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高中語文老師演說稿

競聘高中語文老師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高中語文老師演說稿 標籤:競聘 小學語文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文章標題:競聘高中語文老師演說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我叫___,首先介紹我個人的情況,我今年_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本科學歷,中級職稱。_年_月畢業於_師專,分配到GC鎮LC中學任教。92年3月擔任教導主任。94年華師函授本科畢業。我競聘的崗位是高二年級語文教學職務,參加這次競聘,我認為我具有以下四個方面的優勢。

  一是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讀書,勤鑽研,肯思考,善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現在已獲得計算機等級考試合格證書,能進行微機基本操作,並能製作簡單的課件。普通話水平測試為二級甲等,能堅持用普通話教學。94年獲全縣教學比武二等獎,96年任JL教育學會會員,97年獲全縣語文優質課一等獎。

  二是有豐富的教學實踐經驗。從1990年開始一直從事初三畢業班語文教學,掌握了語文教學的特殊規律,積極鑽研教育教學理論,並有了多年班主任工作經驗。調入JL中學任過高一和高二語文教學,有一定的高中教學經驗。

  三是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我在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斷加強思想修養,身正為范,從不體罰和侮辱學生,94年獲JZ市德育先進工作者稱號。經過多年的學習和鍛煉,自己的教育能力、教學能力、教研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能夠勝任高一年級的教學工作。

  四是有較好的年齡優勢。我正值而立之年,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敬業精神強,能夠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當中去。

  假如我能夠競爭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

  (一)、虛心求教。我參加高中教學工作時間很短,我將向有經驗的中老年老師求教,向有水平的青年老師學習,學習他們孜孜不倦,誨人不厭的教育教學態度,學習他們靈活多樣、遊刃有餘的教育教學藝術。為此,每周我堅持聽兩節課,寫好聽課筆記,每周寫兩篇教學心得,儘快適應高中教學,崗位,提高高中教學水平。

  (二)、用心鑽研。國家推選素質教育,必須提高教師的業務素質、現在高一使月的是新教材,新教材必須有新的教法,過去兩年中我在使用新教法上還存在一些不足,我將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論,掌握新的教段,鑽研新教材新教法,進行教學研究,不斷充電,推陳出新,在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上下功夫把先進的教學方法引入課堂,給學生一杯水,自己準備的不僅僅是一桶水。我將熟練地使用多媒體教學,熟練的製作課件,一學期寫一篇教學論文或者教研文章。

  (三)、盡心愛校,我將加強個人修養,遵守師德規範,盡心盡責,做有利於學校聲譽的事,不做對學校有壞的影響的事。作為JL中學的一員,應該牢記質量就是生命,過去在提高教學質量上我還有所欠缺,我將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提高教學質量,做好培優轉差工作,幫助學生分析存在的問題,找准突破口,提高他們的成績,我將對每次考試試卷認真分析,每周找兩名同學談話,每學期和每個學生談話一次。當前,我縣正在進行稅費體制改革試點,教育單位實行競爭上崗是其配套工程,這項措施利國利民,也有利於我縣教育事業的良性發展,我堅決支持。如果我能夠競爭上崗,我將愛崗敬業,愛校如家,愛生如子,如果我不能競爭上崗,我將服從學校安排,不怨天尤人。

  領導、老師們,我有信心有決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願與大家共創美好的明天,迎接JL中學輝煌燦爛的未來。

  謝謝大家。

  《競聘高中語文老師演說稿》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競聘高中語文老師演說稿。

  

您正在瀏覽: 競聘高中語文老師演說稿
網友評論
競聘高中語文老師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