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考前學生動員講話稿

中考前學生動員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考前學生動員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考前學生動員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年華已如白駒過隙般飛馳而過。如今的我們已從初一的懵懂無知,走向了初三的青澀成熟。與此同時,中考也逼近了腳步,人生的第一個挑戰拉開了帷幕。“惟有大苦,方能大樂”,一位學子在回憶初三生活時這樣感慨道。何為“大苦”,“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此為一苦,“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此為二苦。何為“大樂”,“探花狀元郎,金榜題名時”,此為人生之大樂。那麼,為落實“二苦一樂”,我們該如何呢?

  一、中考是一種精神

  什麼是中考精神?堅毅的精神,拼搏的精神,奮進的精神,忘我的精神。距離中考還有一百多天的時間,這段時間應被充分利用起來,彌補缺漏,查短優長。對於劣勢,我們應多利用課餘時間來提高;對於優勢,我們應保持現狀“更上一層樓”。當我們往複如此做后,便會形成一種習慣,不知不覺中我們就具備了堅毅的精神。學習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如果我們棄之不顧,便會堆積許多似懂非懂的知識,這時我們要具備拼搏的精神。“堂堂練”“月月考”這些都是小菜一碟,失敗了爬起來,繼續向前邁進,即使跌倒100次,我們也要爬起來101次,這樣我們便會解決許多難題,累積許多經驗,這便是擁有了奮進的精神。

  更重要的是,當拼搏,堅毅,奮進成為了我學園生活的主節奏后,當我們沉醉其中的時候,腦海里裝着的全是學習,“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這便是忘我之境。人神合一,意志支配思想,思想支配行動,行動鑄就未來,此乃成大器第一步。

  二、中考是一種信念。

  什麼是信念?也許你會說,我內心矢志不渝東西。的確,信念是一種凌駕於精神上,不可磨滅的痕迹。在這幾天時間中,你是否彷徨,是否迷茫,是否浮躁不安,但這些都難以阻隔信念。

  信念是一種必勝的決心,是“不破樓蘭終不還”的豪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心中勝利的火花一但被激濺,便會燃起熊熊火焰。你會朝着目標奮勇前進,力排重難,背水一戰。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名體操運動員在訓練時,總是不能突破自己的最高成績,於是內心很沮喪,甚至灰心喪氣,這時,教練來到他身旁,拍拍他的肩膀,詢問道:“你在跨越前想的是什麼?”運動員誠實的說了:“我就想,我一定越不過去。”教練笑了笑“心都沒跨越,人怎麼會跨越呢?當你相信你的心時,你就可以越過了”。運動員整理下情緒,信心十足的再次沖向跳台,騰空的一瞬間,他感覺自己如同飛過欄杆一般,最後穩穩落地。剎那,激動溢滿心頭,真的,他真的做到了。人有時便是如此,相信自己,你一定行。不論學習好壞,只要此刻努力,還為時不晚,不要等到 6月20日 那天再追悔莫及。

  信念也是一種不被外界所干擾的意志。古今中外,名人及成功之士必有過人的意志,必有自己的思想主見。毛澤東身居鬧市,仍可忘我的讀書。羅曼。羅蘭即使貧困,仍嘔心瀝血著成《哈利。波特》。QQ CEO馬化騰即使在貧困的時期,仍沒有放棄自己編製的程序,最後才得以有我們聊天的窗口。司馬遷歷時多年,即使備受屈辱,也仍不放棄地創作《史記》,這部被魯迅大加讚賞的史書。信念是一種蘊藏在人內心深處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它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照亮光明之路。這便是成大器之第二步。

  三、中考是一次選擇

  什麼是選擇?通俗點便是走在一個岔路口,是左還是右,一念之間便可決定命運。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中考是一次我們命運的抉擇,是一場人生的豪賭。此次中考過了便再沒有第二次機會,所以我們現在能做的也只是全力以赴迎接中考。

  有一位學生寫了一篇小說,寫完后覺得不錯,便去請一位知名作家點評一二。作家眼力不好,便讓那位學生讀出來,讀完了作家問道:“就這?”語種似是意猶未盡,學生看這情形,不知怎麼辦,於是靈光一現,說道:“當然不是了,還有許多呢。”於是又開始編寫故事,使故事又生動了許多。再一次講完后,作家笑說道:“我並非眼力不好,其實這故事早已結束了,不是嗎?你卻因我的語氣就又改變了自己的主意,當斷則斷,這是一個作家的原則。”那學生聽后,心理很是難過,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作家的料,於是放棄了文學創作。多年之後,一位編輯聽說了這件事,當即找上門來,想要讓他創作,可那位學生說自己不是個好作家。編輯頗是驚訝,“你可以在那樣短的時間才思發散,想出一個故事,可見你故事的想象力是多麼可貴啊!”學生聽了後悔不已,為什麼當初不再多試幾次呢。

  選擇是艱難的,是瞻前顧後的。選擇時神聖的,是一錘定音的。在這人生的關卡上,我們去往何方,便要仔細選擇了。

  四時之景,朝暮更替,我們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柳絮臘梅。三年築成的河堤,只是在最後一擊,是留是去,全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初中三年時光如同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的麗碟,有繾綣的舞姿。為不負此美景,不負這年華,不負父母、老師、還有學校,我謹代表全體同學宣誓:今天我以城中為榮,明天城中以我為榮!

  謝謝大家,我的講話完畢!

您正在瀏覽: 中考前學生動員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中考前學生動員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