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夢想而努力演講稿

為夢想而努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為夢想而努力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為夢想而努力演講稿

  七(2)班 金諾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夢想而努力》

  夢想是沙漠中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夢想是冬天裡一絲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

  夢想是黑暗中一盞路燈,使迷失方向的人得到正確的引導;

  ……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我要告訴他,我的夢,就是中國夢,就是強國夢。

  “夢”,帶給人多少遐想、多少憧憬、多少激情!

  翻開歷史。當圓明園被燒、被搶、被英法聯軍的鐵蹄殘忍的踏過時,當南京三十萬無辜人民被禽獸不如的日本人殘忍殺害時,當一條條不平等的條約出現在中國人民眼前卻有苦說不出時……

  這是夢想嗎?不,這不是我的中國夢!

  “當一個國家都沒有尊嚴的時候,他的人民又有什麼尊嚴可講”。我的夢如果不是中國夢,我的夢又有何意義?

  百年屈辱,百年渴望。當中華民族面對“千年未有之變局”“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萌生了執着的夢想,民族復興的夢想。

  “無端忽作太平夢,放眼崑崙絕頂來”。 從林則徐、魏源的“睜開眼睛看世界”,到李鴻章、曾國藩的“洋務運動”,從康有為、梁啟超的“戊戌變法”,到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歷經一次次的失敗,但強國之夢從未泯滅。

  “中華人民共和國站起來了!” 中國就像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一頭威猛的雄獅,發出震天動地的吶喊: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是東方巨龍!

  給父母添一份自豪,為家鄉人民謀一份福祉,給祖國盡一份中華兒女的義務,一份“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社會和諧”的承諾。我的夢,就是為中國夢!我為強國而奮鬥!

  強國強軍,軍民共建。鞏固的國防是實現國家強大的保障。歷史已經證明,強國夢與強軍夢不可隔離。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榮辱與共,團結奮進。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從來就沒有後退。抗擊非典,抗震救災,抗擊冰雪,抵禦泥石流,搏擊暴風雨……強大的人民軍隊是人民堅實的後盾。強大的人民軍隊才會讓歷史的悲劇不會再重演。

  如今的中國,她已經取得了無數的榮耀: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國的經濟騰飛舉世矚目;嫦娥一號,天宮一號,中國實現了飛天夢;神九、神十漫步宇宙,“蛟龍號”深海探索……

  中國人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與追求,實現了千百年來追求的夢想,中國真的站起來了!

  當全國十三億人民的夢想彙集在一起時,那十三億個美麗豐富的夢想,那十三億次奮鬥的歷程,成為中國強盛的動力。堅強的凝聚力是實現夢想的保證。

  戰爭時期,我們渴望和平;和平時期,我們渴望理想生活。中國夢就是要建立一個強大的中國。你看,革命者前赴後繼,仁人志士瀝心嘔血。中國夢是一代代人的夢想。

  今天的世界並不太平,戰爭與和平依然是兩大主題,建立強大的國防,弱肉強食的世界,沒有強軍,就沒有強國,中國夢的實現不過是紙上談兵的笑談。保家衛國,促民安康,建設和諧中國,是每一個中國人努力奮鬥的夢想。

  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是呀,有了夢想,人們才變得快樂,有了夢想,人們才變得充實,有了夢想,人們才勇敢奮鬥。中國人民正是因為懷抱着夢想,今天的中國才會在世界民族之林昂首闊步。

  夢想在腳下放飛,希望在心中點燃,有夢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放眼世界,中華民族燦爛的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中華民族無論遇到什麼挫折,從不言棄,永不言棄。

  一樁樁,一件件,驚天地,泣鬼神,中華民族書寫着一個個傳奇!

  我的夢,中國夢。每個人都有夢想與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中國夢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最偉大的夢想。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

  我是中國一少年,是中國的未來和希望。我相信努力從來不會白費,天道酬勤。我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息息相關,強國與強軍不可分離。

  我們有十三億的人民,十三億個夢想,十三億人民的智慧與力量,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實現中國夢。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為夢想而努力演講稿
網友評論
為夢想而努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