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爭上崗演講稿(學生處處長)

競爭上崗演講稿(學生處處長)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爭上崗演講稿(學生處處長)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各位領導:

  我是一九八九年七月在安廣師範參加工作的,到九七年七月的八年間,我先後做過班主任、教務科幹事和團委副書記等工作。九七年八月,學校成立舍務科,此後至今的四年多的時間裡,我一直負責這個科的工作,先後任副科長、科長。

  總結多年來的工作,由於對工作的熱愛和努力,我自覺得取了些成績可以自慰,可以向組織彙報。特別是近年來主持舍務工作,舍務科成立不久,我帶領完成了確立舍務科各崗位職責、擬定考評方案及建立各項規章制度的工作任務,為舍務科成立后工作迅速走上制度化、規範化軌道盡到了自己的職責。第二,從九九年至今實行的以取包管理經費為主要內容的舍務管理改革,在學校班子的正確指導下,舍務工作相對獨立運作,取得了初步成績,形成了責、權、利有機統一,能充分調動全員工作積極性的舍務管理運行模式,對於學校後勤管理社會化改革也是一種積極的探索。第三,舍務管理中的學生勤工儉學活動得到廣泛認可,產生了良好社會反響。通過安排校內貧困生參加宿舍的勤工儉學,不僅解決了舍務的勞動用工問題和相當一部分管理問題,為一些貧困學生解決了一定經濟壓力,而且也為學生接受勞動

  教育、接受鍛煉、提高素質提供了一個有效形式。此項活動在市電視台、松原日報都有報到。

  這些成績的取得雖不是我一個人的力量,但作為主要的策劃、組織者和具體工作人員,我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但是,就我個人而言,難得的工作機會使我個人素質獲得的提高則是最寶貴的,得到的鍛煉、積累的經驗為我勝任更重要的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也給我今天的競職以信心。

  我的主要競聘職位是學生處處長,對於學生處的工作,我認為首先面臨的任務是要根據學校辦專科的需要和學生特點,制定總體德育規劃,確定德育工作目標,抓好落實。這是我校學生工作的一項長期任務,也是整個學生工作的出發點與歸宿。第二,要抓好制度建設,為各項具體工作提供製度保障,使學生管理工作進一步規範化。第三,學校的學生工作不是一個處室的單獨工作,學生處的工作必須尋求建立一個學校各方面能廣泛參與的學生工作體系,使學校各方面力量協調一致,各盡其責,發揮作用,從而追求最佳的學生工作效果,使學校學生工作形成良好氛圍。第四,要建立和完善科學的評價體系,使考評工作為調動各方面積極性,特別是學生管理人員班主任這樣的一線人員的積極性的有力手段。

  這就是我對學生處的工作的初步設想。

  從總體和全局思考設計工作,從具體處着手工作,這是我一直的原則,也會是我將來的工作原則。我清楚,如果組織上把學生處的工作交給我。那麼就將有大量的具體工作需要我去做,我有決心,有信心做好。

  最後我要表示,作為一名黨員,我接受組織的任何安排。

 

您正在瀏覽: 競爭上崗演講稿(學生處處長)
網友評論
競爭上崗演講稿(學生處處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