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與奧運同行演講稿(奧運演講稿)

我與奧運同行演講稿(奧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與奧運同行演講稿(奧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師傅們: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沐浴奧運春風,譜寫和諧服務》。

  也許大家都知道,在1908年,有一本中國雜誌《天兵青年》曾向所有的中國人提出過三個問題:中國何時能派一名選手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能派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能舉辦奧運會?今天我們可以自豪的回答百年夢想2008年就要實現了。

  奧林匹克運動,是人類文明的推動劑,“更快、更高、更強”的號角,吹響了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當王軍霞在最後一刻超過對手,率先撞線的時候;當劉翔以閃電速度奔向終點的時候;當孔令輝力挽狂瀾親吻胸前國旗的時候;當女排發揮團隊精神重現當年輝煌的時候,我的眼睛濕潤了,一種莫大的自豪油然而生,這就是奧林匹克永不言敗的精神。

  我們不會忘記,2001年7月13日晚,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莊嚴宣布:第29界奧運會主辦城市是北京的時候,整個北京沸騰了,全中國沸騰了。那個晚上有多少人徹夜不眠,有多少淚水和喜悅銘記在心頭。給中國一個機會,給世界一個奇迹。這是我們的誓言。

  在我們弘揚奧林匹克精神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一個名字顧拜旦。法國教育家顧拜旦是公認的現代奧林匹克創始人,他為奧林匹克運動的誕生和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1891年,顧拜旦開始了奧林匹克運動的創建工作,他創辦《體育評論》雜誌熱情宣傳奧運主張,他遍訪歐洲,宣傳奧林匹克理想,第一次正式地提出創辦現代奧運會的倡議。1893年在巴黎舉行[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的國際體育運動代表大會上來自美國、英國、俄國、瑞士、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時、荷蘭和希臘等12個國家的49個體育組織的代表一致同意成立國際奧委會。1896年4月第一屆現代奧運會在希臘的雅典勝利舉行,奧林匹克運動終於登上歷史舞台,揭開了人類文明史上又一頁新的篇章。奧林匹克五環連接世界五大洲,共同開創了“和平、友誼、進步”的歷史新紀元。

  光陰似箭,2008年就在我們的眼前了,讓我們一起回憶一下北京奧運大事記,感受一下全社會共辦奧運的磅礴氣勢。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奧成功:“北京笑到了最後”,中國人終於迎來了古老的奧運盛會。

  2003年8月3日奧運會徽揭曉,“中國印·舞動的北京”展現了中國的神韻與活力。

  2005年6月26日奧運口號公布:One World One Dream,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同在地球村,我們都是兄弟姐妹,我們有共同的夢想,和平,平等,親如一家……

  2005年11月11日奧運福娃誕生:五個可愛的福娃“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向全世界發出邀請“北京歡迎您”。

  2007年5月奧運場館陸續竣工,奧運測試賽賽一個接着一個,檢驗着我們的方方面面的工作。我們正在努力接近目標。

  今天,新北京新奧運已成為每一個公民的使命,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創文明行業已成為全社會“我為奧運添光彩”的實際行動。對於我們公司來說,正處在汽車修理行業大發展的歷史階段,我們同樣要用“更快、更高、更強”的精神作為一種力量、一種智慧、一種來實現“用我們的微笑迎接顧客,用我們的細心來關注顧客,用我們的精湛技術來關懷顧客,用我們可靠的質量送顧客上路”的承諾,譜寫一曲和諧服務的篇章。

  當顧客向我們走來的時候,我們會站起來,說一聲您好,您需要什麼幫助么?當顧客坐下來的時候我們會送上一杯水,然後認真傾聽顧客的需求;當電話響起的時候,我們會在鈴聲響起三聲之前,拿起電話“你好,這裡是北汽修理分公司,服務顧問安新欣為您服務,有話請講”。當顧客敘述完他的要求時,我會拿起記錄本來到顧客的車邊,驗證顧客的要求,通過詳細的故障診斷,確定服務項目,在經過環形檢查後為顧客車輛作入場登記,讓顧客感受管家式的服務體驗。車輛登記完成後我會把顧客送到休息區,送上一份雜誌。再拿起車輛防護三件套保護好顧客的財產,把車開到維修車間,交給優秀的維修技師,為顧客做專業化精細的車輛護理。車輛維修過程中我會隨時掌握車輛的進度,當出現新的增項時我會和顧客商量取得顧客的同意。當檢驗員把車交過來的時候我會檢查車輛是否清潔、故障是否得到修理、服務項目是否確已完成。以最快的速度進行業務結算,並把維修過程和費用詳細向顧客作個解釋,讓顧客明明白白消費,還要引導到結算室結帳。帶着顧客試車過車也是不可缺少的過程,確認工作完成後,我會親切的向顧客解釋保修時間和保修方法,最後向顧客表示感謝親送顧客離廠。精細服務贏得了顧客的信任就實現了和諧服務的過程,就能增加顧客滿意度,為企業的發展多穩定一個客戶。

  要做到和諧服務我覺得還有較大差距,還不能達到奧運服務的社會要求。作為一名黨員我有決心做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認真向我們身邊的勞模學習。學習馬師傅時時刻刻為顧客着想真心為顧客服務的“馬氏服務法”;學習王師傅從“門外漢”到“修車高手”的執著精神;學習李師傅“土專家玩轉洋玩意”的成才精神。用高尚的精神來提高和諧服務的思想境界;二是刻苦鑽也業務。學習掌握車輛新技術,認真執行業務核心流程規範要求,迅速提高維修估價本領,用專業的服務水平提高和諧服務能力;三是要用真心為顧客服務。微笑服務全過程、細心關注全過程,真心溝通全過程。用真心服務建立起和諧服務的方法和內涵。當每一個個顧客高興離廠的的時候,社會就多了一個個笑臉;當一個個顧客安全駕車行進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的時候,北京就多了一份份安全的保證。我們的服務也傳遞着社會的和諧呀。

  當One World One Dream的歌聲響起的時候,我們能感受到全世界人民在五環旗下團結起來,消除了差別,和平共處。“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必將和“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的時代精神相映成輝,和諧的服務必將鑄就和諧奧運的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奧運同行演講稿(奧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與奧運同行演講稿(奧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