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離別,只為與你再次重逢

離別,只為與你再次重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把窗帘放下,房間里暗的很,電腦里循環播放着SarahConnor的《ThatGirl》,每一次結束的時候,就覺得安靜的要命。還是一個人獃著,心情談不上什麼好壞,面對着屏幕只是有些頭暈,思緒也不是很清晰的樣子,整個人沒力氣的很,可說不出是為了什麼。每天的黃昏,我都是這樣不知所措的彷徨着,因為你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因為再也沒有一個人象你一樣陪伴我了,也或許是我把你弄丟在某個角落裡了吧,總之,現在我見不到你了。

  鄰居家的小孩子放學回來了,樓道里都是那個小傢伙歡騰的聲音,每次他都是把樓梯踏得很響,從一樓就開始向他的奶奶喊叫着自己很餓了。我來時他幼兒園還沒畢業,現在他已經在鎮上的小學里混的滾熟,每天都是喧鬧的很。有時你就指着長胖的“小蠻腰”笑話自己如果像他一樣多動就能減肥一下,這可是關乎個人問題的。看着你一臉的義正言辭,又想到晚上你可了勁兒吃零食的模樣我就特想笑。你喜歡偶爾抽筋似的立下減肥的誓言,可事後總是忘的光光,給我的理由不外乎抵抗不住美食的誘惑或者工作太累需要補一補,害的我無奈的很,只能看着你繼續胖下去的時候幫你控制一下速度,你呀!

  現在我已經離開你來到一個更加陌生的城市裡,這裡的霓虹燈很亮,這裡的小吃很多,這裡的語言是我很是熟悉的方言,可是,這裡沒有你,這裡沒有我們相依的身影了。你,被我留在那個我們一起度過大學時代的城市裡,留在那個我們共同迷茫過、歡笑過的城市裡。房間鑰匙交給你的一剎那,我看到你紅紅的眼睛里有一個哭得很難看的女子,相對無言。

  離開那天是一個陰天,天昏沉沉的,令人甚是壓抑。一陣風拂過,陽台上你沒有收起的衣服左右搖晃着。那件橫紋外套是剛工作的那個周末我們一起在常樂路拐角的那家店裡買的,因為想省錢還和老闆娘討價還價半天。我們離開時老闆娘還熱情地歡迎我們下次再去,相視一笑盡在不言中啊!陽台角落裡那盆蘆薈我沒有打算帶走,因為基本上都是你在照顧着的,某些事情上你比我細心的多。我偷偷的在你抽屜里放了一袋金帝巧克力,那是你垂涎已久的,可是要記得不能多吃,每次吃一顆就夠了,要不你的減肥事業又得往後推遲,呵呵。

  坐在火車裡看着路邊的你,心裡特想哭,覺得以前對你不夠好,覺得自己就像一個戰敗的士兵逃離你的身邊,把你丟在這個我離開的城市。其實我們都明了以後是不可能在這裡重逢的,因為你也要回家了,我們即將分隔千萬里。現實是很殘酷的,他不允許任何人逃避,活生生地站在你我的面前等待我們去進行無可選擇的抉擇。

  知道車開離車站的時候你哭了,你一哭老是埋着頭,還把左手放在褲兜里動個不停。其實,我也哭了,在擁擠的火車裡趴在臂上一直流淚,親愛的朋友,我們以後就不能每天見面了,就不能下班一起去逛街買衣服,不能監督你減肥,不能一起吵鬧着跳槽,我回我的家后你回你的家,該高興的不是?

  昨天給你打電話,你說自己在打包行李,火車票預訂好了,這樣的你我分開得就更遠了。現在我生活在這個溫差明顯、天氣乾燥的北方城市裡,而你即將回到那個天氣潮濕、多雨的芙蓉城裡,生活大概就是如此莫測吧,曾經的相偎相依就留在回憶里,讓我們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成長,然後好好的老去。

  也許有一天,年華逝去的我們可能還會重逢,你看着我蒼老的臉龐,我看着你染上風霜的發,彼此相對而笑。親愛的,我們是朋友,就做一輩子的朋友好不好,希望沒有我在身邊的你依然快樂如昔,就讓我們在這不公平、現實的社會裡生活着、成熟着,好好的過每一天。

  親愛的朋友,再見。

  親愛的朋友,等待與你重逢。

您正在瀏覽: 離別,只為與你再次重逢
網友評論
離別,只為與你再次重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