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漫談人的“各持己見”

漫談人的“各持己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人的“各持己見”

  人的“各持己見”,太多太普遍了!

  個人間,如:父子(女)間,夫妻間,兄弟(或姐妹)間,朋友(或同事)間,各持己見;集體內部,個人間,群體間,派別間,各持己見;國家內部,民族間,政治派別間,各持己見;國家間,各持己見……

  二、“各持己見”的後果

  後果有好有壞,多種多樣;我粗淺的嘮一些事例,供大家評頭品足。

  父子(女)間,意見嚴重分歧,斷絕了父子(女)關係;夫妻間,各持己見、無法和解,鬧離婚;兄弟(或姐妹)間,各持己見、各不相讓,翻了臉;朋友(或同事)間,各持己見,分道揚鑣……

  《失街亭》中,馬謖不聽諸葛亮的話,導致失敗。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中,唐僧不聽孫悟空的勸阻,上了白骨精的當。

  《西安事變》中,張學良不聽周恩來的勸說,去了台灣,被蔣介石軟禁一生。

  五次反圍較前,紅軍執行了王明的軍事路線,節節失敗;遵義會議后,紅軍執行了毛主席為核心的領導集體的的軍事路線,不斷勝利。

  文化大革命結束后,中國人民在鄧小平理論的指導下,走向富強。……

  三、“各持己見”怎麼辦?

  我略談看法:1、兼聽則明,偏信則暗;要多聽多看多研究,再做決定。2、實在拗不過,等待事情的發展,等待時間的流逝,再看結論。3、實施強力手段,實現主張……

您正在瀏覽: 漫談人的“各持己見”
網友評論
漫談人的“各持己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