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基層隊政治指導員的演說詞

競聘基層隊政治指導員的演說詞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基層隊政治指導員的演說詞 標籤:競聘

  競聘基層隊政治指導員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

  首先,我非常感謝組織上給予我應聘幹部履職演說的機會。

  我叫ΧΧΧ,今年38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1986年參加工作,1998年函授畢業於四川師範學院經濟管理專業。歷任鑽工、副司鑽、司鑽、成本員。2002年被鑽井公司聘為ΧΧΧ隊副隊長,兼任黨支部書記,2004年被礦區聘為ΧΧΧ隊政治指導員。

  我的履職演說主要分三個部分:一是我有較豐富的前線基層隊工作經驗;二是對指導員崗位的認識;三是談談當好基層隊指導員的想法。

  一、基層工作經驗較豐富

  自1986年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在鑽井隊、試油隊幹了18年,當鑽工 6 年,當副司鑽、司鑽 4 年,任成本員兼任管理員和材料工5年多,任基層隊副隊長2年,任基層隊指導員半年多。

  在一線摔打18年,我從普通工人到生產骨幹,從操作工人到管理人員,從鑽井專業到成本管理,從實際操作到生產、隊伍管理,歷經了多個工種多個崗位的實踐鍛煉、學習積累,有較豐富的基層工作和管理經驗,熟悉鑽井、試油及修井的工藝流程、操作規範;熟悉鑽井、試油生產管理、材料管理、成本管理,能正確判斷井下情況和獨立指揮生產。

  任副隊長、指導員三年來,積極協助和配合隊長,團結帶領全隊職工,克服了設備陳舊、老化、不配套、老職工較多、打淺井井場較簡陋等困難,堅持科學打井,安全生產,積極應用新工藝、新技術,共完成9口井鑽井、試油及其他零星作業,累計完成進尺17205米,均獲工業氣流。目前,正在大淺8井進行鑽井作業。這幾年來,我協助隊長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1、   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

  想,把安全工作作為重中之重

  在施工作業中,督促職工嚴格執行操作規定、履行崗位職責、堅持巡迴檢查,狠抓以井控為中心的安全工作,認真吸取“12.23”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堅持安全“日查、周查、月查”,及時發現和整改隱患,狠抓“反違章,查隱患,促整改”的安全活動,嚴格執行管理局的“四條禁令”。確保了所打的井人身、設備、井下三大安全。

  2、   加強隊伍的“三基”工作,大塑隊伍形象

  搞好隊伍的“三基”工作,是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的客觀要

求。作為副隊長和指導員,我與隊長一起,從強“三基” 着手,一是加強了以黨支部建設為核心的基層建設。狠抓了黨員隊伍建設,生產班組達到了班班有黨員,結合生產開展以“黨員先鋒工程”為主的“創先爭優活動”,充分發揮了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狠抓了班子建設,班子成員事事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形成了堅強有力的班子。狠抓了職工隊伍建設,以制度嚴格管理隊伍,從嚴治隊,同時借鑒兄弟單位先進管理經驗,持續改進管理方法。生活上關心職工疾苦,力所能及解決職工的實際困難,形成了團結、凝聚、士氣高昂的職工隊伍;二是夯實以崗位責任製為中心的基礎工作。生產運行的重點在基層,關鍵在班組,要害在崗位。為此,我與隊上班子成員一起,修訂、完善了QHSE體系,結合實際大力推行體系運行,持續改進。建立健全了各個崗的崗位責任制、崗位規範、工作程序,以抽考、檢查、查崗等方式進行考核,並將崗位責任制的執行情況與完井獎掛鈎;三是大力開展以培訓、崗位練兵為重點的基本功訓練。利用倒班、班前班後會等時間,學習鑽井、試油技術標準、操作規程,開展了安全生產、各崗位應知應會、專業技能等知識培訓,開展了崗位練兵、技術比賽、師帶徒、各種演練等活動,不定期考試,檢驗學習、培訓效果,考試成績在完井獎中體現。從而增強了職工的基本功。

  二、對前線基層隊政治指導員崗位的認識

  鑽井或試油生產長期在野外施工作業,隊伍獨立作戰,工作條件艱苦,工作時間長,勞動強度大,風險大。作為政治指導員,首先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這是做好任何工作的前提;二要懂生產、會管理、善協調,具備多種綜合能力,隊長離隊時,指導員才能立即頂上去指揮生產;三要學會把握工作重點,一切工作的出發點是圍繞生產這個中心,落腳點是提高職工效益;四要有在前線基層隊工作的實際經驗,了解前線職工所思所想,不致於做職工思想工作時,說外行話,“空對空”。

  三、當好基層隊指導員的想法

  要當好一個基層隊的指導員,首先要團結帶領全隊職工多打井、打快井、打好井,最終體現在職工收益要提高。這幾年,我們也是這麼做的,所打的,都沒有發生安全事故,職工拿的完井獎也較高;二要實實在在地關心職工,不要把“以人為本”只掛在口頭上,要把職工當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我敬人一尺,人敬我一丈”,因為我就是從普通工人走過來的,這一點,我深有體會,這樣才能充分調動職工的生產積極性;三要找准位置,切實履行好“參與、監督、保障、服務”職能,保障生產任務的完成;四要廉潔奉公,遵紀守法,堅持原則,辦事公道,成為職工信賴的基層好領導;五要帶好職工隊伍,穩定職工隊伍,建設一支“安全生產好、經營管理好、技術創新好、隊伍作風好”的“四好”鑽井隊;六要努力吸收新知識,創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適應不斷變化的社會。

  以上是我的履職演說,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時們指正。不管我是否應聘上,我都仍然會“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腳踏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基層隊政治指導員的演說詞
網友評論
競聘基層隊政治指導員的演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