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辦公室科長競職演說稿

辦公室科長競職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辦公室科長競職演說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我這次機會參加競聘,我競聘的崗位是內司委辦公室科長職位。

  我今年39周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1985年5月,在北京電子專科學校畢業后,分配到工作,先後任書記,黨委副書記,後期代理鄉長;常務副書記,並主持一段時間的黨委工作;因當時身體原因,1999年年末任局長,2002年6月調到人大工作。在人大工作的一年中,得到了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支持、幫助,使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都有了新的進步。藉此機會,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們表示衷心感謝!

  我參加這次競聘主要有以下幾點優勢:一是經過多年工作的實踐鍛煉,培養了自己的綜合素質,具有一定基層和機關豐富的實際工作經驗,具有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有突出重點兼顧一般的計劃能力,工作幹練果斷,求真務實,堅持原則,開拓創新,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績,我對自己的工作評價是:具備了一定的機關工作能力,並有一定的說寫水平,能幹一些具體的工作並能把工作做好。二是有政治責任感和事業心,能夠站在黨性原則的立場上觀察、分析、處理問題,在思想上行動上能與上級保持高度一致,注意加強世界觀的改造,對工作認真負責,忠於職守,具有較強的組織原則性。三是有承上啟下、公平處事的協調能力,工作中能以誠相待,尊重領導,尊重同事,團結同事、關心同事,嚴於利已,寬以待人,處事能夠換位思考,能與同事同舟共濟,能夠正確的面對利益和榮譽,始終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良好作風。四是經過農村艱苦生活和工作的磨鍊,培養了自己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性格;養成了對工作認真負責、精益求精、勇於奉獻、默默無聞的良好作風。五是經過省委黨校三年的法律專業學習,較系統地掌握了現行的法律法規,並能熟練的運用到對案件的監督和執法檢查工作中。以上這些是我做好工作的優勢和基礎。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勤奮努力、公正廉潔、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具體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是注重加強自身修養。古人云“內聖方能外王”。所以我要加強政治理論和法律專業知識的學習,努力向人大老前輩和有經驗的同志們學習,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不斷的充實和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二是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協助領導完成本委員會的日常行政事務工作;緊密聯繫和協調好公安司法機關和各縣、(市)區的人大法制辦工作,積極承辦上級人大機關和領導交辦的監督案件,熱心細緻的接待群眾來信來訪,依法加強對公安司法機關的個案監督,努力推行執法責任制和錯案責任追究制的貫徹落實,有效促進公安司法部門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工作。組織作好年初的工作計劃和年末的工作總結,進一步完善各項工作職責和本科室的規章制度,做好內司委的各項會議的準備、組織和服務工作,協助領導做好執法檢查和對聯繫部門的評議工作以及辦公室的一些其它工作,使內司委辦公室的工作有章有序的進行。三是提高認識,超前思維。在今後要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把問題想在前,把工作干在前,在工作中要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使內司委辦公室的工作實現目標化、規範化、制度化,使之成為學習型、務實型、效率型辦公室。四是搞好本科室的內部團結,形成合力。虛心向同事們學習和請教,多交流思想,多協調工作,在生活上多關心同事,讓同事有一種溫暖感;工作上幫助同事多出成績,讓同事有一種成就感;在成績和榮譽面前,多謙讓同事,讓同事有一種被認可感。在同事之間,互相幫助,開展好批評與自我批評,求大同去小異,使大家心住一處想,勁住一處使,團結協作,共同進步,積極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在今後的生活中,要勤儉節約、誠實信用、兢兢業業惕勵自省。我要堅持做到以下幾點:一是在處世上,堅持公正,含蓄渾厚,秉公守法,堅守氣節,做到以正治心,以直養氣,以正修身。二是在待人上,要以寬恕為本,做到容人之過,諱人之短,推己及人,推人及己。三是在交友上,要遠離小人,以“直諒多聞”為標準,擇志同道合者為朋,選善良友善者為友。

  如果這次競爭成功,我將和同志們一道,發揚愛崗敬業、勤勉好學、吃苦奉獻、開拓創新、求真務實、團結協作的精神,撲下身子、默默無聞,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園滿完成上級機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通過這次競聘,希望能給大家一個良好印象,以便於更好的得到大家的了解和幫助,在今後的工作中希望我們能成為好同事,在生活中能成為好朋友。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科長競職演說稿
網友評論
辦公室科長競職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