建

  《婺江美如畫》  作者:張麗華

  《母親河晨韻》  作者:吳樂弟

  《婺江之濱》   作者:楊朝宣

  《荒灘換新貌》  作者:朱 華

  網絡投票最佳攝影獎:《母親河晨韻》 作者:吳樂弟

  男:下面,我們有請婺城區委常委、副區長、區治水辦副主任陶澄濱為獲獎詩人頒獎。

  (頒獎嘉賓頒發獲獎證書,頒然結束后,禮儀把嘉賓和獲獎者引下台)。

  詩歌朗誦

  女:讓我們把熱烈的掌聲送給所有獲獎者。是他們用手中的筆和鏡頭,記錄轟轟烈烈的"五水共治",書寫婺城治水的史詩篇章。

  男:正如一獲獎詩人所寫的,每一滴水都含着一份寄託,每一滴水都醞釀著一個理念,每一滴水都照亮一種精神。

  女:這是一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也是一種奮發圖強的精神。

  男:這精神源於大自然無私的饋贈,源於婺城兒女殷切的感恩。

  請欣賞城西街道報送的節目《水花》,作者黃曉思,表演者白牧雲。

  (白牧雲上,朗誦《水花》)

  男:是的,水的光陰無限長,我們只是小小的水花一朵。

  女:我們的母親河婺江,已經流淌了千年,她用清澈和甘甜,養育了祖祖輩輩的婺城人。

  男:請欣賞竹馬鄉報送的節目《那條河,我們稱她母親》,作者:王洪歆,表演者諸葛麗君、朱麗珍、金姍。

  (諸葛麗君、朱麗珍、金姍上,朗誦《《那條河,我們稱她母親》)

  男:婺城治水,還母親河一泓碧波。

  女:婺城治水,最難在長湖,要讓婺城最髒的"污水湖",變成鳥語花香的"小西湖".

  男:在那些難忘的日子裡,長湖的治理者們風裡來雨里去,頂着嚴寒,忍着惡臭,留下一串閃光的足跡

  女:請欣賞乾西鄉報送的節目《長湖紀事》,作者:歐良,表演者:戴琛、余樂等。

  (戴琛、余樂等上,表演《長湖紀事》)

  男:我們只看到水的形體,有時是壯美的瀑布,有時是慵懶的溫泉,有時是奔騰的河流,有時是寬大的湖泊。

  女:詩人卻看到水的靈魂,有時是謙謙的君子,有時是慈祥的母親,有時是任性的兒童,有時是羞怯的少女。

  男:請欣賞城北街道報送的節目《婺水魂》,表演者:朱勵濤。

  (朱勵濤上,表演《婺水魂》)

  男:從沙畈的崇山峻岭到白龍橋的沃土平川,白沙溪是婺城當仁不讓的最美河流。

  女:她的美不僅是白鷺掠過碧波,不僅是煙柳掛滿屋檐,她的美還在於那甘甜的沙畈水,那濃濃的故鄉情。

  男:請欣賞白龍橋鎮報送的節目《白沙溪》,作者:張乎,表演者:沈俊文、張蕭伊。

  (沈俊文、張蕭伊上,表演《白沙溪》)。

  男:我們正在遠離故鄉,遠離與山水的血脈交融。

  女:當我們回首時,父親與村莊依然在守護着人與自然的那份默契,那個承諾。

  男:請欣賞安城鎮報送的節目《父親眷戀的村莊》,作者:七月,表演者:安地鎮小同村村書記李春法。

  (李春法上,表演《父親眷戀的村莊》)

  男:我們從李春法的朗誦中,感受到了那深深的眷戀之情。

  女:那是本源的感動,是靈魂的原鄉。

  男:白沙溪、梅溪、厚大溪、莘畈溪,每一條溪流的名字,都像是一首詩。

  女:請欣賞由琅琊鎮報送的節目《婺水二題》,作者:巴赫,表演者:華淑芳等。

  (華淑芳等上,表演《婺水二題》)

  男:婺水從崇山峻岭中來,從唐詩宋詞的韻腳中來。

  女:從先民坎坎伐檀的勞作中來,從遊子驀然回首的眺望中來。

  男:我們追隨婺水的腳步,從白沙溪到莘畈溪,一步步走出生命的精彩。

  女:請欣賞由城東街道報送的節目《婺水三首》,作者邢衛忠,表演者:傅璐。

  (傅璐上,表演《婺水三首》)

  男:我們要如何留下這青山綠水,要如何珍惜這祖祖輩輩勞作的土地,這是擺在我們每個人面前的問題。

  女:面對這個問題,語言變得無力,只有用實際行動,投身治水事業,才能彌補我們曾經的過錯。

  男:請欣賞新獅街道報送的節目《婺水仙山不是夢》,作者:陳美雲表演者方敏、宋綉紅。

  (方敏、宋綉紅上,表演《婺水仙山不是夢》)

  尾聲

  男:是啊,婺水仙山不是夢,綠水青山依然在我們身邊。

  女:是啊,我們已經醒悟了,吹響"五水共治"的號角,讓向西的婺水,不再疼痛。

  男:願我,願你,願他,願更多的人們,攜手並肩,齊心協力,一起建設山清水秀的美好婺城。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

  男:親愛的朋友們

  女:今天的朗誦會到此結束。

  男:謝謝大家的參與——

  合:再見!

  主持人邀請區領導上台與大家合影。

  (音樂)

  活動結束。

您正在瀏覽: 五水共治詩歌朗誦會暨詩歌攝影大賽頒獎典禮主持詞
網友評論
五水共治詩歌朗誦會暨詩歌攝影大賽頒獎典禮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