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紛紛雨歇

紛紛雨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紛紛雨歇

  文/流雲

  人間四月雨紛紛,異地折柳故人行。

  荒草家塚今猶在,一年一度探親思。--------- 題記

  四月的雨,多情的郎,染綠整片江南的大地。感嘆的風,你可曾知道,這片土地里,安詳多少先人。如今繁華鬧

  市,含笑的先人你是否看到子孫如今幸福的生活。點點滴滴聆聽父親和我訴說你們的故事。

  動蕩的時代,當列強的鐵蹄踏破國門。混亂的時代開啟,一場血與淚的戰爭開啟。身為壯丁的你,肩負起保家衛國的使命。原本握鋤的手改為握槍,堅定的目光,略帶着迷茫,走出了大山,你的腳步踏上前線。熱血沸騰,在山河破碎的時代,你的心滿是傷痕,思念的淚水蘊含在眼眶。深深的明白,只有勝利以後歸還才有溫馨的港灣。那些艱苦的歲月,吃草根,啃樹皮心中不變的信念,將列強趕出國門,捍衛和平的國度。那些崢嶸歲月,勇氣和信念支撐着你早已透支的身體,戰鬥戰鬥直到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兵荒馬亂的時代,你的心兒有多少思念,家中的老小期盼你凱旋。承受的壓力和痛苦,沒有誰看到的你淚水,揮

  一揮手,走的那麼洒脫,卻留下永不泯滅的牽挂。紅塵路上譜寫一首悲壯的讚歌。

  英雄的熱血灑在山河,葬下累累白骨。堆砌如今和平的時代。錦繡河山,難忘你昔日的傲骨。

  銘記一段歷史,屈辱的歷史,我們不該遺忘,那是落後的代價。銘記我們的先輩,我們身上流淌着他們的血脈。傳承他們的勇敢和正義。

  紛紛雨歇,歲月如歌。四月的天空,如此陰霾,下不完對你的思念和恩情。帶着滿滿的祭品,掃盡那個荒草橫生的塚,那是你永恆溫馨的家。沉睡吧,活着的我們永遠為你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紛紛雨歇
網友評論
紛紛雨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