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劇本-路得記

小品劇本-路得記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幕後音:很久以前,在士師治理以色列的那段時期,曾發生過飢荒。在猶大伯利恆,有一個人帶着妻子和兩個兒子往摩押地去寄居。這人叫以利米勒,他的妻子名叫拿俄米,他兩個兒子,一個名叫瑪倫,一個名叫基連,都是猶大伯利恆的以法他人。他們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裡。後來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婦人和她兩個兒子。這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為妻,一個名叫俄珥巴,一個名叫路得。在那裡住了約有十年。瑪倫和基連二人也死了,剩下拿俄米沒有丈夫,也沒有兒子。拿俄米聽說耶和華神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於是她和兩個兒婦起行離開所住的地方,要回猶大地去。第  一  場

  背景:台上靠裡面,放一個用紙糊成石頭形的凳子。

  場景:有風在吹。拿俄米由兩個兒媳攙扶着走上台。(三人各背個包袱,路得還背個羊角形的水瓶,)走到台中站住,拿俄米面對兩個兒媳。

  拿俄米對兩個兒媳說:“你們各自回娘家去吧!願耶和華神以仁慈待你們,像你們善待我和已死的人一樣。願耶和華神使你們兩人有機會再結婚,都有好的歸宿。”

  拿俄米與兩個兒媳親嘴告別,兩個兒媳就放聲大哭,

  一口同聲地對拿俄米說:“不!我們必跟你一同回到你本國去。”

  拿俄米說:“女兒啊,你們還是回去吧!”

  並用手往回推二人。

  “為什麼要跟我走呢?我還能再生兒子來作你們的丈夫嗎?回去吧!我的女兒,走吧!”

  再用手往回推二人。

  “我已經年紀老邁,不能再有丈夫,即或說,我還有指望,今夜有可以生兒子,你們豈能等着他們長大呢?你們豈能等着他們不嫁別人呢?我女兒,不要這樣!我為你們的緣故甚是愁苦,因為耶和華伸手攻擊我。”

  兩個兒媳又放聲而哭,俄珥巴將包袱解下交給路得,還有些猶豫時,拿俄米與俄珥巴親嘴,用雙手去推她,推出幾步,拿俄米站住,俄珥巴就勢往前走幾步,又回來與婆婆擁抱而哭,大約半分鐘時間,拿俄米又用手推俄珥巴,兩人又前走幾步,拿俄米站住,俄珥巴再往前走幾步,俄珥巴又往回走,拿俄米迎上前,雙手用力推俄珥巴,攔住她,就這樣俄珥巴依依不捨地離開婆婆與路得,幾步一回頭地走了。拿俄米一直看着俄珥巴遠去,看不見了,才回過身走向路得。

  路得已將俄珥巴的包袱背好,站在原地看着兩人。

  拿俄米緊緊握住路得的手,對她說:“看哪,你嫂子已經回她本國和她所拜的神那裡去了,你也跟着你嫂子回去吧!”

  路得堅決地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哪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哪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裡死,我也在哪裡死,也葬在哪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

  拿俄米激動地緊緊抱住路得,說不出話來,也就不再勸了。

  路得攙着婆婆繼續往前走。在台上往裡繞到一圈時,拿俄米走得有些疲憊,路得就將拿俄米所背的包袱解下,自己背上,然後四處看看,見不遠處有塊石頭,就扶着拿俄米去坐在上面。把水瓶的蓋打開,遞給拿俄米喝,拿俄米喝后,遞給路得讓她喝,路得搖搖水瓶,知道水不多了,就沒喝,蓋上蓋背上了。為婆婆捶背。

  拿俄米說:“我們還要走很遠的路呢,你也歇歇吧。”

  路得說:“我不累,上帝會加給我們力量走過沙漠。回到伯利恆的!”

  拿俄米一聽到路得的話,頓時來了力量要起身,路得馬上攙起婆婆,

  拿俄米說:“是的,上帝既然讓我們聽見k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的消息,就是要呼喚我們回歸故鄉,一定會給我們力量的。走,我們走吧。上帝賜給我們行走的力量。”

  說完話,兩人向前走去!

  此時幕後唱詩《新編讚美詩》短歌21首《大山可以挪開》唱一遍(漸漸拉幕)進入第二場,音樂繼續,開始幕後音。歌反覆唱,直到幕後音結束。

  第  二  場

  背景:放幾捆禾捆,裝飾成秋收的場景。

  幕後音:回歸之路雖然充滿坎坷和艱辛,但婆媳兩人在上帝的恩賜中回到故鄉伯利恆,正是開始收割大麥的時候。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的親族中,有一個人名叫波阿斯,是個大財主。路得對婆婆拿俄米說:“容我往田間去,我蒙誰的恩,就在誰的身後拾取麥穗。”拿俄米說:“女兒啊,你只管去。”路得就去了,來到田間,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麥穗。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人波阿斯那塊田裡。波阿斯正從伯利恆來……

  拉開幕,有8名使女,手拿鐮刀,跳舞而上,唱詩《新編讚美詩》362首《收成歸天家歌》,路得在其後上,有段距離。歌舞結束,波阿斯同兩位僕人上,來到使女前。

  波阿斯說:“願耶和華與你們同在!”

  使女們同說:“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波阿斯看了看路得,對一個僕人說:“那是誰家的女子?”

  僕人說:“是那摩押女子,跟拿俄米從摩押地回來的。她說:‘請你容我跟着收割的人拾取打捆剩下的麥穗。’她從早晨直到如今,除了在屋子裡坐一會兒,常在這裡。”

  波阿斯走到路得面前。<

  

您正在瀏覽: 小品劇本-路得記
網友評論
小品劇本-路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