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地方稅務局藍色的歌演講稿謠

地方稅務局藍色的歌演講稿謠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地方稅務局藍色的歌演講稿謠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藍色的歌謠。

  在人生的旅途中,或許你唱過歌頌軍人的綠色歌謠,唱過歌頌革命先烈的紅色歌謠,唱過歌頌醫務工作者的白色歌謠……而我今天,要唱一首歌頌地稅人的藍色歌謠。

  如果你問她:收稅苦不苦?她會告訴你:“收稅是一件苦差,可只要你內心真正擁有對這項工作的摯愛,就能從這繁瑣的苦事中品嘗到為人奉獻的甘甜。”

  說這話的是我們浠水縣地稅局清泉分局一名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一位幹了一輩子稅收專管員的女同志,她,叫柴勁梅。

  的確,因為愛,這身藍色的稅服,她一穿就是28年;因為愛,她的腳在徵稅路上磨出了厚厚的老繭;因為愛,在納稅人心中,她贏得了“柴婆婆”的美譽;也因為愛,在納稅人眼裡,她又是一塊劈不開的“硬片柴”。這塊“硬片柴”硬就硬在她有自己用金錢和親情劈不開的原則。她的原則就是:在利面前不伸手,在物面前不眼紅,在情面前不失理,在理面前不失公,在邪面前不低頭。

  藍色是天空的顏色,藍色是大海的顏色,可比那天空更遼闊比大海更深邃的,是地稅人對事業孜孜無悔的眷戀之情。

  2002年,年滿50的柴俊梅退下來了。儘管好捨不得這個崗位,但她也深深知道,這麼多年來,她無悔於事業,卻有愧於親人。特別是患有高血壓、胃潰瘍等多種疾病的丈夫。三年前,丈夫下崗了。有人建議丈夫利用她的關係開一間店鋪,可被她拒絕了。閑不住的丈夫一氣之下,托熟人在武漢保溫瓶廠給他找了份拉煤渣的差事。三年來,夫妻倆聚少離多。因此,在雨雪風霜中奔波了大半輩子的她,也想用餘下的時間好好照料一下多病的丈夫,讓他好好享受一下親情的溫暖。可就在她拿定主意要上武漢的頭天夜裡,新上任的分局局長找上門來了。年輕的汪局長早知道柴俊梅是分局的一面旗幟,他初來乍到,很想讓柴俊梅再幫他把這面大旗再扛上一年。望着小汪局長懇切的目光,柴俊梅硬是把到了嘴邊的話咽了回去,點頭答應了他。晚上,她給丈夫打了個電話,第二天吃過早飯,她又背起那磨毛了邊的挎包,走進了熟悉的單位。

  分局的同事們怎麼也不會忘記去年臘月18這個讓人悲泣的日子。按理說,在過去的一年裡,柴俊梅的確把這面大旗扛起來了,她沒有多要分局一分錢的補助,圓滿完成了年初下達的稅收任務。她欣慰了,臘月17這天,她來到了分局,她想借單位的車子去把在武漢辛苦了一年的丈夫接回家團年。當時分局正在召開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布置第二天開展年前的最後一次集貿稅收大檢查,她得知后,默默地走向會議室。當她的身影出現在門口時,會議室里突然響起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什麼也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柴俊梅是領任務來了。

  可誰也不知道,就在臘月17那天晚上,她的丈夫,一個一直默默支持着他工作的親人,因喝了點酒而突發腦溢血,還沒來得及見上妻子一面,就永遠的離開了她。

  在局機關工作的女兒找了幾條街才找到她,當時她和幾個同事正在一家服專店裡忙碌着。當泣不成聲的女兒把這個噩耗告訴她時,她眼前一黑,一頭栽倒在地上。醒來后,她喃喃的說:老王啊,這麼多年你都等過來了,就這一天,你怎就等不了啊!在場的人無不潸然淚下。

  朋友們,這不是巧合,這不是虛構。在這裡,我不想假設,如果臘月17那天柴俊梅去接回了丈夫的話,她的人生是不是還會經歷這場突如其來的變故;我也不想斷言,有了柴俊梅那一天的努力,分局的檢查工作就會有多麼快的進展。我只想說,有了對一份事業的忠誠和摯愛,每一天的付出,都有可能是一輩子的心血啊!

  如果掬一捧我們地稅局流逝的歲月,仔細聆聽流年的足音,朋友,你會聽到什麼?你會聽到一陣陣勤政拼搏、開拓進取的鼓點;你會聽到一首首廉潔自律、無私奉獻的讚歌。那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唱一曲藍色的歌謠吧:“中國地稅,闊步向前……為國聚財,赤誠奉獻……我們是人民的勤務員,我們是共和國的稅務官”。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地方稅務局藍色的歌演講稿謠
網友評論
地方稅務局藍色的歌演講稿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