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法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說辭

法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說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法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說辭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競職演說辭

  (2006年2月)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你們好!在這春意盎然,充滿生機與挑戰的2006年春日裡,我懷着十分激動的心情站在演講台前。首先感謝組織、領導給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煉和參與競爭的機會,感謝你們對我進行測評與考核。我將以良好的心態,積极參与法院辦公室副主任職位的競爭,勇於接受挑選。

  我於1962年9月出生,1980年參軍,1987年入黨,1999年轉業到法院工作,2001年被安排至法院辦公室。回顧奮鬥歷程和工作經歷,我的感觸極深,我自幼耕讀,少年入伍,青年從職,從一名部隊戰士到學員,在組織的教育與培養下被轉為一名機關工作人員,豐富的工作經歷讓我具備了多種職業工作能力,在部隊中我有着多年的護理管理工作經驗,在法院這一大舞台上我有了多年的辦公室工作閱歷。

  辦公室工作在法院整個工作運行體系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辦公室副主任是辦公室主任的得力助手,辦公室工作簡單概括起來主要在於16個字:組織協調、文書辦理、當好參謀、做好服務。具體來講可以歸納為以下十多項具體工作:如公文辦理、文書檔案、情況溝通、禮儀應酬、信訪接待、保密管理、通訊聯絡、會務組織、日程計劃、交通安排、要務備忘、安全保衛、文明創建、日常事務處理等等。辦公室工作事無巨細,擔負著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對外交往和後勤保障等繁重工作,是機關的服務中心、信息中心、運轉中心,具有參謀、助手、協調、服務、督辦等職能,其工作性能真接關係到法院整體形象和廣大幹警的切身利益。通過在法院辦公室5年多的工作經歷和切身體會,根據本職位的性質和職能要求,我覺得自身具有一定的優勢,非常願意競爭這個崗位。主要理由是:

  首先,我特別熱愛辦公室工作。雖然這項工作繁雜,巨細無遺,默默無聞,甚至很辛苦,但其中的樂趣也無窮,辦公室工作給了我許多充實,每當深思熟慮、辛勞苦作完成一件有意義的重要工作得到領導好評,同事讚許,為法院的審判與執行等工作出了一份力之時,我的心情格外高興,因為通過辦公室工作,我實現了個人和社會價值。現在我競爭法院辦公室副主任職位,我有進一步投身辦公室工作的良好願望和熱情。

  其二,我有5年多在法院辦公室工作的體驗和經歷,有一定的實踐經驗,熟悉法院機關運作的規律和一些獨特情況,進入角色要快一些,對順利開展工作有利。在法院機關各科室的日常聯絡尤其在辦公室楊主任的帶領下,我已具備本職位所要求的職業素養和工作業務水平。

  其三,我受組織培養教育多年,有“認認真真辦事,實實在在做人”的作風和一顆忠誠於事業,服務於人民群眾的責任心。這是我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證。在工作中,我能夠做到識大體、顧大局,處理問題比較周全,具備一定程度的組織協調能力,有蝦玫墓ぷ髯鞣綰徒杴康木匆稻神,多年來,我堅持用擺正位置、謹言慎行來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培養出了踏實穩健的工作作風。SPANlang=EN-US>

  其四,我有“以人為本,人格至上”的現代行為理念,辦事公道正派,待人熱情誠懇,能始終圍繞“人文關懷”這四個字來辦事情。在為人上,我胸懷坦蕩,公道正派,念他人所念,想他人所想,用良好的人格魅力與廣大幹警建立了良好感情,努力使領導滿意,讓群眾放心。

  其五,更主要的是,我熟悉法院辦公室環境,熟悉機關工作運轉的情況,我一直慶幸能到法院辦公室工作是我的福份。我想只要有領導的關心、愛護和鼓勵,有同事的幫助、協作和支持,我一定會更加發奮工作,恪盡職守,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法院工作正常紮實有序開展,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我應有的貢獻!

  假如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對我信任,能給我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我有決心和信心當此重任,並以樹立以下幾種意識作為保證:

  一是牢固樹立學習意識。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知識能力。一方面堅定信念,不斷增強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在實踐中不僅注重學習政治理論知識,還要注重學習法律、市場經濟等現代知識的學習,不斷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增強駕馭工作的能力。另一方面,刻苦鑽研,業務熟練,解決辦事“有能力”的問題,提高公文辦理能力,提高語言表達能力,提高信息綜合分析能力,進一步將自己鍛煉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

  二是牢固樹立全局意識。只有着眼全局,顧全大局,樹立全局“一盤棋”思想,嚴格落實“一線工作法”,正確處理個人與集體,局部與整體的利益關係,做好服務,才能圓滿完成組織和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三是牢固樹立創新意識。當今時代是創新時代,需要我們不斷探索和創新。只有與時俱進,才能改變那些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和傳統做法,以增強工作的主動性,預見性和創造性。辦公室工作是領導的參謀助手,樹立創新意識尤其重要。

  四是牢固樹立奉獻意識。有甘當綠葉,做好配角,敢於負責,無私奉獻的境界和胸懷。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擺正位置,扮好副職角色,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始終做到慎德、慎威、慎始、慎終,一點一滴磨鍊意志,一點一滴砥礫品行。

  五牢固是樹立團結意識。做到為領導服務,為同事服務,為基層群眾服務,在實際工作中起到承上啟下的傳達、溝通、組織、協調作用,從而為機關工作正常運轉服務。要做好這些工作就必須講團結,只有講團結,才能凝聚人心,集中智慧,充滿生機,形成合力,只有講團結,依靠大家的力量,才能提高工作效率,發揮整體作用,當好參謀助手。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如果此次演講,我被你們選中,使我競爭如願,我將不辜負組織、領導和大家對我的信任、期望,以此為新的起點努力履行諾言,實現奮鬥目標,積極為法院辦公室工作,為機關工作正常開展獻計獻策,不斷為法院“規範司法行為,促進司法公正”勤服務,為構建和諧社會發展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假如我這次競爭落選,我也決不灰心和氣餒,因為能夠勇於參與競爭,對我來說也是一次自我挑選和磨礪意志的考驗,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鍛煉,一次重新認識自我和展示自我的檢驗。從中找出不足和差距,今後的進步和提高才能更快。無論此次競爭法院辦公室工作一職結果如何,今後我都將更加努力工作,把自己鍛煉成為一名讓組織和領導信任,讓幹警滿意的新時期法院工作者。

您正在瀏覽: 法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說辭
網友評論
法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職演說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