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俗世奇人讀後感800字

俗世奇人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俗世奇人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俗世奇人讀後感

  在《俗世奇人》這本書中,我感受到了平凡生活中的多姿多彩。在馮驥才的筆下,俗世奇人們個個顯得獨一無二,都有拿手的絕活,使原本平淡的生活更多了份樂趣。他們那嫻熟的技法不禁令我目瞪口呆。

  《俗世奇人》記錄了許多空前絕後的奇人們。他們都有一個響噹噹的綽號,如:刷子李、蘇七塊、泥人張……他們做的事令人匪夷所思。有刷牆不掉漿的刷子李、雖然立了規矩但還是拿出七銀元的蘇七塊、專拍馬屁的賀道台。馮驥才塑造了一個又一個惟妙惟肖,生動有趣的人物,令我愛不釋手。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蘇七塊。看他那“手指一觸,裡頭怎麼回事,頓時心明眼亮,忽然。雙手賽一對白鳥,上下翻飛,疾如閃電,只聽‘咔擦咔擦’,不等病人覺痛,斷骨頭就接上了”。這是需要多麼熟練的手法啊!而這只是他的本領高,我更欣賞的是他的品格。雖然蘇七塊立下了規矩,可他還是待人寬容,給了華大夫七銀元。我打心裡敬佩蘇七塊。

  這些人生來就有這些絕技嗎?不,這是他們勤學苦練的結果。“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他們生下來也和一般人差不多,可他們卻付出了比平常人更多的汗水,所以收穫的也多。我堅信只要勤學苦練,就一定有所作為。

  沒有之前的風吹雨淋,怎會有現在的彩虹?我參加繪畫比賽。比賽前一周老師對我進行了嚴格的訓練。每天一有空我就衝進房間,奮筆作畫,將近三個小時,我有點頭昏眼花,我手裡還握着筆。難道要放棄嗎?不,我會堅持到最後,俗話說的好“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沒有表演前的努力,你怎麼在舞台上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於是,我又拿起筆,在那兒畫著……

  俗世奇人們用他們活靈活現的絕技把生活演繹得有滋有味。他們憑着一手好本領就讓人們嘆為觀止,以至於現在人們還在歌頌他們的美德。不論怎樣,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技之長,在生活的跑道上奮力地向前跑,不要氣餒,不要懈怠,成功離我們很近了……

您正在瀏覽: 俗世奇人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俗世奇人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