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蓑煙雨,一片柔情

一蓑煙雨,一片柔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蓑煙雨,一片柔情 標籤:跑出一片天

  夜雨纏綿,紅豆相思,訴不盡如煙的往事;夜深風寒,琴聲悅耳,寫不盡對你的眷念。一蓑煙雨,幾多相思?一蓑煙雨,幾多柔情?今夜,為你執筆,雕琢我對你的愛,鐫刻一生的牽挂。

  ——題記

  江南的夜,總是來的那麼早,暮色而蒼茫。一蓑煙雨,婆婆娑娑,淅淅瀝瀝,飄落在我的心中,飄灑在你的陌上。你在東,我卻在西。我們心心相犀,感受片片雨霧交融的柔情。

  寂涼的夜晚,絲絲小雨,輕輕飄灑;縷縷雨簾,朦朧迷戀。你,寂然無聲,我,亦無言語,輕舞心扇,剪眸似水……

  我不知道,一蓑煙雨,幾多情思;更不知道,一蓑煙雨,幾多牽盼……冰涼的手捉一杯騰騰幽幽的香茗,喝下幾口,總想把心中的涼意驅逐,可是,卻一時驅趕不了心的憂鬱與沉碎。

  在這落幕西西的雨夜裡,心便有了遐想,不停的遐想,遐想着心中的那個愛,於是,捉筆墨香,開始把自己的心慢慢變的暖和起來。( 散文網: )

  思緒隨雨飄散,如花的笑面,如詩的牽挂,如雨的念想,伴隨着《下雨時你會想起誰》的琴弦,你的影子在我心裡逐漸清晰。

  我可還記得一襲藍衣幽幽的你,記得那個青石小巷中撐一把紫色花傘翩躚而過的女孩,記得你臉上淡淡的哀傷,輕聲的嘆息,記得你那如雲的烏髮,結滿了幽怨的清馥!可是,我卻不知道天涯的你,現在過的好不好?心裡不停地想念着,終不能躲開這樣的心思。

  於是,便拿出珍藏已久的照片,愛不釋手的仔細端詳,你如花般望着我嬉嬉的笑啦,我摸摸你美麗的臉膿,心裡波瀾起伏,如火如荼,一片溫馨。

  此刻,便借了鄰人之燈光,向著有你的方向眺望:遠處,濛濛霏夜,絲絲雨線,飄搖不定;近處,雨打芭蕉,聲聲脆響,敲擊出片片柔情;綠葉沙沙,搖曳起舞,洗卻塵埃,彈奏起凈美的戀曲。一個很美的雨夜,我卻尋不得你,看着風兒牽了雨兒的手,化作雨絲,溫柔在一起;聽着雨兒與風兒纏綿的故事,涌動暗藏的憂鬱,把柔軟的心打濕一大片。

  夜已深了,我卻還清醒。不知為何愛上這深邃的雨夜,讓溫柔的你佔據了心房?一次次掀開我心兒的簾窗,一遍遍涌動對你的柔情?

  幾折春秋,總是喜歡溫柔的雨,總把風兒的溫柔交織,將愛的柔情寄語風雨中——期待我們能在雨中靠近,用愛取暖!

  一生中你愛過多少人?有過多少雨中的戀曲?愛的傘下有過多少相依相戀的故事?我知道人與戀曲把故事唯美,心不會痛;我知道故事與人同唱愛戀的歌,把人心陶醉。不知道你的感覺,是否也在為愛而激蕩暢想?

  溫柔的雨總是伴着柔柔的風,幻化成一個永恆的主題,有誰不喜歡溫柔的雨和風?因為愛情,纏綿悱惻,相思風雨中。只要愛過,戀曲便尤美,即便在風雨中淺吟低唱出妙趣橫生的樂章。

  愛,需要柔美,無不喜歡上溫柔,風雨共伴,擁情馳程在江南的時空。我把那溫柔的雨,那綿情的風,落在掌心中,便有了溫柔,有了唯美的回憶。想你在今生,在來世,即便,寄一片柔情在你的夢中。

  想起曾經走在黃昏下,好像如今的雨夜,有風,有雨,有朦朧,有搖曳……模糊中你走來了,帶着一把紫色花傘,不知你會來,予我一派驚喜。我們躲在花傘下,我擁着你,擁抱着我們的愛,一起回家。那一刻,深深感動了眼眸的雨滴。在紫色花傘下,我們幸福了幸福,溫溫柔柔,纏纏綿綿,纏滿了柔情,暖熱了愛情。從此,定格了我們今生的約定:相思在風雨中。

  一路上,我們牽着手,親親上路,共掌一把傘,迎接風雨,越過泥濘,在紅塵滾滾的洗禮中,去執着,去擁有,去真實,把心中的情愫寄宿於溫馨的港灣,從此,沒了分離。

  走過雨夜,迎來黎明,滿載希望,走向深愛的殿堂。眼裡沒有失望,沒有彷徨,沒有滄桑,唯有柔情的雨,追趕着看不見的風,飄飄洒洒在煙雨中。雨風涼涼地拂在臉上很輕,很柔,很舒暢,我不由自主,深深挽緊身旁的你。那一刻,雨如淚水,紛紛揚揚,我為幸福的愛情感動而陶醉。如一場輕柔的夢。

  愛,隨風而起,情,伴雨而動。獨守情思,纏繞思緒,積情於心,敞開愛的情懷。我將心事賦予風兒,帶着我的問候,吹向你的心頭;我將相思賦予絲絲小雨,帶去一片柔情,滴落在你的心田;我將愛的氣息傳染給空氣,願空氣隨着風兒漂向你的周圍;只願你還能記得,深深的相思,深深的祝福和深深的眷戀。

  走進煙雨中,那可愛的雨點頑皮至及,忽而親吻我的臉頰,如你輕落的雙唇;忽而柔潤我的視線,如你輕泣的淚水;忽而加速我的心跳,如我擁抱你的激情。微微閉上眼睛,凝神靜享,就想起你落在我唇邊的柔蜜,讓我好生歡愉,這一瞬的柔情,令我無限流連,流連。

  喜歡飄飛的細雨,喜歡在雨中漫步。一如此刻,柔婉的雨點,將我輕輕簇擁;朦朧的雨霧,誘惑我思緒萬千。一蓑煙雨,一幕柔情。

  終難忘如雨濕人心的情!絲絲柔柔盤纏着心。一柄雨傘,遮不住落在心中的輕愁。凝聚在看雨人臉上的陰鬱比雨天更凝重。

  無端清雨已是無端愁,更是滿懷愁緒的看雨人?

  滿天雨,融化不了眼裡深深的悵惘。滿天雨,盈動的都是心無聲的呼喚。雨寂然的落着,象空中飄舞的碎花,無色,無味,無香。漫天的雨,怎好似流淚的花在凋零。莫非,雨是流着淚在枯萎的花!

  夜,有些清冷,就像這思念,有些憂傷,我知道,有一種距離,讓心多了一份繾綣的細夢,卻也,讓情多了一種淡淡的清愁,脈脈地剪下一縷情思放飛在細雨飛舞的空中,但願,它能夠落在你的胸口,融化成一滴淚,浸潤到你的心裡,替我叩問,此刻的你,是否如我一樣黯然神傷?

  輕喚一聲你的名字,似乎你就在我身旁,卻在不經意間觸摸到了臉上的淚,已經濕潤模糊,本想,在這樣一個寒冷的雨夜裡枕着你的名字來取暖,來入眠,然後做一個純白的夢,把牽挂放在夢裡面,化做紛紛揚揚的雪花,飄到你身邊,卻,怎麼也無法入眠……

  我不禁輕問,心與心的牽念到底能有多遠?窗外,雨滴的聲音很清晰,這聲音,並不很大,只是靜靜的,卻掀動了內心的喧囂,像柔軟的手輕輕撫弄着琴弦,流淌出一串串動聽的音符,在心的空間跳躍,於這纖塵不染的靜謐中,彈奏着一曲曲淡淡的美和輕輕的愁。

  美,讓思念更綿長,更悠遠,更雋永……

  愁,讓心情更寂寞,更寥落,更惆悵……

  幾多牽挂,幾多惆悵,化作滿天雨,滿眼淚!

  雨依然飄落着,在細雨紛紛的今夜,總是有太多的感傷在我心頭。而此時,我已寫不出此刻的心情。

  細雨綿綿,思念,隨風搖曳,心隨風動,情隨雨落,境由心生……紫色花傘下的你在哪裡?雨給了我詩一樣的情懷,你可還記得那一支長笛,吹瘦了莫失莫忘。

  靜好時光,一場溫柔,一蓑煙雨,揉碎誰人夢?

  我將萬千相思,蘸着墨香,凝一襲水月風華,沉香心思,描一段藍韻時光,低眉拈花,攜一身古溪清荷,許荷蓮一片柔情,從此相思中……

您正在瀏覽: 一蓑煙雨,一片柔情
網友評論
一蓑煙雨,一片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