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路局辦公室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路局辦公室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路局辦公室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爭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你們好!

  首先感謝局領導給我這樣一次機會參加競爭上崗。對我個人來講,我想這不僅是一次競爭,更是一次對自己的檢驗、學習和鍛煉。下面我就把自己競爭辦公室副主任的一些想法,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一下。

  我的彙報分為三個部分。

  一、個人工作經歷

  本人2002年畢業於長安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統計學專業。從學校畢業后,公路局是我唯一的工作單位,在座的各位也是最親密的同事、朋友。在我工作的3年中,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了我莫大的關心和幫助,使我從一個對公路實踐工作所知甚少的青年,到現在成長為一個可以獨擋一面的養護職工。我深深地感到,個人的每一點成長、進步,都得益於單位的良好的氛圍和環境;體現了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厚愛和關心。在公路局這個大家庭里工作,感覺踏實,也很溫暖。是對公路局這個大家庭的熱愛,激發了我競爭辦公室副主任的勇氣;是因為有了你們——在座各位的支持,才樹立了我競爭辦公室副主任的信心。特別是現在的公路局,政通人和、心齊氣順。在這樣的一種氛圍里工作,有這麼好的工作環境,沒有理由不好好工作,沒有理由不積極開拓,力求上進。

  二、競聘辦公室副主任具備的條件

  競爭辦公室主任我有以下優勢:

  (一) 三年養護基層工作的鍛煉,使我養成了做好辦公室工作必備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紀律意識和紮實的工作作風,並基本具備了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綜合管理能力、文字表達能力和調查研究能力,這些都是作為辦公室副主任做需要的。

  (二) 本人作為局兼職檔案員、信息員和安全員,在親身參與各項工作的同時,並參加了多種培訓活動,對辦公室的信息報道工作,檔案管理工作以及安全生產較為熟悉,這為較快適應辦公室的各項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為今後能夠較快較早融入工作贏得了時間。

  (三) 寫作方面,在我局開展的“四個一”工程中,本人參與編寫了反映我局十年發展變化的《大路朝陽》一書,體現出了較強的文字功底,並被評為2003年度局“四個一”工程先進個人。在我局建局十周年徵文大賽中,我的一篇反映養護工作十年發展狀況的文章《細小之處見滄桑》獲得了一等獎。

  調查研究方面,本人在校期間在輔導員老師的帶領下,曾參加過各種類型的調查研究活動,培養鍛煉了個人這方面的能力。工作后在領導的安排下,曾先後進行了紅金路開發可行性調研,以及養護職工生活狀況調研工作,並寫出了相應的調研報告,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肯定和認可。

  信息寫作報道方面,局辦公室主編的《歷城公路信息》上,多次採用了我的文稿材料。在我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期間,作為局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成員,本人負責“保先”教育活動簡報的編輯,文字整理工作,做到了報導及時,導向正確,從而使活動簡報成為我局“保先”教育活動的主要宣傳載體。本人的文字編輯及材料整理能力也得到了較好的鍛煉與提高。此外,本人在養護科一直負責內業資料的歸檔整理工作,在檔案管理方面也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

  (四) 本人性格開朗,愛好廣泛,喜歡各類文體活動,有一定的攝影、攝像、編輯技術,這些綜合素質將我的辦公室工作起到了推進作用。

  三、競聘成功后的工作打算

  假如本次競聘我能榮幸擔任辦公室副主任一職,我的主要目標和工作思路概括為以下四個方面:

  一個目標把辦公室建設成為精幹、高效、協調有序、團結奮進的辦事機構,充分發揮辦公室的參謀作用,助手作用,協調作用,樞紐作用和保障作用。

  1、強化新聞宣傳報道工作,加大宣傳報道力度,認真做好《歷城公路信息》的編寫工作,注重信息的準確性與時效性。並保證在省、市、區各級報刊雜誌上的發稿數量。同時,密切與新聞單位的聯繫,做到溝通及時。

  2、扎紮實實地抓好督查督辦工作。督辦是決策、執行、監督過程中的重要一環。是保證政策、決策準確及時執行的關鍵,是政策調整和進行再決策的主要依據。因此需要及時準確收集和反饋各項決策執行和工作任務進展的動態情況。做到督查督辦的程序化、經常化、制度化,加大督辦工作力度,制定具體措施。督查督辦情況形成文字,並適時公開督查督辦結果。

  3、做好調查研究工作。重大決策的會前,辦公室及時提交有關情況的書面調查報告,做好相關方面的意見匯總收集。對有關公路改革發展形勢的資料、重要政務信息及時收集、反饋,以提高領導掌握工作動態和決策的前瞻性、預見性。

  4、突出做好全局招商引資的服務工作。積極協助能夠引進項目的職工完成招商引資工作,嚴格把好項目引進的審核關,為職工提供政策、信息和其他資源上的服務。

  5、加強檔案管理工作。確保檔案管理水平。

  作為辦公室副主任,實際上是辦公室具體事務的操作者和執行者,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作為副主任,是主任的得力幹將,是聯繫上下的紐帶,也是辦公室領導班子的重要一員,必須明確自己所處的特殊位置。既要注意收集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協助主任從辦公室整體利益出發,制定有利於辦公室發展的政策和舉措。又要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維護主任在辦公室的形象和地位。作為辦公室副主任,應該是一個多面手,對辦公室的各項工作都應精通,懂管理、會管理、能管理。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不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這樣才能發現問題並及時地指導。

  辦公室的工作就是緊緊圍繞全局工作的中心,以政務工作為重點,以信息工作為突破口,逐步完善全系統辦公室業務工作的考核管理機制,加快辦公自動化建設步伐,充分發揮辦公室參謀助手、協調服務、監督把關的職能作用,最終實現為領導服務、為機關服務、為基層和群眾服好務的目標。努力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工作中多請示、勤彙報,既充分尊重領導的意見,又敢於表達自己的看法,提出合理化建議;對領導交辦的工作做到事事有迴音、件件有着落,堅持做到不越權、不越位、不錯位、不失位,協調好與各科室的合作關係,讓領導和同志們滿意、放心!

  應該說辦公室主任是一個具有輔助和承辦的雙重性角色的崗位,它是溝通上下、聯繫左右的樞紐和橋樑,發揮着承上啟下、參謀和助手作用。它的主要工作職責,簡單地說:就是負責公司文件的起草、處理、形象宣傳、會議組織、協調、督辦、車輛、安全、事務等各項工作,概括地說就是辦文、辦會、辦事。

  一是要樹立效率觀念。文秘的日常工作繁鎖而且枯燥。但是,我會用高度的責任心,樹立時間速度和質量相統一的效率觀念,勇於創新,善於發現新問題,想出新點子,改變以往的一些舊方法、舊習慣,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適應公司發展需要。案前百事,能分清輕重緩急,做到大事不誤,小事不漏。爭取在定量的時間裡做出更多、更好的事情。二是要樹立信息觀念。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傳遞工作。文秘工作在某種意義上說就是信息工作。因為,撰寫各種材

  料、文件,就是生產信息;收發文件、資料,就是傳遞信息;整理文件、資料、立卷、歸檔,就是儲存信息;調查研究、綜合情況、督辦檢查就是信息的反饋和整理。一是整合現有的電腦辦公網絡,將各個部門和領導的辦公電腦連成開發區內部辦公局域網;二是辦公室配備專人採集錄入每天動態信息,併兼職維護安慶開發區網站。從而保證內外信息渠道全面、及時、暢通、共享,提高辦公自動化和政務電子化水平。一是,積極主動、真誠及時地與各部門搞好溝通,搞好各項服務工作;關心每一位幹部職工的工作感受,關注他們的需求,傳遞他們的心聲。同時,健全規章制度。修訂辦公室內部職責分工,細化工作

  辦公室工作的主要職能是參與政務,抓好事務,做好服務,搞好協調。着重加強了公文辦理程序和公文結構規範性的管理,加強檔案管理。提高檔案利用率。

  要認真抓好調查研究和信息工作。一是開展好調查研究,不斷掌握新情況,研究新問題,為公司領導的重大決策提供可靠依據。二是加強信息溝通,充分利用信息這條渠道,加大企業形象宣傳的力度,對上積極報道我公司的好人好事、好做法;

  如果我當選,我將把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銘刻在心,按照“管好自己、帶好隊伍、搞好服務”的工作思路開展工作,團結帶領辦公室全體人員,爭創一流業績,樹立良好形象,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回報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 一、加強學習。辦公室是工會的參謀部、情報部、督導部,是溝通上下,聯繫左右的樞紐。要發揮好參謀服務協調作用,就得不斷地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同時抓好辦公室全體人員的學習,以適應辦公室工作的要求。 二、開拓創新。形勢發展日新月異,如果辦公室工作因循守舊,就難以跟上領導的思路和工會工作發展的節奏。因此,必須不斷開拓創新。要創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改革後勤服務管理,提高服務質量,在總結以前好的制度的基礎上,根據不同情況,不同條件,不斷完善,不斷創新,使之更加科學、規範。 三、精心搞好服務。服務是辦公室工作的天職,在這方面要團結同志,調動大家積極性,按照“及時、熱情、超前、立體”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不斷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努力做到“不以事小而不為,不以事雜而亂為,不以事急而盲為,不以事難而怕為”,盡心儘力地為領導和市總工會的全體同志服好務。 四是廉潔奉公,維護好公路局形象。辦公室是公路局的窗口。辦公室主任公道、正派、廉潔與否,直接影響着工會整體形象。公道正派,心無雜念,是做好辦公室工作的重要前提。有私心、缺乏公共意識、整體意識就要出問題。為此,我將會按照黨紀國法和公路局的規章制度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慎獨,慎微,不辜負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工作中,將在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的同時,盡最大能力滿足領導和同志們的工作需要,為公路局工作的開展提供有效的後勤保障,確保公路局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高效運轉。 實事求是地講,在這次競爭上崗中,相信包括我在內的每位同志都對自己的進步充滿憧憬。我本人也希望能獲得成功,同時我也不斷地告誡自己,作為一名黨員,就要把自己的一切交給黨和人民,讓群眾來評判,由組織來選擇。我會堅決服從工作需要和組織安排。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以更優異的工作成績,回報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和厚愛。

  各位領導,同志們,以上是我的競職發言,由於心情比較激動,時間有限,在發言中如有不妥之處請提出批評。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路局辦公室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路局辦公室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