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花易冷,墨暖情芳

煙花易冷,墨暖情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錯過的是一段光陰,

  留下來的依然是那份不變的牽挂。

  走過的是一段往事,

  沉澱下來的依然是那份不變的真誠。

  經歷過的是一段緣份。

  藏在心底的依然是一份不變的祝福。

  ——題記文 嬋若兮

  【煙花冷雲蒼】

  摘一朵易安凄婉小令,吟一闕春江花月夜,倚在煙花冰涼的眉宇間,望雲捲雲舒。站在歲月的冷巷口,和着松花江上愁浪的無息呻吟,坐在時光的膝上,看花開花落。在這流馬人喧嘩的年代里,不知何時我已將心田的那片瀲灧無聲擱淺。

  不聞花語,春院深鎖,縱有剪不斷,理還亂,聚復散的泛濫,亦有煙花易冷,人事易分的無奈。

  附和着影子的節拍,我捫心自問,若兮,你可曾還記得昔年的歡聲笑語,芙蓉泣露的情意?當三千繁華凋零時,若兮,你可曾還記得那隻曾棲息在你家屋檐下躲雨的紫燕?

  沐浴在余憶的潮汐中,眼底有模糊的晶瑩在打轉。時光如梭,轉眼浮華銷空。滄桑的烙印,腐蝕了枯葉花顏。心心念念,舊時光那一抹真實,那一張笑靨。然,無情的時光將你,我拋向虛無,素手卻在漸漸冷卻。

  【守一夕流光】

  風,依舊。人,非昨。不知何時,我戀上了夜的,靜,幽,寞。喜歡在如水的夜,靜聽傷感凄切的輕音樂,如果可以隕落,我願一醉不醒。這愁腸百結,唯有心知道。

  夢的轉角處,是誰在秦淮河上高歌,任清風盈袖?闌珊處,那風霜低聲吟唱又意蘊着怎樣的韻致?

  夢,不凋零。人,獨醒着。遇見霓虹燈火,是誰倔強調頭就走?任思緒飄零在風雨中。

  空中的音符仍在飛舞着,如訴如泣。我只是今夜的詠嘆調中漫步,在月光的纏綿中沉默,就讓我安守這一夕流光,拽着無處安放的惆悵,悠然入夢。憂傷過後,我不再回首,我也不再過問,春天為何匆匆,何處才是天涯歸鴻?

  【花香滿衣裳】

  輕拈滿字凝香的素箋,透過夜幕中的燭火,我在幸福中誦着依兒妹妹專門為我寫的感人篇章。洒脫的旋律,流動着真摯期望。我在你的字裡行間里,細數你饋贈給我的落花,一朵,兩朵,三朵·····剎那,一份如痴如醉的情愫布滿我的每一個細胞,跨過千山萬水,散落滿地詩香。

  雖你,我天各一方,卻感覺你就在我身旁。想象的到你每日早出晚歸的忙碌畫面,想象的到你每日拼搏努力的甜美微笑,轉身,你會發現,其實我就在你身後,靜靜地聽你歌唱,默默地替你鼓掌。

  親愛的,請讓我為你,剪貼嘹亮的樂章,將最動聽的一段為你盛放,與你的夢想一起飛翔。

  親愛的,請讓我為你,採擷神秘的忘憂草,將快樂與祝願裝滿你的行蘘,點綴你的每一段快樂時光。

  清風攜着微微醉意不請自來,為我們的相識,相知,相伴旋舞,歡唱。

  親愛的,請允許我,與你同行,續寫一根網線締結的情深意長。

  親愛的,請攤開你的手掌,讓我捧着這淡淡的素箋,深深的祝願,在夢裡,在夢外,如影隨行,不離不移。

您正在瀏覽: 煙花易冷,墨暖情芳
網友評論
煙花易冷,墨暖情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