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經驗交流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經驗交流 標籤:為人民服務 餐飲銷售 安全知識 工作經驗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經驗交流

  為進一步加強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切實提高我區餐飲企業誠信意識和消費者自我保護意識。XX市葯監局點、線、面相結合,組織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

  一、抓要點,深化基層宣傳力度。一是加強網格監管責任人制度,深化基層宣傳。開展宣傳欄粘貼公報、發放監管人名片,網格監管人員每季度進行一次入村(社區)食品藥品安全宣講,組織片區內經營單位負責人(食品安全管理員)進行一次食品安全相關知識培訓,每月一次入村(社區)進行現場辦公,接受群眾投訴、諮詢、許可預約登記等。二是綜合社會力量,建立由XX食葯監執法人員、XX藥學專業志願者、街道社區志願者、浙江醫藥高專青年志願者等多方力量組成的“綠眼睛”食品藥品安全志願服務先鋒隊。並自6月份成立以來,先後成功在XX區高河塘社區、陳山老年公寓、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區等基層社區組織了多期志願服務活動,開展食品安全等講座和系列健康諮詢服務,發放宣傳資料。三是以“誠信”為主題,組織開展餐飲行業道德講堂系活動,推廣優秀管理模式,引導餐飲單位以誠信立本,切實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已順利開展3期,700餘人參加了此系列活動。四是積極開展餐飲食品安全五進活動。如組織開展食品安全進校園“大手”牽“小手”系列活動。已先後在博平小學、霞浦小學等校順利開展,並取得良好反應。

  二、抓主線,加強專業培訓。圍繞餐飲單位這條主線,開展分類培訓,重點引導。以餐飲單位負責人、食品安全管理員、從業人員,協管人員為重點宣導對象,開展五大類三小類針對性培訓。五大類包括行政許可專題培訓,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專題培訓,人員素質專題培訓,技能操作培訓,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培訓。開展三小類專題培訓,即監督量化分級專題培訓,五常法專題培訓,索證索票專題培訓。截至目前累計舉辦各類培訓25次,已累計培訓考試食品從業人員5000餘人,培訓考試專職食品安全管理員134人。並加強會後考試、會後抽查,有效落實培訓效果,截止目前從業人員電子化考試參加1326人,考出1176人。

  三、擴平台,開展全面宣傳。一是開闢報刊陣地。在《XX新區時刊》開闢專欄,刊登如《區食葯監局新引進一套食品安全快速檢測系統,五分鐘就能讓牛奶中的三聚氰胺顯原形》,《全區首批8家透明廚房師示範單位改造“亮相”煎炒烹炸,讓你盡收眼底》等多篇專題新聞,及時報道餐飲信息,發揮新聞媒體的輿論引導和監督作用。二是創建微博平台。在充分挖掘局網站資源,開展民意調查、宣傳舉報電話的基礎上,創建官網微博,開展飲食科普、投訴諮詢等活動。並於今年多次成功組織廚房“拍拍拍”活動。局官方微博成立一年來,粉絲已達30332餘人,發表微博2066多條,全面回復疑問諮詢100餘次,及時處理投訴舉報30餘起。三是創建群眾互動平台。通過開展“廚房隨手拍”系列活動,邀請網友、XX電視台等對多家餐飲單位進行實地現場參觀檢查,拉近了與老百姓的距離,促進了餐飲單位徹底改變“前廳富麗堂皇、后廚一塌糊塗”的現狀。四是依託短信發送平台,定期向餐飲食品生產經營單位業主和消費者發送食品安全預警、食品消費常識等信息,截止目前合計發放餐飲食品安全短信5404條。五是建立定點宣傳。依託村(社區)基層組織,在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區、霞浦街道鳳凰社區、大街道壩頭社區、柴橋街道蘆北社區、新街道米蘭社區建立了五家“飲食用藥安全科普宣傳站”。開展定點宣傳諮詢工作。

您正在瀏覽: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