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黨政辦公室主任競爭上崗演講

黨政辦公室主任競爭上崗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黨政辦公室主任競爭上崗演講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你們好!

  首先我要感謝你們對我的關心、培養和幫助,感謝你們給我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使我在人生歷程中多了一次挑戰,多了一次抉擇,這裡我真誠地說一聲“謝謝大家”。

  今天我要競聘的職位是黨政辦公室主任。

  黨政辦公室是一個綜合管理部門,是**單位工作運轉的中樞,處於承上啟下的位置。其主要工作我認為除了從事信息宣傳、檔案管理、幹部人事管理、文書、會務、接待、保密、信訪、計生、保衛和綜合治理工作外,還有兩條十分重要的工作職責。一是如何為領導當好參謀,起到助手作用。這主要體現在傳達、貫徹、落實、執行領導研究決定的事項和各項具體工作;搜集各科室及職工對單位工作的建議和意見,使黨政辦公室真正起到上情下達、下情上送的作用。二是黨政辦公室是後勤部門,要切實為各業務科室和全體職工做好服務工作,增強內部凝聚力,使內部管理規範有序。

  這就要求黨政辦公室主任必須具備較強的綜合素質,從我自身的學習、工作經歷以及個性特徵來看,我能夠接受這項挑戰。

  首先,我認為自己具備良好的政治素養。我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終堅定不移地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場堅定、旗幟鮮明。熱愛祖國、擁護黨的領導,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通過系統的理論學習和具體的工作實踐,夯實了政治理論功底,拓寬了知識面、增強了個人思想修養,從而使我具備了將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一整套科學的世界觀來把握的思想意識,進一步提高了個人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辨證思維能力。

  第二,具有一定的實踐經驗。在**單位工作期間,我曾先後在拆遷開發部、綜合管理部、三期工程辦公室、黨政辦公室工作。通過在各業務科室一線工作崗位的學習鍛煉,對**單位的具體工作和整體情況有了較為全面的了解,這對開展辦公室工作非常有利。自今年8月份主持辦公室全面工作以來,做了一些實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首先,狠抓內部管理。制定完善了管委會內部管理規章制度並嚴格執行,使管委會內部運行制度化、規範化、秩序化;其次,加強信息建設,確定信息員專門進行信息搜集、整理、上報和反饋,區內信息刊載量位居同行之首;為領導決策提供基礎的數據資料和相關政策要求,並提出合理化建議;對每位職工情況進行收集整理,為在編職工的人事、工資信息建立台帳;規範檔案管理,補齊圖片、音像等非文書檔案;接待大小會議50餘起和多個參觀考察、視察團;搞好後勤保障服務工作,為職工爭取福利。因此,對黨政辦公室各崗位涉及的職能職責和工作任務都比較熟悉,具有黨政辦公室主任相關工作的實踐經驗。

  第三,我認為自己具備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工作有計劃性、主動性、預見性,具有綜合分析、發現並解決問題的能力;根據工作需要和輕重緩急安排各項具體工作,具有與本單位其它部門、上級單位、業務單位和社會相關單位進行協調工作的能力。

  第四,我認為自己具備紮實的寫作功底。寫作能力是機關工作人員的基本功,辦公室工作更需要嫻熟的寫作技巧。從學生時代開始寫作,我就比較喜歡寫作,也注重對自己寫作技能的鍛煉。參加工作以後,開始接觸各種文體的寫作。學生時代紮實的基本功加上工作實踐使我的寫作能力特別是公文寫作能力得到極大的提高,能夠條理清楚、簡練確切、及時迅速地根據政策法規以及領導的意圖、要求反映本單位、本部門的政策性、傾向性問題,提出可供參考的意見和建議。

  第五,我具備較熟練的計算機應用能力,掌握各類現代辦公軟件及各種文字處理系統,這有利於提高辦公效率,也符合對新時期幹部的要求。

  第六,我善於學習並能通過自己的分析理解讓其為我所用,在文學、藝術、歷史、地理和其它社會知識方面有一定的修養。

  第七,我認為自己為人正直、處世大方,待人接物端莊得體、細心周到、宗旨意識和責任感強,能吃苦耐勞,這些都是作為辦公室主任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

  總之,我認為自己的這些基本素質為我今天能夠在這裡充滿信心的競聘辦公室主任這一職位奠定了基矗如果我有幸得到大家的支持和信任,我將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做好今後的工作。對於如何進一步搞好辦公室工作,我想從以下五方面來談談。

  第一,強化學習、練好內功

  首先要加強政治思想學習。黨政辦公室承辦的工作具有政策性和實效性強的特點,要求有較高的政治素質和理論修養,所以必須加強理論和時政學習,堅持思想領先。二是提高知識水平。要提高處理問題的能力和水平,就要拓寬知識面,應該對現代經濟、科技、法律、金融、文化、歷史等各方面社會知識都廣泛涉獵。這些都是提高辦公室整體素質和形象的重要方面。

  第二,規範管理、提高效率

  我認為這主要體現在三方面。一是辦文規範。公文處理是黨政辦公室工作的基本功之一,直接關係著辦公室工作的質量和效率,所以必須提高公文處理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程度,在公文辦理、管理、整理、歸檔等一系列“流水線”作業中做到及時、準確、安全、保證管委會依法行政和公務活動的正常進行。二是辦會周全。辦會是辦公室後勤職能的一個體現,也是考驗辦公室戰鬥力的工作之一,要做到準備充分、會務完善、效果落實。辦好一個會不難,難的是辦好每一次會,這就要求辦公室工作人員要耐心細緻、不煩不怨,作為辦公室主任應注意協調把握、督察落實。三是辦事得力。這是衡量辦公室工作能力的重要標準,通過調動每一位同志的積極性、主動性,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切實有效地將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落實到位、出色完成。

  第三,出謀劃策、當好助手

  辦公室應該擺正自己的位置,工作只是“參與謀”而不“決與斷”。廣泛搜集和處理各方面的信息,圍繞中心工作搞好調查研究,為領導決策提供及時、準確、全面的科學依據,當好領導的參謀。加強政務督辦,及時貫徹落實重大決策和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保證政令暢通。

  第四,加強聯繫、搞好協調

  黨政辦公室是管委會的樞紐,是對外聯繫的窗口。辦公室要加強與各業務科室的聯繫,做好牽頭工作,避免工作脫節現象的發生,確保管委會工作運轉順暢;加強與上級單位、業務單位和相關社會單位的聯繫和協調,為我單位各項工作的開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

  第五,端正態度、做好服務

  黨政辦公室工作的宗旨就是服務,要端正態度,改進工作作風,增強服務意識,體現窗口形象。為領導服務要主動、細緻、周到,特別在一些具體工作的安排上,當好助手,不幫倒忙;為其它科室服務,要主動銜接、協調、形成合力;為職工服務要熱心、誠心、貼心。在各方面起好模範帶頭作用,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消除誤會、增強團結,讓整個單位一團和氣,促進工作的開展。

  各位領導、同事們,我相信,在你們的關心、幫助下,我一定能夠干好黨政辦公室工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最後,藉此機會向你們對我平時的關心、幫助、支持和鼓勵表示最真誠的感謝,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黨政辦公室主任競爭上崗演講
網友評論
黨政辦公室主任競爭上崗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