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駐村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個人工作心得體會

駐村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個人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駐村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個人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駐村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個人工作心得體會

  我是市委政法委派駐**縣軍賽鄉軍賽村的新農村指導員李永花。接到指導員工作任務時,我既懷有期盼更感到壓力。同時,更感到這是一次挑戰,自己雖然是農村人,但接觸農村工作少,對農民的了解較少,擔心會因工作方式的不當而造成不必要的矛盾和問題。2月28日,認真聆聽了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李珠部長的鼓勵和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沈秋龍的動員講話后,我深受啟發,對開展指導員工作建立起了信心,決心從零起步,虛心學習。在軍賽村的幾個月時間,我感受到了市、縣、鄉三級領導對我們指導員的關心、支持,使我對指導員工作充滿了信心。

  一、軍賽村基本情況

  軍賽村轄9個自然村16個村民小組,有農戶742戶2937人,農民人均純收入達5238元。黨總支下轄2個支部9個黨小組,有黨員89人,其中:女黨員12名;高中以上學歷黨員有14名;少數民族黨員有37人;60歲以上黨員有22名;35歲以下的老黨員有22人;預備黨員6人。

  二、駐村后開展的主要工作

  2013年2月28日,軍賽鄉黨委、政府召開了歡迎新農村指導員座談會,2013年4月22日軍賽鄉第五屆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開始,軍賽村召開黨員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軍賽村書記、副書記、支部委員,召開了軍賽村村民選舉大會,通過選舉,選出了軍賽村村主任、副主任、村民委員。

  軍賽村乾旱最嚴重的時候是3月份,當時正是稻田秧苗成熟移栽時,有很多戶,多畝農田受災,秧苗被曬死,人畜飲水困難,森林防火嚴重。我和村領導一起深入農戶調查、了解旱情,幫助群眾抗旱救災,找水源、修溝渠、找抽水機,確保人民群眾有秧苗種、有水喝。協助村領導理清村經濟發展思路。多渠道推動村民經濟發展、擴大就業、增加收入,軍賽村的面貌將會發生明顯的變化。

  三、駐村工作的幾點體會

  半年來,在縣委、縣政府和鎮黨委、鎮政府的關心支持下,在新農村工作隊的指導下,我與村兩委一道克服種種困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通過半年的駐村工作,我掌握了做好農村工作的方法,積累了一些的農村工作經驗,增進了與農村和人民群眾的感情,提高了為民服務的意識。同時,我對如何做好農村工作有了更深的體會。

  (1)要學知識。一是向書本學。市裡給我們新農村工作指導員配發了《**市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工作手冊》,包括了相關政策文件、工作部署、工作須知、安全常識等,我抓緊時間認真學習,對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和理解。二是向基層幹部學。近期,抗旱保春耕、村"兩委"換屆、護林防火、人口普查等重點和緊迫的工作任務較多,鎮、村幹部都堅持在一線工作,沒有休息、沒有抱怨,認認真真地把上級的一項項要求和部署逐一落到實處。我們要學習他們的工作作風,學習村幹部簡潔有效的村務管理辦法、鄉鎮幹部高效有序的處事技巧等,都不是書上或是機關里所能完全學到的。

  (二)要摸清情況。深入細緻地了解農村的真實情況,是農村工作指導員的首要任務。駐村后,我首先是深入村、組、農戶、走訪調查,在調研中,主要是了解軍賽村的基本情況,了解當前重點工作的情況,還參加對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的相關會議,參與護林防火工作,在每一項具體的工作中,我都在逐步熟悉和了解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節奏。了解其他村新農村工作隊員開展工作情況,根據上級的統一安排,我常駐在村上,投入到村上各項工作中認真開展工作,使村兩委順利完成了各項工作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三)要干實事。按照"村情民意調研員、政策法規宣傳員、富民強村服務員、矛盾糾紛調解員、民主制度監督員、組織建設督導員"的要求,緊緊圍繞這"六大員"去開展工作,就是牽住了農村指導員工作的"牛鼻子"。當前,要圍繞中心開展工作。一是積極配合村"兩委"班子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抓好農村最迫切的小麥、玉米、水稻、咖啡、橡膠、核桃種植和適應當地發展的農作物種植,確保農民今年有個好的收成。二是充分利用村"兩委"換屆的契機,在軍賽鄉黨委、政府的支持下,積極發揮自身作用,把群眾擁護、信任的人才推選到村"兩委"班子。待新班子產生后,加強溝通,促進村"兩委"班子的團結和干群之間的團結。三是群眾對村內各項建設的支持力度不夠,影響了村民的生產生活。需要積極爭取鄉黨委、政府的幫助,採取有力的工作,同時積極協調上級的扶持,努力為秀柏村公共設施建設做一些實事。

  (四)要樹好形象。駐村指導員在農村第一線工作,直接面對群眾,直接與村民朋友打交道。一方面做人處事要公平、公正,這關係到在所駐村能不能立足的問題。另一方面要帶頭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守社會公德,遵守村規民約,嚴格遵守新農村工作指導員"五不準"的紀律規定,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作風。新農村建設指導員要在艱苦的環境中鍛煉自己、在摸爬滾打中成熟自己、在豐富的實踐中提高自己。我會加倍珍惜到農村工作的機會,切實履行好指導員工作職責。

您正在瀏覽: 駐村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個人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駐村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個人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