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呂書記“得寵”

呂書記“得寵”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文/冬蟲夏草

  幾年前的開春,魯書記調出H鎮,隨後又從M鎮調來了呂書記。剛過“不惑”之年的呂書記,一到該鎮就做出一番體察民情之舉。騎上自行車下村走訪老幹部、老黨員和貧困戶,實地考察徵求意見,展開全方位的調研。從推行廉政節約到大剎吃喝風,再從鄉情、民情到種植結構調整,經過多方論證。於是向縣提交一份種植反季節秋延遲西紅柿的可行性報告。

  兩個多月的時間過去,縣裡批准了這個報告。他通過召開鎮村幹部、黨員、群眾代表大會,組織人員外出到發達地區參觀等形式,全方位做好種植結構調整動員。以種植反季節西紅柿與糧食經濟價值的算賬對比來發動群眾。各行政村也分別組織召開動員大會,充分提高了老百姓的認識,戶戶簽訂合同。鎮里統一供種,並邀請縣蔬菜辦專業技術人員到村做技術指導。麥收過後,一場轟轟烈烈地育苗種植秋延遲西紅柿的運動開展起來。號稱15000畝的反季節西紅柿生產方便落戶該鎮。

  你別說,還真該呂書記吹。這年暑天雖說大旱,但秋後反季節西紅柿卻大豐收,而且市場效益還不錯。為給“蔬菜示範鎮”造勢,迎接上級檢查驗收,呂書記使出渾身解數,又可着勁作秀。讓數十名政府工作人員扮成村民,做挖土建蔬菜大棚的樣子,待上級領導檢查團一走,人員就馬上撤回,半個多小時每人發給10元錢完事。這下讓縣委領導對他開始刮目相看,並得到高度評價與賞識:“呂書記40歲出頭有能力,會辦事、能幹大事……”爭取到了上面扶持資金,隨後各種項目也跟風而至。這下有了錢,呂書記樂了。

  先是買一輛接近20萬元的車,由鎮聘請一名專職駕駛員為書記服務,玩了一年。感覺這樣的車不夠闊氣,轉給鎮長用。不到一年,又以企業老闆的名義買了一輛30萬元的警車。

  領導賞識,呂書記得寵。有了錢,呂書記便心血來潮,把這鎮大院“改造”個底朝天,拆了建,建了拆,個人辦公用具全部換成豪華的,還時不時的把鎮、村班子全體成員拉到縣城大酒店喝花酒、吃海鮮,到外地旅遊等。有了上面扶持農業的資金,本來上級沒有安排修路,他可以改善民生為由,承攬工程修上幾段,有了錢,為個人提拔升遷去買官、包二奶……正當呂書記被提拔到市裡去上任,忽一日被人舉報,自此東窗事發入囹圄。

您正在瀏覽: 呂書記“得寵”
網友評論
呂書記“得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