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市政府辦公室科長競職演說

市政府辦公室科長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市政府辦公室科長競職演說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有機會參加科長職位競選,我首先要辦公室黨組給了我這麼一個難得的機會,對在座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培養、幫助和關懷,表示誠摯的感謝!

  我於1996年參加工作,先後從教6年。2002年通過公開招聘考試進入市政府辦公室工作,有幸成為這個光榮團體中的一員。進入辦公室后先後在*市長、*市長、*市長線上工作,得到了各位科長、秘書長的悉心栽培。長期的磨礪和鍛煉,使我逐漸變得成熟,無論在政治思想上、知識水平上、工作能力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歸納起來有那麼幾點:

  一是養成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愛崗敬業精神。我記得到辦公室的第一天,*主任把我喊去跟我交代了三句話,就是辦公室工作,辛苦、清苦、艱苦。這些年來每當工作疲憊或是有所怨言的時候,總會想起三句話。儘管這項工作很辛苦,而且付出很多,但我已經作好了充分的思想準備,有着為之奉獻自己的良好願望和熱情。

  二是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沒有放鬆過繼續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2002年至今,我一直都在進行農業農村工作、社會事業管理、財政金融知識等相關專業的學習,打下了一定的理論基礎。還自學了計算機知識,能夠熟練地進行文字處理、上網操作以及日常維護。在文稿寫作方面,主動向同志學習,主動向同志們請教,在工作中不斷提高。先後參加了政府組成人員會議報告、市委全擴會結束時講話、政府工作報告等重大文稿寫作,平時基本勝任線上文稿寫作。

  三是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能注重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尤其是注意收集報紙雜誌上有關大政方針政策的信息和動向,因此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治敏銳性。在日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能以大局為重、寬宏大量,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利益;能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

  當然,本人的缺點和不足還是存在的:一是在為領導決策與參謀方面,作用發揮得還不夠突出;二是工作中有時事情一多,就不會合理安排,導致某些工作拖沓;三是應變能力、組織協調能力還有待加強。這些不足,都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改進。

  下面,談談今後工作打算,也是對自己的要求:

  一是意識要更超前。辦公室成員的主要職能之一就是要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在今後的工作中注意超前研究、超前謀划,積極為領導提出具有科學性、針對性的建議,更好的發揮參謀作用。

  二是熱情要更飽滿。無論是政務性工作,還是事務性工作,都將堅定信念,勤奮敬業,保持快節奏、高標準。

  三是業績要更突出。政府辦是一個很好的工作平台,是鼓勵幹事、鼓勵干實事、鼓勵干成事的地方。作為辦公室的一員,我將運用好這個平台,抓住人生機遇,多幹事、干實事、把事辦好,扎紮實實在平凡的崗位上多出實績。

  四是作風要更過硬。辦公室是市政府是窗口,辦公室人員的一舉一動直接關係到市政府的形象。我將進一步提高修養,端正態度,樹立良好的形象,不斷提高“三服務”的質量和水平。

  各位領導,同志們,以上是我的競職發言。辦公室是一個團結的整體,無論選上還是落選,我都會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繼續努力做好工作。這是我第一次在辦公室同志們面前發言,由於心情比較激動,在發言中如有不妥之處請提出批評。 ……

您正在瀏覽: 市政府辦公室科長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市政府辦公室科長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