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爭工商所長演講稿—假如我當工商所長

競爭工商所長演講稿—假如我當工商所長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爭工商所長演講稿—假如我當工商所長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首先,感謝組織為我提供了競爭所長的機會,這也是我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鍛煉的機會。我願接受組織和同志們的挑選。我競爭的崗位是XX工商所所長。

  一、簡歷(略)

  二、我競爭所長的優勢條件(略。各人情況不同,建議從自己的文化結構和經歷方面寫。忌從性格方面寫)

  三、對工商所長崗位職責的理解

  工商所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實踐“三個代表”的窗口。所長就是這個窗口的排頭兵。在履行維護市場經濟秩序、保護經營者、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職責時,應將“三個代表”作為安排文秘家園、部署一切工作的指針;作為衡量人民群眾是否滿意的標準;作為檢驗一切工作成敗的準則。因此,所長應是學習“三個代表”的模範、實踐“三個代表”的先鋒。

  工商所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行政執法的前沿陣地。所長就是前線指揮員。所長應有出色的組織、指揮能力,能夠團結、帶領全所幹部形成一個堅強的戰鬥堡壘。在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與形形色色的違法分子較量的鬥爭中,身先士卒、一身正氣、敢於鬥爭、善於執法。所長不是俠客、不是武士,而是用理論和法律武裝起來的戰士。列寧說過:沒有理論武裝的軍隊,是一支愚蠢的軍隊。因此,所長應是刻苦學習理論和法律的帶頭人;是公正執法、嚴格執法的“裁判員”;是衝鋒陷陣的戰鬥員!

  工商所長還應是一個具有開拓創新精神的人。特別是在我們監管模式正在轉型的時期,在從監管集貿市場向監管社會主義大市場的轉變過程中,在國內市場向國際市場接軌的時候,作為第一線、最基層的工商幹部,是最先能夠體會到這一變化帶來的新問題、新情況的。因此,所長要敢於面對挑戰、勇於探索、善於創新,是一個能夠趟出一條全面監管大市場路子的開拓者。

  工商所長應當是頭腦清晰、辦事效率高的精明人。“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工商工作千頭萬緒都要通過工商所貫徹執行。所長要能夠在紛繁複雜的事務工作中抓住主線,帶動全面。這就要求所長具有能夠顧大體、視大局,正確處理好條塊關係、內部與外部關係、管理者與被管理者關係的能力。是一個善於協調各類關係的外交使者。

  工商所長是上級領導的參謀和助手。為上級領導的抉擇出主意、想辦法,提供第一手資料。緊緊依靠上級組織的堅強領導,完成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

  總之,作為兵頭將尾的工商所長,職位雖低,責任重大。

  四、工商所長如何履行職責

  在工作的指導思想方面,以認真學習、全面貫徹“三個代表”為指針;以“五個新”為工作方向,即:支持改革開放、服務經濟有新舉措;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有新成效;改革監管制度、創新監管方式有新進展;抓基礎、抓規範、加強內部管理有新突破;全所幹部隊伍素質和精神面貌有新變化。

  在具體工作安排文秘家園方面,重點落實長效監管措施:

  (一)、建立、優化監管平台。用三步走的方法,不斷完善“經濟戶口”。第一步,在經濟條件、人員技能還不成熟的情況下,用人工超作的方法,全面建立起轄區內各類經營戶的“經濟戶口”。摸清家底,明確管理對象;第二步,使用微機進行管理,科學管理、提高管理效率;第三步,在全市紅盾網開通、聯網后,實行動態化、全方位的管理。

  (二)、推行“市場巡查制”。及時發現、糾正各類違章違法行為。特別是對轄區內的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商品進行重點巡查。加大查處制售假冒偽劣商品不法行為的力度,確保轄區內有一個良好的、正常的市場交易秩序。

  (三)、實行“市場預警制”。對各類輕微違章違規行為和“打擦邊球”的現象以及依據法律規定予以警告、批評教育的行為,及時予以警告,責令改正。

  (四)、逐步建立“經營者信用體系”。建立信用檔案,記錄經營者的信用情況;積極推行“重合同、守信用”的社會評介機制,促進“誠實守信”社會風氣的形成。

  (五)、建立、完善“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站”。開展“打假維權進社區”、“打假維權進農戶”活動。多方位溝通與群眾聯繫的渠道;公布舉報電話;充分發揮新聞媒體的監督作用;聘請“消費者權益保護聯絡員”。使工商執法成為信息暢通的“千里眼”、“順風耳”。

  (六)、加強內部管理,不斷提高幹部隊伍素質。讓全所幹部樹立學習觀念、掌握政治理論、工商法規、文化知識、現代技能,提高全所幹部的實際應用能力;讓全所幹部樹立服務觀念,為消費者、經營者服好務,為地方經濟的發展服好務。使全所幹部樹立創新觀念,積極大膽的改進工作,以富有新意、富有成效的工作主動迎接新的挑戰。把工商所建成“兩滿意”的先進單位。

  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由於我有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有較強的業務能力、有系統的理論基礎知識、有較好的文化素質、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我自信我有能力擔任好這一重要職位。我真誠的希望各位投我一票。我定將不負重望、勵精圖治、吃苦耐勞、廉潔自律。將自己的全部精力和心血奉獻給我熱愛的工商事業。追求卓越、超越平凡,力爭在這一崗位上創造出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競爭工商所長演講稿—假如我當工商所長
網友評論
競爭工商所長演講稿—假如我當工商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