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安全宣傳小品《一對活寶》

安全宣傳小品《一對活寶》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安全宣傳小品《一對活寶》 標籤:安全知識

  一對活寶

  地點:礦工人村廣場

  人物:胡蠻幹,外號“大馬力”30多歲,簡稱“大”任意來,外號“瞌睡蟲”30多歲,簡稱“蟲”

  幕後配音女同志一人

  置景:台上放兩把凳子

  (幕啟)幕後音“你這壞毛病要不改,就別進家了,你到外邊好好反思反思吧!”

  大:(背對舞台從右側踉蹌上,對幕後)不進就不進,我堂堂七尺,不,也就五尺男兒,男子漢大丈夫,說話算話,不讓我進家,我就不進家,你還能把我怎的……這算什麼事?不就是有幾次在井下開電車,開的快了嗎,在拐彎處沒打鈴,撞了人嗎!區長偏偏小題大做,小會提,大會批,弄的我“三違”學習班裡常留級,夥計們還給我起了個外號叫什麼“大馬力”,也不知道是誰走漏的消息,這事讓我們那口子——主要領導知道了,一到家裡就挨批,啥事嗎?

  (幕後音“我說你也是為了你好,你也不好好想一想,不改,不改能對起誰,去……去,到外邊好好想一想,想不好,別回來!”)

  蟲:(從舞台左側狼狽地上)好!好!我走,我走,家裡都交給你,我就不信,家裡離了我還能正常走勾。

  大:任老弟

  蟲:胡大哥

  大:怎麼啦!被趕出家門了

  蟲:哎!現在倒好,在我們家裡她們母子形成統一戰線,只要一聽說我在井下犯點事,就把我從家裡驅逐出境,在家裡,我成了重點打擊對象。

  大:老弟,對你當前的處境,大哥我深表同情

  蟲:大哥,你也是開車的,你也知道那皮帶運轉的聲音就象催眠曲,這一到井下想不睡都不可能,我幹了十幾年,不就埋了幾次機頭嗎?搞的領導說我又是喊不醒,又是鼾聲震破天,還給我起了個外號叫“瞌睡蟲”。弄的吧!兒子在學校里也混了個外號叫“小瞌睡蟲”,沒當上安全小衛士,到家裡就跟他媽媽形成了抗戰同盟,說這都是因為我的遺傳,大哥,你想,那要不是我的遺傳,那不壞菜了,對不?

  大:兄弟,這就叫“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蟲:哎!大哥,你這大馬力也是被嫂子給趕出來的吧!

  大:哪兒,哪兒,我出來活動活動呢?“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咱們來做運動”(邊說邊作動作)

  蟲:做運動,大哥,你真有雅性

  大:現在全國都在抗擊非典,咱礦工哥們也要加強鍛煉,兄弟,不是哥說你,你也太窩囊了,你嫂子她哪趕攆我,在我們家,我是老虎,她是……(墓后音女咳嗽一聲:“大馬力,反思的怎麼樣)

  大:哎喲,(閃到蟲身後)正反思呢……

  蟲:(笑)呵!感情你也犯了錯誤被下放出來了,按受貧下中農教育來了。

  大:我也就偶爾這麼一回……一回。

  蟲:胡大哥,剛才你還說在你們家你是老虎,我嫂子是什麼?

  大:你嫂子她是……(幕後咳嗽一聲)她是——武松

  蟲:噢!武松打虎呀

  大:誰叫咱樣樣不如人家呀,人家年年月月都能評上先進,領個獎,這不,今年的“三八”節表彰會上,人家被評為“先進協安員”登上電視亮相。

  蟲:大哥,你也不錯呀,你也經常亮相嘛

  大:人家上的是光榮榜,我這登上的是亮相台。

  蟲:大哥,別喪氣了,俗話說“萬兩黃金易得,知音一個難求”,趁天還早,走,咱們喝兩盅去。

  大:行——(捂口袋)兄弟,不行,我這口袋裡沒裝毛。

  蟲:你沒有我有(拍口袋)哎,大哥,我這也囊中羞澀。哎,大哥,平常你的獎金也不少呀。

  大:少是不少,還不是因為違章全罰完了嗎,就剩下一點工資也被你嫂子專制起來了,你的呢?

  蟲:唉!和你一樣,除了罰款剩下的全被老婆收歸公有了。

  大:唉,(沉思)

  蟲:唉,(沉思)

  大:任老弟,我想了,咱哥倆不能再這麼下去啦

  蟲:就是,現在礦上各級領導重視安全,黨政工團齊抓共管,白天抓,晚上趕,大班小班處處檢,咱也確實沒法混下去了

  大:可不!平常親戚朋友的眼都往上翻了,聯保互保也沒人和咱簽了,夥計們也不願和咱沾了

  蟲:可不是,我們單位的小年青,剛上班時天天和我在一起,是任師傅長任師傅短的,現在倒好!喊都喊不到跟前,就象得了“非典”似的,都把我隔離起來了。

  大:同志們背地裡都說我是大肚子踩鋼絲——鋌而走險

  蟲:同志們也說我是老虎面前打瞌唾——不知死活

  大:《煤礦安全規程》規定:嚴禁酒後下井,可我經常喝酒下井,開着電車在大巷裡耍酒瘋,領導批評我是,灶王爺跳迪斯科——胡鬧鍋台。

  蟲:我也和你一樣,喝了酒到井下去睡,要不然怎能叫喊不醒,領導教育我是腦袋上涮漿糊——糊塗到頂了。

  大:平常,我這人見了安監員就煩,在他們面前,我是城隍廟裡叛官——呲牙咧嘴

  蟲:我也不服從安監員的管理,他們批評我,讓我給頂了好幾次。

  大:你怎麼頂的

  蟲:我對安監員說,別在我面前充大人物,結果我成了礦“三違學習班”的長期優等學員,還登台亮相,過往的職工對我指指點點,我可丟大人了

  大:我也頂安監員

  

您正在瀏覽: 安全宣傳小品《一對活寶》
網友評論
安全宣傳小品《一對活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