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防震減災應急疏散演練主持稿

防震減災應急疏散演練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防震減災應急疏散演練主持稿

  參加今天防震疏散演練活動的嘉賓有蘭州政安防火中心戚繼慶教官,城關區教育局校安辦閔老師,學校領導有魏振江校長,校園安全辦公室甘富蘭主任。

  戚教官,是蘭州政安防火知識宣傳中心特級教官。從事防火宣傳工作五年時間內,在我省開展防火宣傳工作3000餘場,組織消防演練近800場, 工作期間一直致力於甘肅省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消防宣傳工作,為群眾面對面講解防火知識,深受各單位的群眾好評與歡迎。

  大會第一項:首先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戚教官為我們做防震疏散演練的講座。

  小結:老師們、同學們,剛才戚教官為我們做了一次生動精彩的講座,他以鮮活的事例使我們開拓了視野,增強了防震意識和應急意識,還為我們提高應急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能提供了有益的幫助,我們深受教育和啟迪,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戚教官的精彩報告表示感謝。

  大會第二項:進行防震應急疏散逃生演練。

  下面我將本次緊急疏散演練的順序強調一遍:

  1、聽到“地震警報”聲發出后,正副班主任指揮學生進行室內避震,並指揮學生迅速抱頭、躲在各自的課桌旁,盡量蜷曲身體,降低身體重心。

  2、再次聽到“緊急疏散”信號聲后。每班靠前後門的兩位學生立即把門打開,正副班主任老師迅速將全班學生分成兩路或四路縱隊,邊排隊邊撤離,但班級與班級之間必須嚴格按照疏散路線進行撤離,不得互相擁擠,爭先恐後,不得亂跑。在撤離時盡量身體靠牆,不要靠在樓梯扶手這一側,以免發生危險。

  3、學生在老師帶領下有秩序從樓梯向下撤離,兩位老師一前一後護送學生,並按照規定的疏散路線,迅速撤離到事先指定的地點整隊(學校主席台前)。到達集中地點后,123年級在前,456年級在後。集合后班主任要認真核對人數,並及時將準確情況向總指揮(魏振江校長)彙報。

  4、緊急疏散演練疏散順序是:

  東面樓梯疏散班級:

  1.四樓東面疏散班級是:六(3) 六(2) 六(1) (3個班)

  三樓東面疏散班級是:五(1) 四(3) (2個班)

  二樓東面疏散班級是:三(3) 三(2) (2個班)

  2.西面樓梯疏散班級:

  四樓西面疏散班級是:五(2) 五(3)(2個班)

  三樓西面疏散班級是:四(1) 四(2)(2個班)

  二樓西面疏散班級是:二(3) 三(1)(2個班)

  一樓疏散順序是:一(1)一(2)一(3)二(1)二(2)

  3、各樓層轉彎處負責老師:必須在第一時間趕到指定區域,組織學生分兩路縱隊有序迅速離開教室。同時要及時趕到樓梯口和樓梯拐彎處,組織疏散學生。

  一樓東:甘富蘭 一樓西:何田書記

  二樓東:李艷梅 二樓西: 劉宏莉

  三樓東:傅樺主任 三樓西:嚴玉蓮

  四樓東:陸強主任 四樓西:李祥天主任

  救護組:保健室 馮曉霞 劉小青(要求穿校醫服裝) 職責:現場救護,聽到信號后第一時間到達集合地點,並帶好醫藥箱。

  攝影:陳鑒業、姬慧娜(整個活動攝影、包括教室看視頻)拍攝 職責:演練現場攝影,資料留存,資料活動完畢全部拷到安全處。

  記時:體育組(周玉澤) 職責:演練開始后,現場記時並報告總指揮。

  信號:體育組(魏萍) 職責:現場演練信號控制。

  現在教室內學生全部撤離完畢。總計時2 分鐘 47 秒。下面請各班清點人數然後依次彙報總指揮魏校長。

  大會第三項:有請戚教官給大家演示。滅火器的使用方法,火槽滅火示範表演,現場滅火實戰演練,有請戚教官給大家演示。

  大會第四項:魏校長做本次防震應急疏散演練活動小結。

您正在瀏覽: 防震減災應急疏散演練主持稿
網友評論
防震減災應急疏散演練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