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少年藝術團合唱專場主持詞

少年藝術團合唱專場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少年藝術團合唱專場主持詞 標籤:798藝術區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藝術團合唱專場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密雲青少年宮合唱團專場音樂會,我是合唱團的老團員蒲樂。十二歲那年,我加入密雲青少年宮合唱團,成為團里的第一批學員。六年來,合唱團陪伴我度過了我的童年與青春期。合唱團見證了我的成長與蛻變,我也見證了它的發展與輝煌。而今我已經是一名大學生,依然堅持參加合唱團的訓練,為合唱團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在合唱團的第一次專場上擔任主持人,我感到萬分的榮幸!

  首先,由我向大家介紹到場的各位來賓:

  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各位來賓的到場!

  北京市密雲縣青少年宮合唱團隸屬於密雲縣教委,創建於2007年3月,是密雲縣唯一的校外童聲合唱團,也是全縣第一個高水平的少年兒童業餘表演團體。密雲青少年宮合唱團一成立,就得到了著名指揮家、中國合唱協會副理事長、童聲合唱委員會主任、國際合唱奧林匹克理事會理事孟大鵬先生的悉心指導。在這6年的發展歷程中,合唱團無論是在隊伍建設上還是在專業水平上都有了跨越式的發展。合唱團的團員是來自密雲縣的中小學生,現有團員100多人,年齡在6~19歲。6年來,在這裡接受過啟蒙音樂教育與正規聲樂訓練的學員,大多數都已成為各個學校的文藝骨幹。從2010年至今共招生7次,共錄取新生348人。經過培訓班的學習先後進入了合唱預備團和表演團。合唱團逐步形成了金字塔式的組織結構框架,即培訓班-預備團-表演團。近三年來,表演團參加了一系列國際國內的合唱比賽及演出交流活動,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主要有第六屆世界合唱比賽公開賽童聲組金獎,亞洲國際合唱節青年組金獎,總決賽第二名,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童聲組銀獎,表演金獎。第五、六屆北京市校外藝術節合唱比賽一等獎。先後與德國羅伊特林根男童合唱團、新加坡東源中學合唱團、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進行了藝術交流活動。我團多次參加密雲電視台“檀州大舞台”,2012年3月參加中央電視台《歌聲與微笑》節目錄製並獲得金獎。2013年1月參與《青少年宮宮歌》錄製。同年9月參加“中國夢 民族情”綠港小天使杯全國青少年宮民族民間藝術展演交流獲得金獎。合唱團在這些活動中積澱了豐富的舞台經驗,能夠駕馭不同語言、不同曲風的合唱作品,得到了普遍的認可。今年10月份,我團憑藉對《楓葉姑娘·秋季》和《我唱出了世界的聲音》兩首曲目的完美詮釋一舉獲得了北京市校外藝術節合唱比賽一等獎第一名的好成績。郭翠蘭老師是合唱團的班主任,她踏踏實實,認真細緻的管理工作,為合唱團的發展和壯大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帶領青少年宮合唱團先後獲得國內、國際金獎七個,並參加密雲電視台、中央電視台節目錄製。由合唱團表演團為大家帶來3首經典的中文合唱曲目:《薩尼少年跳月來》、《楓葉姑娘·秋季》、《我唱出了世界的聲音》。指揮:郭翠蘭;鋼琴伴奏:李佳黛。

  “海浪在敲擊,笑聲在搖鈴;老人在感慨,孩子在憧憬!”每每唱到這一句的時候,我的心中總是有着數不盡的感慨。合唱團培訓班的那群天真可愛的小孩子,總是會讓我想起年幼的自己,想起那時合唱團帶給我的美好時光(可展開)。一提起合唱團,總是有數不盡的回憶讓我不能忘懷。而對培訓班的小朋友們來說,合唱的生涯才剛剛起步,他們與合唱團的緣分也剛剛開始。孩子們,請你們珍惜這段緣分,請你們延續我們的感動!接下來登台表演的是合唱團培訓班的孩子們。首先,由我來介紹指揮李牧謠老師。李牧謠,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師從著名指揮家孟大鵬先生學習合唱已逾二十年。現擔任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指揮助理,先後隨團出訪香港、新加坡、瑞典、保加利亞、芬蘭等許多國家和地區參加國際合唱活動,負責重要的組織和業務工作。2009年起,任密雲青少年宮合唱團輔導教師,帶團先後三屆參加北京市校外藝術節合唱比賽,均獲一等獎第一名;2009年帶團參加第六屆世界合唱比賽,獲金獎;2012年帶團參加首屆亞洲國際合唱比賽,獲金獎。香港獲獎。下面的時間,讓我們把舞台交給牧謠老師和合唱團培訓班的小朋友,由他們為大家帶來歌曲《送別》、《我不再是讓你操心的孩子》。

  四年前,一首《Look To ThisDay》讓大家知道在密雲這片土地上有一群熱愛合唱、熱愛音樂的可愛的孩子;兩年前,一首西班牙歌曲《金黃色的夜鶯》讓我們在眾多合唱團中脫穎而出,以絕對優勢獲得北京市校外藝術節合唱比賽一等獎第一名。對合唱團老一輩學員來說,這兩首歌曲承載了他們太多太多的回憶。今天我們召回了部分老團員,為大家演繹這兩首作品。請聽:《金黃色的夜鶯》、《Look To This Day》。指揮:李牧謠;

  合唱團成立至今,孟大鵬老師一直關注着合唱團的成長,為合唱團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孟老師有着對音樂嚴謹的態度,為人謙和,講授合唱的同時,為孩子們營造歡樂的學習氛圍。從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對工作認真的態度,對合唱事業持之以恆的探索與堅持。他是每位學員心中的榜樣,是我們合唱路上的精神嚮導。雖事務繁忙,但在這六年的時間裡,每周,他都風雨無阻的從市裡趕到密雲來給孩子們排練合唱,有的時候下課晚再趕回市裡已經是深夜。正是有他對合唱團對孩子們堅持不懈的指導,才有了合唱團今天的成績。我代表合唱團全體學員,向孟大鵬老師致以最衷心的感謝!接下來有請合唱團表演團登台,為我們演唱三首外國作品:《When I Close My Eyes》、《A White Rainbow》、《地球大合唱》。 指揮:孟大鵬。

  在這六年裡,我們在合唱中學到了很多,它不斷地催化着我們的價值觀與人生觀的改變。合唱讓我們學會安靜,學會傾聽,學會合作,學會分享,學會尊重……合唱教會我們一種中和的人生態度。如何改變自己來適應集體,如何在集體中充分實現個人價值,如何完成組織與組織之間的相互配合等等。當我們走向社會,這些道理依然會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密雲青少年宮合唱團陪伴着我們由懵懂走向成熟,我們每一個人也見證了它的蛻變與輝煌。感謝密雲縣教委、密雲青少年宮為我們提供了這個學習音樂、享受合唱的平台;感謝各位老師對我們的耐心指導、諄諄教誨;感謝每一位老團員,你們的歌聲是合唱團永遠的驕傲;感謝現役演出團的學員們,期待你們日後更加精彩的表現;感謝培訓班的孩子們,合唱團的未來由你們來譜寫!讓我們有請合唱團演出團、老團和培訓班共同獻唱:《青少年宮宮歌》、《桃李芬芳》、《同一首歌》!

您正在瀏覽: 少年藝術團合唱專場主持詞
網友評論
少年藝術團合唱專場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