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鐵路系統小品《肚子疼》

鐵路系統小品《肚子疼》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甲:(身穿線路服,背巡道包,模仿巡道工作業的樣子上台)

  大家好!

  我叫**(女),是喀什工務段的一名巡道工,今天啊,我們團委書記帶着幾個同事去參加局團委舉辦的《鐵路運輸安全保護條例》知識競賽,我報了名,卻沒讓我去,白讓我準備了這麼長時間,也不進行實地考察就自作主張,真是太官僚了。不過沒關係,既然我掌握了條例,就應該依法履行好一名鐵路職工的責任,確保鐵路運輸行車安全。好了,不說了,我還要繼續巡道呢。(繼續巡道作業走下台)

  乙:(身穿便裝,一個個體女老闆的打扮,向前張望着走上台)

  南疆鐵路西延線的開通,拉動了南疆地區的經濟增長、促進了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大家都由衷地稱它“幸福路”。先做個自我介紹吧,我叫***,原本是一個下崗女工,鐵路修到喀什以後,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機遇。99年,我在喀什火車站附近開了飯館,因為手藝好、價錢公道,這不,才短短的幾年,我又連續開了兩家連鎖店,還開了一家小型超市。俗話說:“吃水不忘挖井人”,我的所有商品,鐵路職工來買都是七折,大家說這樣好不好?

  (稍等觀眾反應)這不,早上巡道工**來買旺旺雪餅沒有貨,我還得趕快給她送去,可別餓着小姑娘了。

  丙:(包工頭打扮,咋咋呼呼地上台)

  大家好!

  我叫杜紫騰,大家別笑、別笑,是紫色的紫,騰飛的騰。

  (有節奏地說)說起我可是不簡單,頭腦聰明會賺錢,別人不做的我敢做,事事要往頭裡趕。鐵路部門他比較煩,戈壁上采砂他也管,反正又不是天天抓,采他一天賺一天。哈哈……兄弟們,快點干,今天收工,本老闆請你們吃大盤雞。

  (嘴裡張羅着下台)

  甲:(繼續巡道作業上台)

  乙:(從後面趕上甲)

  張俊,張俊,快等一等,啊呀,累死我了,你這小丫頭怎麼走得這麼快。

  甲:(吃驚地說)

  哎喲,是陳大姐,您這是幹麼啊?

  乙:還不是怕你給餓着了,給你送點吃的!看(從背後拿出旺旺雪餅)

  甲:(高興地)啊,是旺旺雪餅,太好了,不過……不過……

  乙:不過怎麼了?

  甲:出來上班沒帶錢,明天再給您吧

  乙:好了,小家子氣,算是姐姐送你的!

  甲:那可謝謝了,改天我請您吃飯!唉,大姐,你看前面的人在幹什麼?

  乙:(順着甲的手勢張望)好象是在采砂。

  甲:不行,我要去看看

  乙:(拉住甲)唉,你一個小姑娘,他們能聽你的嗎?

  甲:不怕,我剛學習了《鐵路運輸安全保護條例》,他們不怕我,總不能連法都不怕吧!大家說,對不對?

  (稍等觀眾反映)

  乙:好我們去看看!

  丙:(背對着甲、乙上台)兄弟們,手底下麻利點兒!

  乙:喲,原來是杜紫騰!

  丙:(回頭看一眼)哎喲,原來是陳老闆!

  甲:(着急地說)你們這樣采砂可不對啊?

  丙:(不屑一顧地)嘿嘿,你這小姑娘,你懂個什麼?

  甲:(着急地說)你……

  乙:(擋在甲的前面,接過話)我說,杜紫騰,你可別這樣說,最近已經開始實施《鐵路運輸安全保護條例》,你聽說了嗎?這可是法,還就是對付你這樣的人的。

  丙:(不耐煩地)什麼鐵路,什麼法,我又不是鐵路上的人。(恍然大悟的樣子)噢,我明白了,你是改行了,想收保護費是吧!難怪你的生意越做越大,難怪我的生意越做越小,(模仿《賣拐》范偉的語氣)大家都是在鐵路邊上晃悠的,我就不明白,怎麼能有這麼大的差距呢?

  甲:你別胡說,陳大姐才不像你呢!告訴你……

  乙:(攔住甲,接過話)**,讓我來,今天我要好好教訓教訓你這個杜紫騰……

  丙:(裝出一幅打架的樣子)冷靜,你想幹什麼?我杜紫騰可不是好惹的,呀!

  甲、乙:(兩人一起笑)真是笑的杜紫騰啊!

  丙:別提我的名字,我最煩別人取笑我!

  乙:好,我不笑,我不笑,你聽我說!2005年4月1日實施的《鐵路運輸安全保護條例》,第十六條規定……你看看,你這距離有多遠?

  丙:(回頭看一下)噢,是近了點,好笑,那我違反了,你又能把我怎麼樣呢?

  甲:《鐵路運輸安全保護條例》第七十三條規定:違反本條例第十六條規定的,由鐵路橋樑所在地的有關部門責令改正,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丙:(有些害怕了)唉喲,我的媽啊!這麼嚴重啊!

  乙:杜紫騰,你想想,你有多少個十萬罰啊,

  (丙順着乙的話,用手裝做數錢的樣子)

  如果後果再嚴重一些,把你抓起來做牢也說不上!

  (丙順着乙的話,做出帶手銬的樣子)

  丙:(更害怕了)唉喲,饒了我吧,饒了我吧!我這可是剛開始,下次再也不敢了。

  甲:哪有這麼容易的事兒?跟我走!

  丙:(略掙扎,慢慢彎下腰)

  唉喲……唉喲……

  乙:你又怎麼了?

  丙:我……我……

  

您正在瀏覽: 鐵路系統小品《肚子疼》
網友評論
鐵路系統小品《肚子疼》 暫無評論