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一五演講稿|展望十一五演講稿

十一五演講稿|展望十一五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十一五演講稿|展望十一五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十一五演講稿|展望十一五演講稿

  “創業十一五,青春鑄輝煌”演講稿-(演講稿)五年的密度

  青年朋友們,十個五年是五十年。這是最明白不過的道理了。過去的五十年,是我們的爺爺們,我們的父輩們,用鮮血澆灌,用汗水澆灌的五十年;誠然,正是因為他們鮮血和汗水的滋養,鑄成了**——我們溫暖的家,和諧的家,我們朝氣蓬勃的家!

  有人說,煤炭行業是“夕陽產業”。我們說,我們不單是煤礦的後代,是太陽的後裔,我們更是**的新一代!因為我們知道,“夕陽”的另一邊是“朝陽”!從“十五”開始,到眼下“十一五”的第一年,我們已經沐浴在了**的朝陽之下!

  時間是有“密度”的。密度,是單位體積里物質的質量。面對五年,我們是做出“365×5”的、單純的、數字化的理解,還是用一把利刃將它切割、粉碎然後重組、糅合、調拌出適合“大社會”胃口的“美食”?青年朋友們,說到這裡,或許答案已經清晰了,明澈了。“滾滾長江東逝水”,說的是千百年流淌着的歷史長河,它只能在河道里“滾滾”,卻不能龍騰虎躍地“通天”;所以,這樣的時間跨越是固守的,儘管洶湧,卻是綿軟的,毫無生氣的。面對五年,我們所面臨和所選擇的,是歷史長河中的一個斷面;或者說,我們要沿着這個斷面,向上蔓延,再向上蔓延,形成勢能不可估量的“截流”!“十五”的時候我們在“截流”,“十一五”我們仍然需要“截流”。“截流”“蓄勢”!

  **集團在魯西、黔、晉、陝等地的戰略性開發,已經到了“蓄勢待發”的關鍵時刻!五年中,菏澤能化將有兩對礦井相繼投產,貴州能化將會成為第二個輝煌的**,山西天池煤礦和陝西榆林化工同樣會在中西部地區形成新的經濟亮點。這是**以青年為主力軍的驍兒女們,在自己青春的河道上“截流”的見證!

  過去的五年,**在戰略性開發工作中,以孔孟桑梓地為中心,向外輸送並培養造就了一大批管理和技能型的綜合性人才。他們是點燃**第二故鄉的火炬,他們是發展第二故鄉的種子,他們是向**總部召喚兄弟姐妹的旗幟!

  我們看到了,我們聽到了,我們的心在蕩漾,我們要用真真切切的行動來回應他們。

  或許有的朋友會問,我們該用怎樣的“真真切切的行動”來回應他們,應該怎樣行動?大概大家都有過這樣的困惑。當你、當我、當一切擁有胸懷熱血的朋友產生這樣的困惑的時候,我們就到了把自己拉出來“照鏡子”的時候了。在你整裝待發前照照鏡子,看看你的髮型是否適當,你的精神是否盎然,你的衣着是否恰當得體,你的行囊里的物件是否還有遺漏……同樣的,當你把那面鏡子搬到工作上來,照一照自己是否牢牢掌握了本職的技術理論、技術能力、技術實力;是否對“三大規程”的熟知、運用和遵守達到了自覺化、習慣化、系統化;是否在你知識的河流中循循添加着新鮮的血液,而不是固守着原有的那點學識一勞永逸地在新的領域掙扎……

  人貴有自知之明。自知,才能自重、自勵、自發、自覺。只有充分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才能有的放矢,對症下藥;才能轉變思想,實事求是;才能物競天澤,適者生存。

  人生是短暫的,五年更是短暫人生的瞬間。所以,作為**的青年,作為世紀的青年,我們必須要全身心、全力以赴地八五年時間的濃度,加密、濃縮,讓它的顆粒分子化,原子化。世界在追求人和事的精細,納米技術的發現和拓展,以至在各個科學領域的運用,無一不是在踐行着那句“於細微處見真情”的真理。

  五年是時間的概念,密度是時間的質量概念。

  朋友們,誕生在**,生長在**,創業於**的父輩和兄弟們!衣食足而知禮節,精神足而知生存的價值!我們所處的地位正是後者,正是需要為人生價值的體現而拚搏、奮鬥、塗抹五彩斑斕色彩的後者。

  我們是**戰略大開發的“截流”者,我們是為**蓄勢的動力;我們是**戰略大開發“截流”中的一滴水,有你,有我,我們定會張揚起齊天高的蓄能大壩,為**釋放!

您正在瀏覽: 十一五演講稿|展望十一五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十一五演講稿|展望十一五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